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說優點吧
對沒有使用過DSi的我來說,這種嶄新的播放介面與遊玩方式真的很有趣
而且可以選擇不同的螢幕效果,有些還會配合音樂調整速度
比如說音樂的節奏越快,爬樓梯的速度也會跟著變快
我看他是有想要分析節拍並與之重和,不過並不是很準確,但還是很有趣
有些螢幕效果甚至還可以搭配LR鍵來玩,比如在3D空間中飛行的機器,可以射擊方塊
最重要的是,這個播放器可以調整播放速度(0.5~2.0倍)與音調(低~高8度)
對於想要好好聽清楚一首歌每個細節的人來說,變慢速度是很方便的功能
卡拉OK模式也有不錯的去人聲效果
接下來就要講缺點了
首先就是音質,也是最嚴重的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這台有問題,但MP3檔案的聲音很模糊,細節全都消失在雜音裡
原本在電腦上聽可以很清晰,每一種樂器都可以清楚分開
到了3DS上就全都糊成一團,實在不知道該怎麼繼續聽下去
而且底噪也比電腦與PSP都大聲,只能說要追求音質的話3DS絕對不是好選擇
之前在大陸某論壇聽到有人說3DS音質超群,害我還期待了一下呢...
接著是播放的音樂,前面大概會有0.1秒的聲音被切掉
如果音樂是緊鄰開頭的話,一開始的起拍可能會消失
還有,音樂的資料夾顯示方式我不是很習慣
不管資料夾放在哪裡,3DS會把它全部顯示在第一階的選單
對我這種習慣用資料夾分類的人來說,這樣會顯得很雜亂
最後大概是我的使用方式有問題,順便問一下解決方式
有時候3DS會沒辦法讀取一些mp3檔案
雖然可以正常顯示檔名,但會有提示訊息說無法播放,然後曲目的圖案就變成禁止符號
那些檔案明明都符合規格(320kbps/44100hz),tag處理方式也都維持一致
但就是不管怎麼塞、塞到哪裡,都沒辦法正常播放
怎麼會碰到這種怪怪的問題呢...我記得之前曾經有成功播放過的啊@@
※ 編輯: storym94374 來自: 114.34.56.8 (03/20 13:12)
剛剛測試了一下,我發現只要把檔案用goldwave重新編輯一下(比如說去掉空白的結尾)
這樣就可以讓3DS接受,而其他沒有這樣編輯過的檔案就沒辦法播放
這種解決方式就有點像是PSP上的某個小問題
有時候檔名會變成一片空白,這時候也要用gw編輯才會讓檔名正常顯示
但是這問題情況似乎不一樣,因為同樣的檔案丟到PSP上不會變成空白...
而且要每一首都這樣弄還挺累人的@@
※ 編輯: storym94374 來自: 114.34.56.8 (03/20 14:28)
樓上這樣講,真的會讓我覺得自己的3DS是機王耶orz
※ 編輯: storym94374 來自: 114.34.56.8 (03/20 14:31)
對沒有使用過DSi的我來說,這種嶄新的播放介面與遊玩方式真的很有趣
而且可以選擇不同的螢幕效果,有些還會配合音樂調整速度
比如說音樂的節奏越快,爬樓梯的速度也會跟著變快
我看他是有想要分析節拍並與之重和,不過並不是很準確,但還是很有趣
有些螢幕效果甚至還可以搭配LR鍵來玩,比如在3D空間中飛行的機器,可以射擊方塊
最重要的是,這個播放器可以調整播放速度(0.5~2.0倍)與音調(低~高8度)
對於想要好好聽清楚一首歌每個細節的人來說,變慢速度是很方便的功能
卡拉OK模式也有不錯的去人聲效果
接下來就要講缺點了
首先就是音質,也是最嚴重的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這台有問題,但MP3檔案的聲音很模糊,細節全都消失在雜音裡
原本在電腦上聽可以很清晰,每一種樂器都可以清楚分開
到了3DS上就全都糊成一團,實在不知道該怎麼繼續聽下去
而且底噪也比電腦與PSP都大聲,只能說要追求音質的話3DS絕對不是好選擇
之前在大陸某論壇聽到有人說3DS音質超群,害我還期待了一下呢...
