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要如何知道自己麻將的程度在哪? - 麻將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lin6890 (little bu)》之銘言:
: 打牌也有一陣子了
: 會玩明星三缺一
: 過年也會玩個幾圈
: 有時候很幸運 一直胡 但是也會放槍
: 想知道如何才能測試自己麻將的水準在哪
: 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知道自己是屬於初、中、高級哪一級?
: 謝謝各位了
小弟潛水一陣子了 分享一些粗淺的看法
個人認為 麻將的水準當然在於理牌的技術以及斷牌的技巧
理牌就是如何做出機率最大的選擇 最快聽牌或是聽好牌
斷牌則是知所進退 在該放棄不玩的時候死守不放
其他如配合眼牌的技巧等等 這些都是麻將迷人之處

但在"短期"的雀戰裏 不可否認運氣佔了絕大多數
通常我的認定是:當天有單調自摸的人氣是比較順的 也幾乎都是當天最大的贏家
但如果時間拉遠來看 技巧比較高深的人應該能勝多敗少才是

不過除了以上幾點之外 我認為還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心理素質
相信很多人都會有當天氣不順 輸了一屁股 然後越打越差的經驗
個人的心理調適在這個時候十分重要
因為好牌誰都會打 但如何把爛牌打好卻是更高深的技術了

最後 我想強調的最後一點 還是那句老話:
牌品好就是人品好

我不會因為誰的牌技好而去特別尊敬他 頂多只是覺得他很厲害而以
但對於牌品好的人我卻是由衷的佩服!!
其實牌品好 說難也不是很難:
輸的時候就當作是在交朋友 不要壞了桌上的氣氛
贏的時候也體諒輸家不順的心情 多餘的話少說 多的動作少做

最重要的是 麻將的規則一定要遵守
雖然很多人是打歡樂盃
但不遵守規則多少還是會讓一些人心裡有些疙瘩

以上是小弟的淺見 請多指教

--

All Comments

Olivia avatarOlivia2007-04-29
推薦此篇文章
Emma avatarEmma2007-05-03
感謝您的認真回應
Gary avatarGary2007-05-05
感謝您的認真回應
Caitlin avatarCaitlin2007-05-08
感謝您的認真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