這次D1回憶地城大家怎麼看? - 暗黑破壞神

Table of Contents

大家說D1 D2總會提到當年的恐懼感
讓我想到我第一次玩Diablo系列的時候是我國小一年級那個電腦還很貴的年代(我今年大二)

當年還只知道打彈水阿給根楓之谷的我 總是跑到網咖打電腦 因為家裡的只有哥哥能玩 所以我小一基本上是在網咖長大的

那時候的網咖 螢幕上三種最多的遊戲 第一是天堂 第二魔獸爭霸 第三就是diablo 2了

那是個網咖都用CD-key產生器的年代

當然後來楓之谷崛起 diablo開始抓產生器後越來越少人那是另一個故事了…

我在網咖看見隔壁的大哥哥玩著一個好像天堂但是又不太一樣的遊戲 問了問大哥哥之後他才跟我說怎麼開

那可以說是我這輩子最興奮的一次遊戲體驗

在選角時因為小時後看了很長一段時間的少女漫畫
所以覺得死靈法師這個長髮帥哥一定是個高貴的職業又帥又強

走出蘿格營地 看見殭屍還會低吟的時候我還嚇了很大一跳

當我把他敲死 按了右鍵之後

我驚呆了

專屬我自己的骷髏?

這他媽真是太帥了!

於是這就是我跟d2的第一次接觸 召喚靈在我心中永遠是那麼中二 最帥的選擇 甚至後來國中重返還有台論的年代三王車我當了兩年的骨靈

然後台論就倒了



說了這麼多終於要講到重點了

後來哥哥在我小二的時候去唸了大學
他的房間和電腦就變成我的了

我爐了我媽媽好久才終於讓他肯買他覺得很詭異的暗黑破壞神2+資料片的實體光碟給我

那是限制級的 你們可知道我爐了多久T_T

後來我到家後 因為安裝光碟很多內容都是英文的 還拜託堂姐幫我安裝

堂姐家是基督徒 很虔誠的那種 看到我玩關於惡魔的遊戲還是限制級的臉色很難看(不過diablo關基督教P4...)

接著我便開始10點回房間關燈睡覺 11:50鬧鐘起來殺怪物的日子了

那時候我雖有正版cd key 但是不會用 所以只會玩單人模式

晚上偷玩又不能開燈 戴著耳機聽著diablo2的音樂 在地下墓穴每開一扇門的音效就足以讓我嚇一跳

白天在網咖聽到的沈淪魔"哇咖底賭" 還會覺得ㄏㄏ說三小 在晚上就讓我快尿褲子了

而讓我第一次崩潰的 是達媽 安達莉爾的關卡

好不容易在地下墓穴逛了三天適應了恐怖黑暗的氣氛

結果打開門就看到一個大我三倍 紅髮衝冠的惡魔 口裡還喊著不知道是什麼 (長大知道是die)

當我的骷髏們死光 蟾蜍石魔(臉很像蟾蜍)也被三下打死 達媽往我戳過來的時候

我嚇到叫了出來

我的死靈法師尖叫死掉了

我也尖叫了

因為我媽衝進房間扁我惹。

達媽成了我一個大大的陰影 我還甚至為此不敢玩D2好一陣子 去村莊10根海14丟了幾個禮拜的水球

直到後來 我有一個從幼稚園玩到大的好閨蜜 就叫他阿桃吧!

阿桃來我家看到我有d2的盒子後 馬上興奮的告訴我他也有玩

於是他就開了他的帳號給我看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暗黑可以連線

一看不得了 阿桃在現實中是個小二連月經都沒有的小屁孩 但在聖修亞瑞(?)阿桃可是個34等的陷阱刺啊!

當週週末阿桃馬上帶著筆電睡我家(他媽很放心我因為我都說阿桃長得很醜然後我就會被阿桃扁)

阿桃教我創了帳號 一路讓我從只能召喚一隻骷髏人 晉升到可以召喚一組籃球隊 還能叫一隻蟾蜍石魔LBJ抱大腿

然後帶著我去找我的夢魘 達媽

一路上阿桃還時不時安慰著我叫我不怕 但我還是忍不住發抖 因為有點想尿尿 看見達媽時我還是忍不住叫了一點出來

只見阿桃在地上擺了幾個陷阱 咻咻咻咻 閃電飛出 傘電散店 達媽就變成甕窯雞了 我一邊感謝著阿桃破除我心中的魔 一邊叫他把裝備給我吐出來不要裝沒事

後來我們都有點累 關了遊戲之後 發現在玻璃渣這個資料夾的根目錄 除了diablo 2 以外 還有一個diablo-----

那個我差點被嚇到尿褲子的故事就下次再講惹。





--

All Comments

Oliver avatarOliver2016-11-10
沒玩過D1 但是D2看到第一次安姐被嚇到 超刺激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6-11-12
D2最恐怖的是嘟嘟,簡直被定假的
Andrew avatarAndrew2016-11-14
不要富奸啊~另外到底阿桃是要丟幾次陷阱啦...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6-11-19
有畫面給推
Kumar avatarKumar2016-11-22
哇咖底賭!
Liam avatarLiam2016-11-27
推推!
Iris avatarIris2016-11-28
打安達莉爾時都不敢進去
Emma avatarEmma2016-11-30
督瑞爾更可怕啊 一進去王都還沒看到就掛了
Iris avatarIris2016-12-03
一定督阿桃
Hedda avatarHedda2016-12-08
有笑有推
Eartha avatarEartha2016-12-11
有畫面xd
Emily avatarEmily2016-12-15
那你們現在在一起了嗎
Delia avatarDelia2016-12-17
淡水阿給那年代電腦已經算便宜了好嗎...
Jacky avatarJacky2016-12-22
阿桃感恩堂姐的圖勒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6-12-24
樓樓上 我家不懂電腦被工程師黑了兩萬買了一台連WOW
都不能玩的電腦QAQ
Ursula avatarUrsula2016-12-25
以前CRT螢幕影像暗部糊成一團,D1破關動畫一團血紅,
Hedwig avatarHedwig2016-12-30
隱約看到用刀從惡魔頭挖出寶石,超恐怖
Leila avatarLeila2017-01-01
蛤..我玩的時候連筆電這種東西都沒面市阿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7-01-06
我玩的時候好像已經1.12還13嚕 根連資料片都沒出就
玩的大大比當然要一路退到恆春去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7-01-09
好有畫面啊~~ XD
Ursula avatarUrsula2017-01-10
你到底愛大哥哥還是阿桃
Carol avatarCarol2017-01-13
哈哈 推~
Steve avatarSteve2017-01-14
這回憶文有趣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7-01-19
推 有些遊戲體驗 會變一生的回憶
John avatarJohn2017-01-21
懷念QQ
Ingrid avatarIngrid2017-01-25
好棒的回憶文給推QAQ
Olive avatarOlive2017-01-27
沒有推倒阿桃的後續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7-01-29
幹 阿桃女子摔角隊的啦
Edwina avatarEdwina2017-02-02
跪求續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