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利完成的第一屆麻將大賽感想 - 麻將

Table of Contents


想當初板上開出了麻將大賽的英雄帖之後,參加這個比賽就是我十一月份的大事了

再當時討論的沸沸揚揚的那一段時間,板上有許多意見,但我總是覺得,為什麼總

是有很多人愛出意見,卻不知道主辦者的辛苦,該了一大堆,最後也不見他們來參

賽,根本就是來亂的吧,但是基於我對MJ版的熱情,我就決定要報名參賽囉。

------------------------------------------------------------------------

我叫做喬治,我是一個宜蘭人啦,在台北讀完大學之後回鄉工作,就沒有與麻版的

牌友打過牌了,但是有這麼有趣的比賽可以參加,當然開車也要衝台北來參與盛會

囉,在比賽的光頭場中,第一次感受到原來麻將大賽事這麼有趣的一件事,雖然場

地有限,但是兩位板主和光頭場主也很努力的喬了四桌,讓比賽順利進行,在擁擠

的場地,卻也有濃濃的人味,不對,是濃濃的人情味,尤其是4家打牌,10幾人在圍

觀的時候,加上場邊的即時戰報,也增加了許多比賽中的趣味與緊張感,尤其是當

每個人要移動或是上廁所的時候,又怕擠到在牌桌上的人,真的是很有趣,以下就

是我的心得戰報。

--



第一輪:(32強第一~四場次)

沒上場打牌,在旁邊幫忙當裁判記分



第二輪:(32強第五~七場次)

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輪到我上場了,坐定之後打了兩個莊,竟然在東風下莊之後

連續自摸三把,摸的各家苦不堪言,此時呈現一家獨走的狀況,前幾篇文章中有位

叫做麻糬妹的歡樂盃殺手就是這樣子被淘汰的,但是他很像在場外歡樂盃贏了一大

票,她大概是麻將大賽最大的贏家吧( 以退為進,扮豬吃老虎?),但是這一雀在西

風、北風圈的時候,大概是運氣用盡,創下連續8把要付錢的情形(這也是特殊紀錄

吧),還好前面存很多,順利闖進16強賽。



第三輪:(16強賽)

在經過猜拳分組之後,我進入的16強賽遇到了我最大的天敵,我的好友nnttccppee

在最近四、五個月以來,一次也沒贏過他,而且跟他同桌我必定輸錢,本想在這次

大賽破除魔咒,但這一雀坐在他下家,完全被他壓制住,不只吃不到,碰不來,拿

到的牌也都可以打國士無雙....XD,這一雀的的最後反撲機會也在美麗的6a版主,

北風圈自摸之後結束了,而nnttccppee在這一輪以90分的第一高分踩著我的屍體前

進了。


之後就呆在場邊看比賽,等nnttccppee比完一起回宜蘭,結果想不到他一路挺進決

賽,最後他也獲得了第三名,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宜蘭家中時,也晚上10點半了。


等等要工作去,晚點在把其他心得補完。

--

All Comments

Edwina avatarEdwina2006-12-01
好心得,推一個
Isla avatarIsla2006-12-05
我超級險勝...只贏一點點...Onz
Candice avatarCandice2006-12-08
不過那天真的很HIGH從來沒有打牌這麼吵鬧的經驗!!
Valerie avatarValerie2006-12-13
尤其是整場歡聲雷動的時候,超怕警察找上門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