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麗絲驚魂記:瘋狂再臨第一章完結 - XBOX

Table of Contents


正好大大發文 我也順便寫一下我的感想

遊戲昨天入手 我只先體驗了一下 一代的重製版本

我本人是聽過這個遊戲 但從來沒有體驗過

今天開始玩瘋狂再臨 礙於從前與朋友的約定直接選擇了nightmare的難度

大概進行了5個小時左右的遊戲 只能用一個字形容 "慘"



來說說怎麼個慘法 基本上只要遇到戰鬥 怪物數量多的情況下 我就玩得很痛苦

不知道是不是難度的關係 很多小怪都能兩三下之內就把我打死...

傷害之高 打的算是精神滿緊繃的


小怪呢算是各有特色 也各有弱點 基本上掌握弱點可以說是非常簡單

但問題在於 同時不同總類的小怪*N的時候 往往就會變得很複雜

加上視角設計的關係 戰鬥中的移動反而顯得重要

善用好用的迴避 & 跳躍 盡量控制怪物的位置

應該能讓整體難度下降

還好隨著故事進行 會拿到炸彈 可以稍微製造些空檔 減輕壓力


至於解謎的部分 就目前為止還有沒有特別困難的

大都是 跳 > 機關 > 跳 > 機關 這樣的節奏吧

不過可以轉動的視角+三段跳漂浮 應該都能輕鬆解決

不會像但丁的地獄之旅一樣 常常摔死


玩到現在 像我這般的廢人 大概就只有幾個建議

有時候寧可摔下去 或被機關打死 也不要被怪打死

怎麼說呢 基本上摔下去 跟被機關打死 算是差不多

會在機關前面復活

但被怪打死 可就很悽慘了 會再之前的紀錄點復活

由於是自動記錄的 也沒得選擇

常常復活之後 謎題要重新過 物品有的要回去拿 實在很吃時間

再加上如果同一場戰鬥 一直不斷的滅

那就要跟我一樣陷入惡夢般的迴圈

紀錄點復活 > 往回走拿記憶 > 跳來跳去解謎 > 閃來閃去解謎 > 戰鬥 > 滅團

如果認命跳下去 或往回走被該閃的機關打死 應該就是

復活 > 閃來閃去解謎 > 戰鬥 > 滅團 也不會跳到想翻桌


再來 戰鬥中按LT 鎖定目標之後 用右邊的香菇頭似乎可以手動切換目標

這個我不知道是錯覺 還是真的有這功能 我是很想給各位一個確定的答案

但我實在沒辦法驗證 如果要測試 我要先去跳來跳去解謎 再閃來閃去解謎

這謎我已經解了N次 請不要逼我...


總之 這遊戲扣除我本身沒甚麼資質

我覺得戰鬥感不錯 但打擊感貌似滿薄弱的

解謎 第一次解也算滿有樂趣的

人設美術 我覺得很符合我對這遊戲的期待


老實說 我也是很久沒有對遊戲有這種投入的FEEL~

當然可能是想再拿到伊甸之子之前把愛麗絲破玩

迫不得已 只好頭殼抱著燒 硬幹下去

但無奈 應該是年紀大了 我現在覺得頭超暈的...


說真的 滿慶幸的 我這緩慢的進度也讓我有多點機會去觀察遊戲

我尤其喜歡變小之後看到的塗鴉 我都嘗試著要看懂 (笑)


先說到這吧 明天還要上班 有新的心得再補上 感謝各位的耐心

謝謝



--

All Comments

Carol avatarCarol2011-06-21
推心得 明天才能拿到 好想玩~~~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06-23
鎖定後右香菇是可以切換目標的,沒有問題~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6-25
其實不需要趕在拿到伊甸之子之前把愛麗絲破完
因為伊甸之子破一輪只要一個多小時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