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閒沒事,稍微整理一下小弟不才個人覺得在牌桌上應該要有的
良好習慣與基本禮儀供眾版友參考與指教、補充吧。
(1)拿牌:莊家骰完骰子開始捉牌後,拿到自己面前的牌墩時,請
幫他家把牌墩推到大家方便拿取的位子。
(2)理牌墩、推牌墩:牌局進行中當摸到自己面前的牌墩時,注意
自己面前的牌墩是不是能讓桌上各家都能方
便拿取,有必要時把牌墩推移至大家能更方
便拿取的位置。(常見很多人顧打自己的牌,
完全不推牌的....)
(3)摸牌:上家的捨牌落海後再行伸手摸牌,常看有人在上家捨牌
尚未落至桌面就已伸手擋住捨牌家的對家的視線的摸牌
方式...個人認為不適當...
(4)捨牌:儘量將要捨之牌打至其他各家都看的到的位置,常看有
的人都習慣性的只打在很靠近自己的手牌前的位置,甚
至牌墩邊,造成某些家有視線死角..
(5)碰牌:在不影響安寧的情況下,請儘量的發聲的表示要碰牌吧
,常看有的人不是很小聲,不然就是不出聲的碰牌....
畢竟牌桌上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專注的注意著其他三家的
動作的。又或者你確定自己的動作大到確定能暫停他家
的動作...
(6)給付現金或籌碼:最大的禁忌是用丟的..如果您真的手氣不順
到一個極限的話,您可以狊臉不講話,但真
的不要用丟的方式來給付現金或籌碼......
(7)摔牌:他家胡牌(自摸或槍胡)時,請不要用力的將牌捉起再摔
於桌面...打牌打到這樣..就真的有失風度了...
(8)觀戰:儘可能的不要邊打邊指導,因為就算站你的立場,你明
確的知道自己沒看到他家的牌,但其他家並無法如你般
的確信並不存疑惑,所以為免爭議與不悅,這種行為還
是避免吧。除非是四家都是相熟度很夠的朋友或熟咖並
確定當中不會有人介意的話再指導吧...
避免在言語閒談中暗示或無意中透露他家的手牌資訊,
並切記不用提醒誰誰誰是否該吃、碰、胡才是.......
想到這就打到這吧,牌桌上的有些好習慣,相信能讓大家在牌桌
過招切磋同樂時能更盡興、更避免不悅的爭議產生才是
以上,僅供參考 有所不足,還請各先進不吝指導、補充
--
良好習慣與基本禮儀供眾版友參考與指教、補充吧。
(1)拿牌:莊家骰完骰子開始捉牌後,拿到自己面前的牌墩時,請
幫他家把牌墩推到大家方便拿取的位子。
(2)理牌墩、推牌墩:牌局進行中當摸到自己面前的牌墩時,注意
自己面前的牌墩是不是能讓桌上各家都能方
便拿取,有必要時把牌墩推移至大家能更方
便拿取的位置。(常見很多人顧打自己的牌,
完全不推牌的....)
(3)摸牌:上家的捨牌落海後再行伸手摸牌,常看有人在上家捨牌
尚未落至桌面就已伸手擋住捨牌家的對家的視線的摸牌
方式...個人認為不適當...
(4)捨牌:儘量將要捨之牌打至其他各家都看的到的位置,常看有
的人都習慣性的只打在很靠近自己的手牌前的位置,甚
至牌墩邊,造成某些家有視線死角..
(5)碰牌:在不影響安寧的情況下,請儘量的發聲的表示要碰牌吧
,常看有的人不是很小聲,不然就是不出聲的碰牌....
畢竟牌桌上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專注的注意著其他三家的
動作的。又或者你確定自己的動作大到確定能暫停他家
的動作...
(6)給付現金或籌碼:最大的禁忌是用丟的..如果您真的手氣不順
到一個極限的話,您可以狊臉不講話,但真
的不要用丟的方式來給付現金或籌碼......
(7)摔牌:他家胡牌(自摸或槍胡)時,請不要用力的將牌捉起再摔
於桌面...打牌打到這樣..就真的有失風度了...
(8)觀戰:儘可能的不要邊打邊指導,因為就算站你的立場,你明
確的知道自己沒看到他家的牌,但其他家並無法如你般
的確信並不存疑惑,所以為免爭議與不悅,這種行為還
是避免吧。除非是四家都是相熟度很夠的朋友或熟咖並
確定當中不會有人介意的話再指導吧...
避免在言語閒談中暗示或無意中透露他家的手牌資訊,
並切記不用提醒誰誰誰是否該吃、碰、胡才是.......
想到這就打到這吧,牌桌上的有些好習慣,相信能讓大家在牌桌
過招切磋同樂時能更盡興、更避免不悅的爭議產生才是
以上,僅供參考 有所不足,還請各先進不吝指導、補充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