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百視達預購的朋友們... - 任天堂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tomaikuta (tomaikuta)》之銘言:
: 恕刪

任天堂總公司
┌────────────┴─┬───────────┬──其他
↓ ↓ ↓
台灣博優 大陸神遊 香港任天堂
↓ ↓ ↓
5人小公司 純代理 代理+通路+行銷+服務 代理+通路+行銷+服務
不搞通路/行銷/服務 │ │
↓ ↓ ↓ │ │
大盤甲 大盤乙 大盤丙 │ │
\ │ / │ │
↓ ↓ ↓
經銷商/店家 店家 店家
↓ ↓ ↓
消費者 消費者 消費者

大概是醬子...

而百視達/TSMC..等機關預訂團購的,
應該就是跟大盤商拿的,
不透過店家,所以會比市價便宜!

台灣好像喜歡搞這種經很多手的營運方式.....
來創造"經濟奇蹟”....

--

All Comments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07-01-10
喔喔 這張圖真是一清二楚
Hardy avatarHardy2007-01-15
相當傳神的圖....好心酸...
Iris avatarIris2007-01-16
修正一下,大盤商更在經銷商之上
Queena avatarQueena2007-01-21
這是傳統經銷方式~可見 BOYO 多不長進賺錢了也不會搞通路
Sarah avatarSarah2007-01-22
這樣的好處是boyo仍有代理權,而消費者卻被剝削更多手去了...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07-01-25
boyo也不用管行銷及服務,只要進出口就好了...
Rachel avatarRachel2007-01-29
做個快樂的貿易公司!
Andrew avatarAndrew2007-02-01
所以boyo要上櫃上市是不可能的了...
Michael avatarMichael2007-02-06
不過我分析的也可能是個芭樂,大家看看就好..:P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07-02-08
想問一下..像德X、小X兵..就是所謂中盤嗎?
Zora avatarZora2007-02-09
如果百視達是這樣拿貨...那為什麼會有這樣奇怪的結論?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07-02-10
百視達貨比較便宜?
Daniel avatarDaniel2007-02-11
修正一下,理論上百視達是跟大盤,所以跟店家的成本價差不多!
Emily avatarEmily2007-02-14
成本跟店家相同,但實際賣價要不要比店家低,那又是另一回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