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問題 - 麻將

Table of Contents

最近打牌遇到的幾個情形

1.第一把如果臭莊是要重新丟骰子選莊

那如果四槓和牌的話 是不是也是重丟骰子選莊呢?

如果不是第一把 那就等於臭莊莊家多連一嗎?

2.以前我有聽到一個人四槓的話就等於自摸八台

可是牌友都說沒聽過

請問有這個規則嗎?


--

All Comments

Kumar avatarKumar2006-11-28
那主要是十三張的算法吧?
我是說十八羅漢...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06-12-01
一個人拿到四槓,外加一對眼睛。
跟大四喜台數相同...
Zenobia avatarZenobia2006-12-05
1.有玩四槓和的玩法的話,當然重骰!四槓和就視同流局結束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06-12-09
十六張麻將一般是沒有在玩四槓胡的玩法...
不過好像光頭場有玩四槓胡...
Heather avatarHeather2006-12-13
該局了,當然要重骰,若非起莊第一把,當然就臭連啦。
Robert avatarRobert2006-12-13
第四組槓牌摸到第四張以後,按照自摸的方法擺好...
算是自摸,各家八台。
Tracy avatarTracy2006-12-16
2.有玩四槓胡的玩法的話,當然第四槓補完花就視同自摸了,
Kyle avatarKyle2006-12-17
就是跟八仙過海或七搶一類似的算法 <= 光頭場限定規則...
Iris avatarIris2006-12-18
但前提是該場的規則有玩四槓和、跟胡。現在有這樣的玩法的
Thomas avatarThomas2006-12-22
畢竟是佔比較少數一點。原先也只是沿用港式的玩法來增加樂
Iris avatarIris2006-12-24
趣性而以
跟有玩一炮二響、三響的樂趣性一樣,早期的台灣麻將也沒聽
Hazel avatarHazel2006-12-25
啥響不響的...
Agnes avatarAgnes2006-12-30
東風東流局,誰說當然重骰?很多地方都是直接湊莊,
Eartha avatarEartha2006-12-31
人家都已經說該地的玩法是起莊臭莊是要骰的的了.....
Jacky avatarJacky2007-01-04
無四槓胡.但是有四槓子吧.6台.qkmj裡有.不知實際有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