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版主都叫我公佈澳咖 那我就說吧 - 麻將

Table of Contents

我不知道我在大家的心中是個怎樣的咖
打過的人出個聲吧
有不好的我會虛心接受的

我很喜歡跟別人戰規則戰牌理什麼的
但是我覺得、上桌前規距要先講清楚
就可以免掉很多不必要的紛爭
而規則自然是要盡其所能的公平、並讓大家都能接受

我不能接受的牌咖

出老千:
我是沒有親眼目賭到
不過勤哥哥說有看到、我就寧可信其有、畢竟他本人也沒有出面來澄清這一切

放鴿子:
總知就是約了說要打牌、但是時間到了不能出現
中間也不電話聯絡、先讓別人有機會找人
而是等時間到了人也到了、才發現變成三缺一的情況

子彈不夠:
其實沒有人會喜歡贏錢沒得收、輸了錢卻得付的感覺
但是若是今天這個咖、也只有這個缺點、其他的什麼牌品好、和他打牌很愉快
也他也的確是手頭很緊、領了薪水之後都會還錢、也都一直有固定來報到的話
偶爾計個帳是無妨的
另外像是打個100/50、帶個5000出門、但是輸到沒子彈了這種情形
這也是可以被接受的、但是當出現這個情形時
最好是不要有借錢來上訴
一來是我覺得氣差就是差、改天再報仇比較好
另外、要是真的輸了、就是讓別人有贏了也沒得收的感覺

垃圾話:
這個我是來者不拒
打牌垃圾話難免
髒話也變成很多人的發語詞
再說打牌就是要這樣子才有趣
不過前提當然是、要夠熟
不熟的情形下、是很難分出來、這垃圾話是有心還是無心

雙重標準:
別人連莊時、他的上家不準玩
自己是上家的時候、還是拼命玩

自己自摸的動作有瑕疵、不管硬是要說自己是自摸
別人同樣的動作、確說別人這樣子算是詐胡要包(熟的話自然分的出是否是圾垃話)

自摸不算硬是要翻
詐胡成立了不承認、拗半天說自己沒注意到、或是自己不知道有這個規則
如自摸落地時面朝下、或是雙層動作之類的
請見阿基的自摸詳解這裡不多提

別人詐胡了就興高采烈的收錢

陰:
打牌比的牌技什麼的
自然也會有用到一些心機
要怎麼吊牌才能胡之類的情形
這裡的陰指的是其他的東西

找錢時故意少找、或是明知對方付錯錢、誤把500當100之類的情形
或是一群熟人在打牌、明知到自己是在跟上家打的情時之下

卻有人喊胡時、沒有在他把牌翻下來之前阻止
尤其是他有可能是因為有人打電話來而沒有辦法看著牌桌
打牌時也不報一下自己打的是哪一張(平時自然是沒有這個義務、但是因故無法專注時)
(大家開口出個聲也許會比較好些)

另一種是捨牌時、打出去的牌放在上家打的牌的旁邊
口中喊的卻是上家打的牌、而不是自己打的牌

摔牌:
我想不到什麼情況能夠摔牌
打到要摔牌就是牌品的問題了......
牌品不好就是人品不好

速度:
打牌快自然是很好、可以多打幾雀
稍慢也是無妨、不要太離譜就好
但是打不快的人去靠盃別人慢就不是件好事了

抽煙喝酒檳榔:
我自己不抽煙、但是我能接受大家抽
我自己喝酒、但是我不知道大家酒品如何、所以儘量不要、熟人的話當然ok
檳榔味我不喜歡
總知、到了一個新場地、先問問什麼是可以的什麼是不可以的

好咖

隨傳隨到:
三缺一啊爪八個、江湖救急不留餘力

牌品好:
牌品好就是人品好

講笑話:
打牌幽默風趣、邊打邊聊是最愉快的了

負責輸錢:
你不入地獄誰入地獄、阿門

綜合以上:我打過的牌咖有的優缺點、還記得的我就講一下

--
我很喜歡
這次是我的真心話

--

All Comments

Poppy avatarPoppy2006-02-24
去小刀家打牌就好像大家在比賽講笑話一樣..連進牌退牌
Dora avatarDora2006-02-28
都覺得好笑..小刀趕快退伍吧..太久沒去你那打囉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06-03-02
再推~南哥是第一個愛看我表演的人A_A...
Kelly avatarKelly2006-03-07
我也愛聽卡茲馬講冷笑話..讓我常常很尷尬的笑了出來
Zanna avatarZanna2006-03-08
我倒是喜歡喀資碼的『香蕉』 好吃
Emma avatarEmma2006-03-08
還有一招:剛剛丟多少? 8。 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