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摸不算的一個疑問... - 麻將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private (呀呼~)》之銘言:
: ※ 引述《jubel (合法的擄車勒贖集團...凸)》之銘言:
: : 大家都知道實際打牌時
: : 自摸有很多限制
: : 一不小心就會發生自摸不算的狀況
: : 至於有哪些狀況大家都知道我就不廢話了
: : 我現在有個疑問
: : 如果我聽牌了站起來眼牌
: : 或是其中有一家起來眼牌
: : 或是玩五人麻將
: : (總之就是所有人都不准過水一定要胡牌的狀況...)
除了你自己眼牌 所以你不能過水之外
其他人眼牌 沒有要求眼牌之外的人不能過水吧
五人麻將也沒有要求所有人都不能過水吧
: : 但不小心碰倒牌或是啥有的沒的規則導致這次自摸不算
: : 雖然我本人沒說
: : 但是第五人或眼牌的人知道
: : 過完水之後有人放槍或我再次自摸
: : 那我能胡牌嗎?
眼牌就不能過水了 你眼牌過水 就是相公了 第一次自摸不算的時候你就已經相公了
第二次你如果又要自摸 二相就要包了吧
: : 還是說剛剛自摸不算後就已經算相公不能玩了?
: : 我們這邊的規矩是一家眼牌所有人都不准過水
: : 玩五人麻將第五人視同眼牌
: : 所以不要說啥別人眼牌我可以過水沒關係...

--

All Comments

Eden avatarEden2006-03-02
只要有人眼牌,這局牌就不能有人過水
Lauren avatarLauren2006-03-03
why?? 你眼牌我不能過水 有這規定嗎?
Jacob avatarJacob2006-03-07
哪裡有這種規定?只有眼牌的那個人不能過水吧!
Hedy avatarHedy2006-03-12
眼牌就不能過水 若有人玩聽九個泂的很衰 哈哈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06-03-17
各地不同吧,但我遇過的都有這規定
Oscar avatarOscar2006-03-22
所以說...因為不小心導致自摸不算,就只能自認相公是嗎?!
Kelly avatarKelly2006-03-25
怕作弊吧... 猜的!! ^^""
Olivia avatarOlivia2006-03-28
眼牌凸鎚是要包的吧
Damian avatarDamian2006-03-30
眼牌的人 不能過水 沒眼牌哪管的到
Lucy avatarLucy2006-04-04
那乾脆 有人眼牌 大家把牌攤下來打算了 沒場這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