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況PS3使用HD70A時黑幕 - PS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zerokuo (零貓 ~LEN~)》之銘言:
: 借討論串問一下問題.....
: 今天剛入手了HD70A 弄了3.4個小時
: 目前KMP總算是有畫面跟聲音了~
: 可惜就跟爬文裡前輩遇到的問題一樣 格鬥遊戲會小延遲....
: 現在卡在JUSTIN的部分
: 想問一下有用FME實況的前輩們
: 你們玩的時候是看FME的視窗玩嗎? 還是可以看KMP的畫面玩?
: 因為我先開FME的話....KMP就沒畫面了 囧"

講一下我之前研究實況前前後後弄了一週的感想...

首先我的配備是i5 2500, Windows 7 x64, Sony 32 XBR, Sony 5.1

實況的設備是HD70A, ViewHD HDMI 1 in 2 out, HDMI 1 in 3 out. 線是HDMI

軟體是 FME 3.2, Potplayer, SCFH

Potplayer 設定如下
http://tinyurl.com/5rzsjx8

FME 設定如下
http://tinyurl.com/5t84tzc

1. 情況一, 直接透過電視

基本上就是 電視 --- HDMI分接器 ------PS3
|_____電腦

照那設定基本上很簡單, 不會有啥問題....

如果potplayer有影像但是沒聲音的話, 按右鍵選TV(WDM/BDA)那邊改Audio line.

此方法也試用於Xbox360

2. 情況二, 接5.1

這真的很麻煩, 我目前只有試出PS3接法...

電視 --- HDMI分接器 -----5.1 -----PS3
|_____電腦

此外PS3還要接AV端子, 然後把紅白音效接到HD70A附的色差轉接上,
PS3再設定成多輸出, 最後照著上面的設定才會有聲音...

最後玩的時候一樣是看電視聽5.1, 觀眾看Justin的有2聲道...

3 情況三, PS3接5.1, Xbox360接電視

因為主機太多又不想拔拔插插, 最後弄出來的分接法....

電視 --- HDMI分接器--- 3頻道HDMI ---- 5.1 ---- PS3
|__ 電腦 |
|__ Xbox360

不過這樣一來只有PS3有5.1, Xbox360只能用電視的2.1 ...
因為XBoX360的AV端子一來會卡到HDMI線, 二來我不知道能不能像PS3這樣多重輸出.
如果先透過5.1再轉出來的話基本上到電腦怎樣都不會有音效...
(我猜是解碼問題吧?)

至於Wii....目前想的到如果要透過HDMI分接器,那還要先有Comp轉HDMI...
所以再說吧....

這些是給有很多台主機又想要有5.1的人一些方法...

不然一般人應該不用像我一樣搞那麼麻煩吧 XDDD


--

All Comments

Necoo avatarNecoo2011-07-15
舊版360要AV不卡到HDMI要買官方聲音輸出套件
我就是多台都5.1呀 360 + PS3 + PC 都接光纖接到Z5500
Lucy avatarLucy2011-07-17
360跟PS3聲音都能多重輸出
Mia avatarMia2011-07-18
我是用新版360就是了..不過感謝樓上 XD 我來去研究這個
Delia avatarDelia2011-07-21
Z5500是電腦喇叭? 我的5.1是家庭劇院那種 @@
用Z5500直接接PC不用多重會有音效嗎?
Sarah avatarSarah2011-07-23
我也是打算這樣弄 不過目似乎遇到的是線材問題.....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07-25
慢著 TreXD兄講的多重音效跟我想的不一樣嗎xd?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7-26
基本上現在都是用HDMI擴大機不然就是接光纖擴大機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1-07-31
多重不是指可以5.1輸出同時也可以用AV 2.1輸出 @@?
我的擴大機是接HDMI的
Poppy avatarPoppy2011-08-05
話說老大我看你的設定 你不是才開640*360? @@"
Emily avatarEmily2011-08-06
還是說potplayer那邊還是開1080i 然後SCFH改640*480這樣?
打錯 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