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工坊:反鋸齒&光源渲染 - WOW

Table of Contents

轉自:http://tw.battle.net/wow/zh/blog/17944910/

工程師工坊:反鋸齒&光源渲染
Blizzard Entertainment 2015-2-13 4

許多我們努力的成果,將隨著6.1版本到來,於此我們很榮幸也很興奮地為大家呈現數種
全新的影像選項預覽。進入正文之前,一個小提醒。本系列文章中將出現很多技術層面的
詞彙,但這些新特色將為所有玩家帶來很多好處,無論你們有沒有辦法分辨地板上的洞跟
影像輸出輸入端的差別。Nyuk,nyuk,極客才懂得笑話。

http://goo.gl/rYImt4

http://goo.gl/DIUY22

http://goo.gl/2u69CU

首先我們將增加一種由Nvidia開發,供高階顯示卡使用,名為HBAO+的SSAO技術。HBAO+能
提供高品質的環境光遮蔽予任何使用建議系統規格進行遊戲的玩家。下方的比較截圖分別
為SSAO未開、高階SSAO,與新的Nvidia HBAO+。HBAO+將使用幾何緩衝以截取螢幕三維空
間中顯示的物件。這項技術能將深度相近,但擁有不同法線的表面,渲染更深的陰影;且
與SSAO相較之下,HBAO+需要判讀的採樣數量,比SSAO只考慮深度的運算方式更少。任何
有支援DirectX 11的顯示卡都能使用這項功能。

※螢幕空間環境光遮蔽: Screen Space Ambient Occlusion - SSAO

※進階版水平環境光遮蔽: Horizon Based Ambient Occlusion - HBAO+

http://goo.gl/zeMd2I

http://goo.gl/SY08DL

http://goo.gl/apGqxq


http://goo.gl/jPU0o2

許多玩家希望MSAA能夠回到遊戲中,也有不少玩家希望《魔獸世界》能支援SSAA。我們很
高興地宣布,這兩個反鋸齒選項將在6.1版本中開放給玩家使用(需使用支援DirectX 11的
顯示卡)。這兩種反鋸齒選項將需要較高階的顯示卡才能負荷,玩家們能在影像選項中的
反鋸齒設定進行選擇。若玩家的系統硬體未達建議規格,那麼Intel的CMAA會比較符合你
的需求,也能讓玩家在影像真實度與效能間取得平衡點。下方的比較截圖分別為CMAA、8
倍MSAA,與2倍SSAA+CMAA。6.1版本將引進前所未有,最多種類的反鋸齒選項,無論是低
效能需求或是超高效能需求都有。

※多重採樣反鋸齒: Multisample Anti-Aliasing - MSAA

※形態保真反鋸齒: Conservative Morphological Anti-Aliasing - CMAA

※超極採樣反鋸齒: Supersampling Anti-Aliasing - SSAA

http://goo.gl/LefXLs

http://goo.gl/TYNOxi

http://goo.gl/dlgRyd

http://goo.gl/ket8NZ

除此之外,6.1版本也會套用名為像素延遲光源渲染的全新光源運算方式。這能讓遊戲中
所有的光源精準地映照在遊戲空間中的任何物件,創造出極為真實的光源渲染,像是營火
和火把,以前所未見地真實方式照亮整個遊戲世界。這項新技術所能運算的光源數量將取
決於玩家的系統規格,高階的顯示卡將能支援最佳的光源運算品質。下方的比較截圖分別
為6.0.3版本與6.1版本的光源運算方式。

