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麻將結緣及開場心得 - 麻將

Table of Contents

----------------------------大綱提要---------------------------------

1.前言 與麻將結緣

2.開場狀況

3.開場心得


----------------------------前言開始---------------------------------

話說今年四月開始跟朋友學打麻將,

那時真的是技巧很差,打30/10幾乎每次打兩卻都輸五六百。

朋友每次開打都問我要吃什麼,都買三四百來請。

覺得他人真是太好了,但是他跟我說我只是幫你跑腿先墊錢,

等一下在牌桌上你就會付錢給我。

聽到這句話,內心真的是ooxx.....................

連我這的麻將桌跟麻將都是他離開台北後留給我的,

當作是我之前打麻將繳給他們的學費買的。

所以我發誓下次跟他打要讓他再也不敢說買東西來請。

-----------------------------前言結束--------------------------------

---------------------------開場敘述開始------------------------------

後來在上次的一個颱風夜,網路上看到一個正妹希望有人開場讓他打麻將,

展開本人開場九次的機緣。

結果沒想到第一次開場就來了兩個正妹跟兩個帥哥,

第一次讓我感覺本人的房間好像以前大學宿舍。

來的女的正,男的俊,打牌氣氛佳,讓我覺得會想繼續開場。

上家正妹丟了五索讓我胡了一把,下一場又丟了五索在我面前說再拿去胡呀,

我就把牌推倒,不是把她推倒唷,看著她吃驚的表情。

這各橋段是我印象最深刻的。

最後還居然讓我小贏二十元,是我第一次打牌沒輸錢。


第二次也來了個正妹,她居然挑她生日來。

挾著自己是壽星的強運,狂電我們其他三家,

而且我還詐胡一把,補花補錯邊還很高興說槓上自摸,後來有一家發現。

我自己才發現真的拿錯邊,那一局就賠了兩百。

後來展開詐胡後的逆襲,兩卻完我跟壽星各贏五百多,

有位苦主居然輸了快一千,而且還是打小小的30/10。


第三次有位好咖居然帶四罐飲料來請我跟其他兩家喝,

最後贏了六七百,我雖然只輸了一百,可是開場唯一輸的一次就是這次。

我開始強烈懷疑帶東西來請的都會破壞我的主場優勢,

很想訂一條場規嚴禁來者帶東西請場主。

第四次有位高手來,他輸了五百,還讓我對組牌的技巧又提高一各檔次。

有一把我相公,三各好咖居然沒要我賠錢。

不過我也不是故意的,我的牌是聽369餅,我以為只聽69餅。

高手丟3餅,我上家丟9餅,我把牌推倒,高手看了我的牌說你這樣算過水不能胡。

螺絲太多,遜場主看牌的技巧還要好好練練。


第六次有兩個正妹來,都從遙遠的台北縣來。

一個還途中車禍小擦撞,手機沒電,害我都聯絡不到她。

本來另外兩位要準備走了,我就想說她會不會上網跟我聯絡。

沒想到她還真的在附近網咖上網跟我聯絡,

最後有讓她贏錢走,帶走她一些霉運,據說這是她第一次在外面贏錢。

另一位正妹說場主是好人,可是我不想收集好人卡耶。

孩子,好人卡不是這樣亂發的,告白的時候才能發唷。

而且我朋友跟我說牌桌上會放槍的,都是好人。

越看他會覺得他越帥或越正。

所以每次我朋友在牌桌上深情的看著我說,你越來越帥了。

我超想拿滷蛋塞進他嘴巴裡,順便拿膠布把他嘴巴封起來。

大家也不要覺得奇怪為什麼我很少主動在牌桌上稱讚你們的帥或正,

因為這是有典故的唷。

第七八九次,有位好咖借我雨傘去接正妹,沒想到才出去不到10公尺,

雨傘就被狂風吹到整各開花,而且他昨天還輸了快一千。

昨天本場主連開三場連打八卻,深深從洋基最近的比賽體認到主場優勢的奧義。

因此將此奧義發揮在本場,昨天幾乎沒什麼連,都靠自摸,

自摸二十幾次,好幾次絕張中洞自摸,摸到只要有預感會自摸就自摸。

還可以先預告這局要自摸了。

跟幾位苦主說聲抱歉唷,不過我有先說過本場主場優勢是很強的。

不過昨天最後三卻真的很累了,快睡著了,都沒什麼講話,

幸好其他三家都是話夾子,順便放一些搖滾的音樂,不然我就要閉眼自摸了。

