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很有心得的心得 - 麻將

Table of Contents

原文恕刪

我在麻將版沉浮了一段的時間
在參與幾次的打牌之下也認識了不少朋友
或許因為我是學生
所以很清楚告訴自己幾斤兩重 荷包有多少

在這幾回合之下 有輸有贏
也遇了不少好場主(結束後會跟我討論怎麼丟牌.算牌)
幾次我帶朋友跟我ㄧ起出去打
雖然輸錢
但是我跟同學都會在事後開開檢討會
回想在於丟牌出了什麼問題
往往大輸 都是在於自己丟牌很粗心(以上不是重點)

我也遇過少收的場主 但問題就來了 事後又來要怎麼辦?
我想在牌局結算的時候
就應該與開打前時 場地規則一樣 當下搞定
如果今天贏錢的人爽 想少收 那就不要事後來個回馬槍
輸錢的也不應該存有僥倖的心 子彈不夠就不要出去跟人打

在幾個好朋友圈子裡打牌 大家都常常不實收
已經是一種默契 因為打牌聊天交友更勝於那得來的不義之財(我們不是職業賭徒)
我想本板開在這 用意也是鼓勵大家多打牌交友 而非多打牌賺錢

--

All Comments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07-04-10
推~所以說打現金沒爭議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07-04-11
= = 突然被M了
Jacob avatarJacob2007-04-12
囧 中肯 打牌是交友 不是賺錢用的呀...
Yedda avatarYedda2007-04-13
M好快唷
Quanna avatarQuanna2007-04-15
打籌碼的話 都是零頭不拿居多@@~吃早餐居多
Belly avatarBelly2007-04-20
打現金,把把清不下庄最乾脆啦!!
Olivia avatarOlivia2007-04-23
應該說打牌的心態不要出自於我想賺錢是娛樂好玩刺激!
Robert avatarRobert2007-04-28
還有不要打太大 應該說依自己能力!
Edith avatarEdith2007-04-29
交朋友真的很好~打屁很歡樂 請吃早餐的時候也可以罵一下
Cara avatarCara2007-05-03
比如 乾~兩千塊一頓早餐 吃屎你@@~
Emma avatarEmma2007-05-08
一向只打把把清,你要下莊給,我就不會想打了
Yuri avatarYuri2007-05-09
反正看什麼人打啥樣的牌..
Regina avatarRegina2007-05-11
同意D大 我也很討厭下莊給
Irma avatarIrma2007-05-13
其實下庄給也沒什麼不對阿= = 看個人習慣 講好就好了
Faithe avatarFaithe2007-05-13
我個人是討厭下莊給拉 不管是給別人或是別人給我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07-05-17
下庄給我會感覺給的不甘不願 而且我也討厭記那甚麼一底多少
Thomas avatarThomas2007-05-18
我也差不多..記性不太好會忘了有沒有收..我是不下莊給
Delia avatarDelia2007-05-22
要是我氣好連莊多把 又自摸 不是紀到3~4底多少台
Caitlin avatarCaitlin2007-05-24
嗯嗯~~我的習慣是下庄給(我當莊的時候) 因為都會有繼續連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07-05-25
莊的美麗幻想.....比較好算....
話說我好像滿不受歡迎的 小刀場跟小楨場都不讓我去....
Kristin avatarKristin2007-05-26
如果另外三家嘟這樣 到時候不就混亂了 要是遇到不老實的
那不就是擺明想框你嗎?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07-05-29
唉~~是不是該退隱了 這陣子噴的真多....
嗯~~針對這個問題 我有花過長時間的思考 雖然我年紀大
Brianna avatarBrianna2007-06-02
但是打牌可以讓腦袋思考 還沒到老年癡呆的程度 應該是
不會忘記才是= =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07-06-05
明一下~~~我上面說的有關小刀跟小楨場是開玩笑的 沒牌打
發的牢騷 其實兩個都是很好的場 真心的推薦 只是不要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07-06-09
人多到我沒辦法打就好了喔~~~上次就是醬子= =
Olivia avatarOlivia2007-06-12
有一次是打樸克,有人還要下莊給,就覺得很納悶了
我想要下莊給,一.拉莊就不用給?二.方便計算?
Bethany avatarBethany2007-06-16
三.莊家會忘了收或是混亂(我常這樣)所以一定會立刻收
現金找不開,用樸克牌了,應該很方便計算了
Charlie avatarCharlie2007-06-18
難道我還要記您欠我幾底幾台再記您打過什麼牌這樣?
只是對下莊給的小抱怨,看場主品好就好,大家習慣不同
Dinah avatarDinah2007-06-20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