http://goo.gl/Sg3hOv

http://goo.gl/qTlXfr

http://goo.gl/NkOlmO

http://goo.gl/GRo5MK

http://goo.gl/cuCECB

http://goo.gl/HoFRLH


--

All Comments

David avatarDavid2015-02-23
obov:QQ
Hardy avatarHardy2015-02-27
怎辦 看不出有什麼特別差異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5-03-03
請問筆電用的GT-650M(512mb)算哪一階顯卡?
Hedda avatarHedda2015-03-07
DX11選字會有影分身解決了沒啊 這樣根本不敢開dx11
Eden avatarEden2015-03-11
光源看起來有點強...
Hazel avatarHazel2015-03-16
宅經濟。 領年終買顯卡...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5-03-17
這也很多餘 WOW好玩從來都不是強調它的畫面阿 又不是泡菜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5-03-20
畫質改善也能喊多餘 莫名其妙...
Jacky avatarJacky2015-03-20
喔 那有什麼幫助? 更吃顯卡?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5-03-24
有人逼你把特效開上去嗎 自己顯卡吃不上去怪BZ太閒喔
Ethan avatarEthan2015-03-27
顯卡爛不要開啊 這次一堆很漂亮的場景可以更漂亮很好好唄
Freda avatarFreda2015-03-29
以後去跟你打團說卡的團員說吧 我用970....
Queena avatarQueena2015-03-29
文中的高階是指多少以上?
Lily avatarLily2015-04-01
反正絕對不會是AMD...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5-04-04
全部都是NV開發的技術
Steve avatarSteve2015-04-09
就沒人逼你開特效你到底在跳什麼針 莫名其妙
Ingrid avatarIngrid2015-04-10
用筆電玩還硬要開全特效就算是現在也會炸好嗎
Olga avatarOlga2015-04-13
看一下文章第一段好嗎? 他們自己都說了 又不是全玩家都懂
Olivia avatarOlivia2015-04-15
那不然以後打團遇到團員說話面會卡 請有耐心教他設定喔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5-04-16
是齁,不懂還自己會跑去開特效 你家團員好神奇
Isla avatarIsla2015-04-19
這種人不用改版也會亂搞設定自己搞自己 你在擔心什麼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5-04-23
照你這種講法所有遊戲都不該提供高特效選項
防呆要一口氣防到姥姥家去啊 大家繼續玩點陣圖RPG吧
Elma avatarElma2015-04-28
等到BZ放棄向下優化 把建議配備改成i7你再來哀吧
如果不小心選錯模式進去滅團怎麼辦?
Lauren avatarLauren2015-05-02
我打不到傳奇所以不應該開傳奇難度 傳奇難度是多餘的!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5-05-05
呵呵 的確是多餘的沒錯阿~必要性和選擇性的差別罷了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5-05-08
呵呵 神邏輯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5-05-09
隨著時代進步遊戲畫面越來越好 不是很正常嗎?
Yuri avatarYuri2015-05-12
某人怎麼沒去下一篇說色盲模式也多餘XDD
Callum avatarCallum2015-05-14
這跟有沒有幫助 多不多於有啥關係阿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5-05-17
某人明顯腦子有洞
Gary avatarGary2015-05-21
必要性和選擇性? 新的視覺效果本來就是做成選項阿...
不爽不要開不就好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5-05-23
注意用詞阿 無視就好
Hazel avatarHazel2015-05-24
有人明顯多餘
Delia avatarDelia2015-05-25
過年了小朋友也放假了,別認真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5-05-28
970好棒棒 那妳有買980?
Eden avatarEden2015-05-30
某人的邏輯真的很莫名其妙
Delia avatarDelia2015-05-30
下去跟媽媽領500 記得說新年快樂
Oscar avatarOscar2015-06-03
跟某c那種咖認真幹嘛 他就是只會到處放話自以為而已
Damian avatarDamian2015-06-03
欸靠,我不知道我是不是開全特效,難怪我覺得我的筆電
好操勞……
Ina avatarIna2015-06-05
光源看起來很猛XD
Jacob avatarJacob2015-06-05
970 SLI就好了阿 幹麼買980? 原來WOW是強調畫面的遊戲 受教
Hazel avatarHazel2015-06-09
看來敗顯卡的時機到了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5-06-10
某人的神邏輯很多餘
Tom avatarTom2015-06-15
某c就是來秀下限刷存在感的,忽略就好
Carol avatarCarol2015-06-19
光源渲染看起來好棒...看來要換顯卡了 QQ
Jack avatarJack2015-06-22
原來多選項給妳選叫多餘 受教
Jake avatarJake2015-06-27
”便當菜選這麼多幹嘛 為何不在人生這塊努力一下?”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5-07-01
吃米就好了 當個快樂的加班星人吧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5-07-05
爲了畫面...我決定換顯卡
Kumar avatarKumar2015-07-05
聰明有極限 愚蠢則無
Olga avatarOlga2015-07-09
Hd5770 30raid稱不住了 哭哭
Emma avatarEmma2015-07-10
哈哈哈哈 我剛剛看到有人開16K的菜單說要特效全開....
Joseph avatarJoseph2015-07-12
我組13K也是全開打raid好嗎
Liam avatarLiam2015-07-12
不要一直打它臉阿
Adele avatarAdele2015-07-13
筆電 NVIDIA GT540M 打團隊已經快撐不住了
求bz提供全火柴人模組
Joseph avatarJoseph2015-07-18
能一次照顧多種等級電腦才是BZ強大之處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5-07-23
GT240繼續再戰五年...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5-07-24
WOW不是強調畫面的遊戲,於是我們改成文字遊戲
這樣很COOOOOOOOOOOL
Delia avatarDelia2015-07-26
所以反鋸齒到底是要開那個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