---------------------------開場敘述結束-----------------------------

---------------------------開場心得開始-----------------------------

1.東不東的問題

許多好咖肯從大老遠的地方跑來所花的時間及油錢,與場主開場所花費相較

也不見得比較少。所以我本次開場都會準備餅乾跟飲料在桌上,因為對於大

家肯大老遠的跑來,我真的很感激。我不覺得我這樣準備這些東西及場地有

什麼特別值得大家讚揚,你們大老遠的跑來,我真的覺得這只是互相而已。


2.心態問題

因為本人牌技不佳,且名言十賭九輸,每次開場我都準備三千要輸。

所以每次打牌我都沒什麼心理壓力,加上幾乎都打小小的30/10。

還有看你想從牌桌上獲得什麼,我只是想單純練牌技,

對於拿到七張大字沒半對這種技術牌我都會很興奮,

因為能打到胡牌的話那種成就感是不可言喻的,

拿到天聽的牌對我而言還不如拿到一副爛牌打到胡。

還有自創的陷阱打法看到照著自己的劇本走,順利完成都是自己牌技進步的証明。

更重要的是你可以從牌桌上看到一個人的邏輯、修養、氣度。

什麼人是可以交的朋友,什麼人會成為成功的人,

他們有什麼優點是你可以學習的,這些才是我更重視的。


3.減肥效果

今天量體重發現瘦了三公斤,居然比我去跑步爬山瘦的快,

這兩天打下來就瘦了三公斤,好像真的都沒什麼吃,就只喝水而已。

印象中只吃了一包餅乾,還有小萱買的一盒麵跟一個御飯糰。

這樣說可能以後會有很多正妹都想要打麻將了。




最後感謝許多來過本場的人對小弟的支持與厚愛,

也帶給小弟許多歡樂的時光,不過小弟要暫時閉關進修,

等我達成目標後再開場囉,希望是不久的將來。

也希望大家能在『人生』這牌桌上打的一手好牌。


--
唯有抱緊她的那一瞬間,她才會是我的
我多希望縮短我倆心與心之間的距離,看看能不能讓她多瞭解一點我的心
因為我一直覺得,我不懂她的心,而她也不夠瞭解我的心

我希望她不只是盲目的喜歡我,我所需要不是這樣的女孩
我要的不過就是一種心靈上的契合,一種歸屬的感覺

--

All Comments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07-10-09
推~~好文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07-10-10
才想說要去你那邊打 你就要閉關了 ><~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07-10-14
推你的文 考試加油囉 以後有機會再跟你打
Adele avatarAdele2007-10-18
推好文 另外我就是那個借傘又輸錢的好咖-.-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07-10-19
我兩次買東西給場主吃 他也贏錢呀 XD
Jack avatarJack2007-10-22
我猜自戀的人可能就不適用那準則 XD
Agatha avatarAgatha2007-10-25
為甚麼每次都是正妹 那我也想參加
Jake avatarJake2007-10-28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來的都女的正 男的帥
Madame avatarMadame2007-10-28
好場主 推一個
Oscar avatarOscar2007-10-30
閣下是見識到我詐胡的苦主吧 XD
Kumar avatarKumar2007-10-30
好想去打 嘿嘿
Annie avatarAnnie2007-11-02
原來我在你眼中是高手阿 ^^ 有空再去捧你的場!!
Charlie avatarCharlie2007-11-04
請問是哪邊的場阿 都有正妹說 好想去喔 不過我最近打牌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07-11-07
運氣莫名的好 每次都大贏 贏到跟我玩的都覺得我做法 烏 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