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yuki921 (一頭紅髮的廢柴)》之銘言:
: 標題: Re: [問題] 眼牌可以過水自摸?一個特殊的問題...
: 時間: Wed Apr 12 11:46:51 2006
: : ※ 引述《vata45 (北拳爸爸)》之銘言:
: : 如題
: : 最近遇到的實際問題
: : 我對家打二筒起來眼牌
: : 這時他聽的是258筒
: : (也就是過水自摸,打什麼聽什麼)
: : 這時候過了兩輪,我跟打二筒
: : 被對家胡,已經過了兩輪
: : so...沒有詐胡的嫌疑
: 我覺得這還是應該要包的。
:
: 舉一個極端一點的例子:甲在莊家下家,
:
: 配完牌後莊家很快打出牌,而甲還沒整理好手牌就先摸牌,
:
: 插進去之後才發現不知要打哪支,因為已經胡了...
:
: 這時甲打2筒喊migi(此時甲聽258筒),
:
: 則過兩輪後乙跟打2筒,甲可以胡嗎?
: : 不過......因為他有起來眼牌
: : 而且眼牌的時機剛好是他過水自摸的那張牌
: : 而我過了兩輪跟打被胡,被胡的很訝異
: : 想問的是....這種相當特殊的情形
: : 對家是可以胡的嗎?(在於他有起來眼牌的時機)
: : 也就是所謂的眼牌過水胡他家的奇怪情形
: 老話:我認為過水之所以解除,
:
: 是因為經過理牌動作(摸吃碰槓)而發生”剛聽或轉聽”,
:
: migi或眼牌,則因不能換牌而不可能發生剛聽或轉聽,所以不容許過水。
:
: 本例中打2筒眼牌聽258筒,若同一輪別人跟打能胡嗎?
:
: 又或者他下一輪馬上又摸258筒,能自摸嗎?
:
: 那為何同一輪不能胡過兩輪就可以胡? (因他不能換牌)
:
: 所以我覺得他打2筒聽258筒,還馬上眼牌,則此時已經相公,之後再胡要包。
:
: 個人觀點,歡迎討論。
:
: 標題: Re: [問題] 眼牌可以過水自摸?一個特殊的問題...
: 時間: Wed Apr 12 11:46:51 2006
: : ※ 引述《vata45 (北拳爸爸)》之銘言:
: : 如題
: : 最近遇到的實際問題
: : 我對家打二筒起來眼牌
: : 這時他聽的是258筒
: : (也就是過水自摸,打什麼聽什麼)
: : 這時候過了兩輪,我跟打二筒
: : 被對家胡,已經過了兩輪
: : so...沒有詐胡的嫌疑
: 我覺得這還是應該要包的。
:
: 舉一個極端一點的例子:甲在莊家下家,
:
: 配完牌後莊家很快打出牌,而甲還沒整理好手牌就先摸牌,
:
: 插進去之後才發現不知要打哪支,因為已經胡了...
:
: 這時甲打2筒喊migi(此時甲聽258筒),
:
: 則過兩輪後乙跟打2筒,甲可以胡嗎?
: : 不過......因為他有起來眼牌
: : 而且眼牌的時機剛好是他過水自摸的那張牌
: : 而我過了兩輪跟打被胡,被胡的很訝異
: : 想問的是....這種相當特殊的情形
: : 對家是可以胡的嗎?(在於他有起來眼牌的時機)
: : 也就是所謂的眼牌過水胡他家的奇怪情形
: 老話:我認為過水之所以解除,
:
: 是因為經過理牌動作(摸吃碰槓)而發生”剛聽或轉聽”,
:
: migi或眼牌,則因不能換牌而不可能發生剛聽或轉聽,所以不容許過水。
:
: 本例中打2筒眼牌聽258筒,若同一輪別人跟打能胡嗎?
:
: 又或者他下一輪馬上又摸258筒,能自摸嗎?
:
: 那為何同一輪不能胡過兩輪就可以胡? (因他不能換牌)
:
: 所以我覺得他打2筒聽258筒,還馬上眼牌,則此時已經相公,之後再胡要包。
:
: 個人觀點,歡迎討論。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