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桌基本禮儀 - 麻將

Table of Contents

閒閒沒事,稍微整理一下小弟不才個人覺得在牌桌上應該要有的

良好習慣與基本禮儀供眾版友參考與指教、補充吧。


(1)拿牌:莊家骰完骰子開始捉牌後,拿到自己面前的牌墩時,請
幫他家把牌墩推到大家方便拿取的位子。

(2)理牌墩、推牌墩:牌局進行中當摸到自己面前的牌墩時,注意
自己面前的牌墩是不是能讓桌上各家都能方
便拿取,有必要時把牌墩推移至大家能更方
便拿取的位置。(常見很多人顧打自己的牌,
完全不推牌的....)

(3)摸牌:上家的捨牌落海後再行伸手摸牌,常看有人在上家捨牌
尚未落至桌面就已伸手擋住捨牌家的對家的視線的摸牌
方式...個人認為不適當...

(4)捨牌:儘量將要捨之牌打至其他各家都看的到的位置,常看有
的人都習慣性的只打在很靠近自己的手牌前的位置,甚
至牌墩邊,造成某些家有視線死角..

(5)碰牌:在不影響安寧的情況下,請儘量的發聲的表示要碰牌吧
,常看有的人不是很小聲,不然就是不出聲的碰牌....
畢竟牌桌上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專注的注意著其他三家的
動作的。又或者你確定自己的動作大到確定能暫停他家
的動作...

(6)給付現金或籌碼:最大的禁忌是用丟的..如果您真的手氣不順
到一個極限的話,您可以狊臉不講話,但真
的不要用丟的方式來給付現金或籌碼......

(7)摔牌:他家胡牌(自摸或槍胡)時,請不要用力的將牌捉起再摔
於桌面...打牌打到這樣..就真的有失風度了...

(8)觀戰:儘可能的不要邊打邊指導,因為就算站你的立場,你明
確的知道自己沒看到他家的牌,但其他家並無法如你般
的確信並不存疑惑,所以為免爭議與不悅,這種行為還
是避免吧。除非是四家都是相熟度很夠的朋友或熟咖並
確定當中不會有人介意的話再指導吧...

避免在言語閒談中暗示或無意中透露他家的手牌資訊,
並切記不用提醒誰誰誰是否該吃、碰、胡才是.......



想到這就打到這吧,牌桌上的有些好習慣,相信能讓大家在牌桌
過招切磋同樂時能更盡興、更避免不悅的爭議產生才是

以上,僅供參考 有所不足,還請各先進不吝指導、補充

--

All Comments

Freda avatarFreda2007-03-21
還有莊家開門補花要快點 會拖到時間= =
Wallis avatarWallis2007-03-21
push!
Zanna avatarZanna2007-03-26
樓上老二大喔~~@@
Tracy avatarTracy2007-03-26
龍哥相當的閒..
Susan avatarSusan2007-03-28
情逸志..
Rebecca avatarRebecca2007-03-29
發哈哈哈 258索同學 您過獎了
Ursula avatarUrsula2007-03-31
丟錢真的很機八
Eden avatarEden2007-04-02
推一個...
Andrew avatarAndrew2007-04-06
樓上的 誰丟過你的錢阿 是我嗎 哈
Xanthe avatarXanthe2007-04-07
...(默)
Andy avatarAndy2007-04-10
....中肯...筆記下來 列印後放在牌桌上讓大家看...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07-04-10
給鯊魚錢時..我都會說最近天氣多變化...
James avatarJames2007-04-15
嗯..我來幫老皮兄接..注意身體 有需要拿去買..糖吃...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07-04-15
說到這個 我還記得第一次去龍哥家 還有一張規則..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07-04-17
是這樣嗎...皮兄...
Selena avatarSelena2007-04-17
XDDDDDDDDDDDD
Ethan avatarEthan2007-04-20
想被鯊魚吃嗎?
Mia avatarMia2007-04-21
給錢用丟的 會越丟越多
Lydia avatarLydia2007-04-24
我也超討厭每次抓牌只顧理自己牌的人 都不幫忙別人推牌
Aaliyah avatarAaliyah2007-04-26
龍哥真是好人(遞卡)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07-04-30
打牌按照規矩來 推推推 優質的打牌環境 大推
Jacob avatarJacob2007-05-04
龍哥真是好人( ′▽`)-o█ 來個推齊吧XD
Yedda avatarYedda2007-05-06
好想去龍哥家打電動桌...
Yedda avatarYedda2007-05-06
真榮幸讓低調的美女也浮出水面推文 真感動 QQ
Enid avatarEnid2007-05-09
龍哥魅力好呀XD
Rachel avatarRachel2007-05-11
大推。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07-05-13
不過以這麼多次的打牌經驗,要找到不摔錢的牌友真的很難,
Linda avatarLinda2007-05-15
我在龍哥家打那麼久,還沒看過有人摔錢耶?
Michael avatarMichael2007-05-17
我看過牌友裡面,80%會把現金或撲克牌丟到海底讓你自己去拿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07-05-20
好險tak大上次來我家時我沒摔錢 只有翻桌而以 發哈哈哈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07-05-21
而且還是一副算你運氣好的表情,撿去配...的表情
Annie avatarAnnie2007-05-21
像我最推崇的就是直接將錢遞對方,或是"放"在他的桌角邊
David avatarDavid2007-05-25
遞給對方後 還會面帶微笑的說聲 恭喜發財
Lauren avatarLauren2007-05-27
如果這樣我一定常常找你打牌,這樣的修為太高了,
我都還做不到..:D
不過龍哥場那真的是好場,要幫推和廣告一下
Emma avatarEmma2007-05-30
我只遇過一位 囧> 不過不是板友 是專科同學的高職同學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07-05-31
電動桌 不菸 場主維持秩序規矩 推推推
Mason avatarMason2007-06-04
環境幽雅,不菸,高級電動桌,找不到可以挑剔的地方了
Lauren avatarLauren2007-06-08
廣告打這麼大 難怪每次PO文都秒殺拉(跟不上 氣)
Ingrid avatarIngrid2007-06-11
感謝樓上各位朋友的熱情 過誇了 ^^"
Hedwig avatarHedwig2007-06-13
←都是把錢遞給對方耶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07-06-14
都是把錢塞到人家褲子裡面....夠誠意了吧
Yedda avatarYedda2007-06-18
雞蛋說的是事實XD,所以雞蛋是好腳XD
Lily avatarLily2007-06-22
樓樓上的(口袋稱開)來吧XDD
Wallis avatarWallis2007-06-27
回三樓...改天在學校摸幾圈吧^^
Linda avatarLinda2007-06-30
我不丟錢的、只是手滑了一下
Olga avatarOlga2007-07-04
拿去買藥~~~ 不 婆婆拿去買糖吃~
Irma avatarIrma2007-07-07
把輸的錢"放"在海底讓贏家自己去瓜分很正常吧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07-07-09
很少剛好一家輸一家,自己輸多少直接掏給某家的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07-07-11
小0也來推一下好場主龍哥^^可以先預約下禮拜六白天嗎*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