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規機與美規機 - 任天堂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forfri (月海)》之銘言:
: 嗯~
: 期待Wii很久了
: 想要買一台來
: 但是有分日規和美規
: 看版上大多數人都是買日規
: 可是字幕都是日文要怎麼辦?
: 是有甚麼方法可以看的懂角色在說什麼嗎?
: 對我來說
: 看不懂人物對話是很辛苦的
: 我喜歡靠人物的對話去推理他背後的意含
: 而且我也不喜歡上網找攻略 那樣會不好玩
: 所以
: 如果可以的話
: 我會想要買美規機
: 至少劇情都看得懂
: 我真的不明白
: 為什麼大大們都很喜歡用日規機?
: 難道不會因為看不懂字幕而感到苦惱嗎?
: 還是說日規機有什麼迷人奧妙的地方沒有被我發現?
為啥不買美規
很簡單的三個理由
1.美版運費昂貴,同樣的東西為啥要買比較貴又比較麻煩的?
2.美版遊戲很多根本沒興趣,要是有的人早就會選擇360
就算我看的懂NFL,我也不會去買Wii首發的NFL,反過來說,
我也不用苦候一些日版遊戲看人家心得等美版
3.或許有些日系遊戲反其道而行,美版先發,日文看不懂歸看不懂,雖然我只有50音程度
但是下面兩句一樣的意思你想看哪一種?
Goku:kamehameha
悟空:カメハメ波


說真的,第一行猛一看我還真的不懂他在說什麼
如果還像FF改成英文配音,我可能真的會臭罵一聲幹,然後抓狂把主機砸了

日版的奧妙之處,你體會到了嗎?

--
新blog開張
一個標準宅男的私語
http://www.wretch.cc/blog/alien50

--

All Comments

Rae avatarRae2007-01-09
而且日版有出美版沒出的遊戲>大於美版有出日版沒出的
Jake avatarJake2007-01-12
這點其實就未必了,美版對於我們來說有很多不知名的
Lily avatarLily2007-01-16
例如朋友在波士頓的玩具反斗城問到Wii包的5片遊戲
Gary avatarGary2007-01-19
Call of Duty 3,Tony Hawk's Downhill Jam,Madden NFL '07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07-01-24
Marvel Ultimate Alliance, Zelda Twilight Princess
說真的除了薩爾達跟聽過的NFL,還真都不知道什麼鬼= =
Lily avatarLily2007-01-28
美國電壓不也是110V嗎
Rae avatarRae2007-01-30
真的是未必,就拿GC來說,GC是美版遊戲總數>日版遊戲總數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07-01-31
越南大戰合集也是只有美版,日版為PSP獨占......
Madame avatarMadame2007-02-03
美國120,我記錯了:P 歐版的才有變壓器問題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07-02-06
我連50音都看不懂> <
Ula avatarUla2007-02-06
有心的話50音+濁音跟拗音大概3~5天就可以背完摟:D
Annie avatarAnnie2007-02-09
背五十音需要方法,我三小時就背完了
Enid avatarEnid2007-02-11
原來是這樣 又得到一個知識
Leila avatarLeila2007-02-13
身為美版主機的使用者 我不能完全同意你的意見
看的懂以及原汁原味 你要選擇哪一條路?
George avatarGeorge2007-02-17
有時候 美日翻譯之間的突兀、詫異 是由於台灣的特殊
地理位置所造成的 日本動漫文化強勢進攻我們
Tom avatarTom2007-02-19
而美語也亦然 但日語就稍嫌弱勢
Callum avatarCallum2007-02-21
如果你是英語系使用者 你聽到英文配音的DBZ
會覺得突兀、覺得生硬、覺得很奇怪嘛?
Oliver avatarOliver2007-02-24
其實 這根本是刻板印象所造成的假性習慣問題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07-02-28
同你所說日本ACG已經強勢進攻很長一段時間了
Tracy avatarTracy2007-03-03
所以當然不能接受英文配音,因為我不是英語系使用者
假設這個一點意義都沒有,我又不是拿綠卡的華裔
Damian avatarDamian2007-03-06
說真的,要拿DB當例子,可能美版我看不懂的機率會更高
光是招式表可能就看到頭暈眼花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07-03-09
美日版各有優點 只能說原PO對美版有偏見
Annie avatarAnnie2007-03-10
像薩爾達這類遊戲 對台灣人來說英文版絕對比日文版接受度高
Joseph avatarJoseph2007-03-15
所以我想說的是 美日版並不存在優劣問題
David avatarDavid2007-03-19
只存在 使用者的習慣問題
Queena avatarQueena2007-03-22
我的看法跟樓上一樣.以遊戲來說~我比較喜歡英文而不是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