接著是播放的音樂,前面大概會有0.1秒的聲音被切掉
如果音樂是緊鄰開頭的話,一開始的起拍可能會消失
還有,音樂的資料夾顯示方式我不是很習慣
不管資料夾放在哪裡,3DS會把它全部顯示在第一階的選單
對我這種習慣用資料夾分類的人來說,這樣會顯得很雜亂
最後大概是我的使用方式有問題,順便問一下解決方式
有時候3DS會沒辦法讀取一些mp3檔案
雖然可以正常顯示檔名,但會有提示訊息說無法播放,然後曲目的圖案就變成禁止符號
那些檔案明明都符合規格(320kbps/44100hz),tag處理方式也都維持一致
但就是不管怎麼塞、塞到哪裡,都沒辦法正常播放
怎麼會碰到這種怪怪的問題呢...我記得之前曾經有成功播放過的啊@@
※ 編輯: storym94374 來自: 114.34.56.8 (03/20 13:12)
推 cycle1008:你是開環繞還是雙聲道? 03/20 13:15
→ storym94374:我是開環繞,不過雙聲道我也測試過了,音質還是很差 03/20 13:18
推 takam:3DS應該還是不適合拿來聽音樂,底噪真的太嚴重了 orz 03/20 13:43
修張爸 推 rei196:你是網路抓的還是自己轉的? 03/20 13:53
推 pank:我用Superlux HD681B聽,細節很清楚,也沒有底噪啊 03/20 13:53
→ storym94374:嘛...絕大多數都是低調來的,無法播放跟這有關嗎@@ 03/20 13:58
推 nvidia:可能是因為抓盜版音樂才這樣喔 03/20 13:59
※ 編輯: storym94374 來自: 114.34.56.8 (03/20 14:02) → storym94374:不過為什麼就只有那張CD會出現這種事情呢... 03/20 14:03
剛剛測試了一下,我發現只要把檔案用goldwave重新編輯一下(比如說去掉空白的結尾)
這樣就可以讓3DS接受,而其他沒有這樣編輯過的檔案就沒辦法播放
這種解決方式就有點像是PSP上的某個小問題
有時候檔名會變成一片空白,這時候也要用gw編輯才會讓檔名正常顯示
但是這問題情況似乎不一樣,因為同樣的檔案丟到PSP上不會變成空白...
而且要每一首都這樣弄還挺累人的@@
※ 編輯: storym94374 來自: 114.34.56.8 (03/20 14:28)
推 pank:我聽的是自己用CD轉的「交響情人夢OST」,各個樂器細節都很清 03/20 14:28
→ pank:楚~~ 03/20 14:28
樓上這樣講,真的會讓我覺得自己的3DS是機王耶orz
※ 編輯: storym94374 來自: 114.34.56.8 (03/20 14:31)
推 Gespenst:我IE8直上3DS沒底噪說 另外底噪跟音質沒啥太大關係 03/20 14:32
→ storym94374:我也知道這兩者沒有關係...其實底噪並不會說很大聲 03/20 14:35
→ storym94374:應該說聽音樂時很容易忽略,但是沒播放就會聽見 03/20 14:36
→ storym94374:而PSP是不論何時都不會聽見底噪 03/20 14:36
推 nvidia:這樣看,是你耳機的問題耶 換IE8吧 03/20 15:05
推 takam:咦 原來我聽到的不是底噪嗎XD 是說底噪到底是怎樣的東西(? 03/20 15:44
→ takam:我是覺得3DS的高低音比PSP清楚就是了,或許是個人感受 03/20 15:45
推 rei196:應該是耳機問題+1,買個好點的耳機吧 03/20 15:58
推 Gespenst:插入耳機不放音樂,能感覺關開機的差別 大概就是有底噪 03/20 16:10
→ Gespenst:如果是聽音樂才會聽到的聲音 應該是音樂檔案的問題 03/20 16:12
推 nvidia:耳機阻抗高一點就好啦 03/20 16:35
推 Gespenst:原PO底噪問題沒那麼嚴重吧 應該不用換 03/20 16:42
→ storym94374:如果是我耳機的問題的話,還是不能解釋為什麼電腦上 03/20 18:14
→ storym94374:能夠好好播放的音樂,轉移到3DS上就會變質... 03/20 18:15
→ storym94374:我的耳機阻抗是32ohm,這樣會太小嗎@@ 03/20 18:15
→ jhs710041:我拿tf10或是ie8試試看好了....但現在手邊只有c3.... 03/20 19:08
推 themartyr24:大家都拿旗艦插3DS阿 XD 03/20 19:18
→ rei196:重點是你還是沒說你檔案是不是自己轉的阿 03/20 20:06
→ rei196:我自己轉ABR、VBR,然後轉128~320都OK 03/20 20:07
→ rei196:所以會不會是你檔案來源就有問題呢? 03/20 20:07
→ rei196:很多都是原檔本身轉的不好導致 03/20 20:07
→ jackjack0805:快來耳機(Headphone)板! 03/20 21:35
→ storym94374:我看我所有的mp3檔案都是CBR(不怎麼懂是什麼意思) 03/20 21:42
→ storym94374:絕大多數都是從網路上抓下來的,不是自己轉的 03/20 21:42
→ storym94374:如果是自己轉的,就不會有這問題~(應該說還沒碰過) 03/20 21:55
推 RODPoy99:上面文法好像怪怪的,所以說應該是檔案問題? 03/21 00:25
→ RODPoy99:應該不是文法怪,應該說好像你自問自答了啊 XD 03/21 00:26
→ storym94374:或許是檔案與3DS支援度的問題吧... 03/21 00:27
推 RODPoy99:檔案放上來讓版上神人鑑定看看 XD 03/21 00:29
推 memory09:我覺得原PO先拿張CD自己轉最快了吧! 03/21 01:49
→ memory09:而且就算網路上找的也可以找有音質譜的載啊。 03/21 01:50
→ kevin7311:奇怪我聽就覺得不錯阿 是我耳機用不錯的關係嘛?????? 03/27 00:50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