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感賽車3D心得 - NDS

Table of Contents


之前看網路圖片,一直覺得畫面很爛,

常常被網路上和04年的遊戲作比較。





雖然任天堂允許廠商,可以作不具3D效果的遊戲,

但相信目前市面上的3DS遊戲,都是針對3D而製作的。



3DS雖然可以不開啟3D模式,

但3DS表現出來的效果卻是,廠商全心全意製作3D,

犧牲了沒開3D的玩家,也就是說,

我們開3D所看到的畫面,才是廠商所表達的本意。




不開3D的RR,賽道和車體的解析度跟PSP版差不多,

如上所述,因為不開3D就沒意義,所以以下是開啟3D後的心得。




在起跑之前,會掃過賽道的街景和大自然的風景。

如果能親眼看一眼,就會發現3D是多麼美妙的一件事。

遺憾的是,由於這是賽車遊戲,你沒有多餘的注意力能轉移到背景上面,

永遠注意到的只有名次,前面的車,彎道...根本沒辦法好好放下心去玩。

正因為如此,我才對賽車遊戲沒愛。




當我把時速230km/hr的車子只開到50km/hr時,

我才有多餘的注意力好好看這些背景,背景的遠近感,

會讓人誤以為,賽車遊戲就應該要3D才對。

不過遺憾的是,雖然車體模組和PSP版差不多,3D也多了立體這個優勢,

但PSP版甩尾後的後車燈硬是比3DS版漂亮,

再來就是黑NAMCO在製作大樓和民房和隧道等背景的精細度上,小輸PSP版2代,

明明3D能看出一排民房裡每棟房子的遠近,精細度卻打了折扣。



不過3DS版能塞入畫面裡的背景模組數,明顯是比PSP版多的,

也就是說,常常能在3DS版的背景裡看到數量更多的東西,

會比較有氣勢,甚至是感受到些許熱鬧,

這部分不知道該怎麼描述才好,如果親自玩應該就懂我的意思了。





一直沒提到遊戲性,以及3D後對賽車類遊戲的影響,




我想我可能是第一個提出這論點的人。

由於3D遊戲對大眾來說,是新的東西,我自己本身在玩3DS的遊戲時,

會不時的用右手食指撥動3D開關,測試3D到底對遊戲性有沒有幫助,

畢竟倡導遊戲性至上的是任天堂,

如果我感受不到裸眼3D能夠超越當初NDS雙螢幕和觸碰所帶來的的樂趣,

那麼主打3D的3DS,在我心中的價值,充其量也只是台畫面比NDS好的掌機。

我想我找到了。




遊戲內容跟前幾款RR一模一樣,毫無新意,這是無誤的。

高畫質主機我只有RR6,但沒玩過RR7,所以不作評論。




由於我玩RR3D一開始就是開3D玩的,自然認為賽車遊戲就應該是這樣,

跑到一半我手賤,把3D關掉後,這時才發現有3D跟沒3D的差別。



遊戲性影響的範圍很大,遊戲裡的任何東西都能用遊戲性來解讀,

我本身就是賽車苦手類型的人,所以當初PSP版才會玩的這麼辛苦,

直線任何人都會跑,但老是在彎道出錯,甩尾後矯正的角度往往都會碰到安全導,

這對原本就不擅長賽車遊戲的玩家來說,更是一大打擊。


因為3D,前方距離能抓的更準確,至少我在這次彎道甩尾上,

碰壁的次數減少很多。

能清楚的看到彎道安全導的距離,對我來說,玩賽車遊戲的壓力更小了。

不知道這對賽車苦手的人來說,遊戲性是不是也跟著提升了?



想是這麼想,RR3D的敵人車體變卑鄙了,作出一些現實中根本不會採取的行動。

直線超車時,不管超左邊還是右邊,他換線道擋後面車子的速度簡直是快的離譜。

彎道甩車超車,更扯的是,他明明就正在前方甩尾,玩家就算甩不同的線道,

他也能在甩尾時擋車,讓你速度整個掉下來。



好險這代改良的撞車失速,對玩家來說是親切的。

PSP版只要撞到安全導,很好...,重新升檔得花很多時間。

RR3D就算撞到安全導和撞車,只會降個一檔,2~3秒就補救的回來了。



總合來說這是款毫無驚艷,同時也無損RR名號的遊戲

(RR一直改變都不大,所以歷代才會被罵這麼慘),

對喜愛賽車遊戲的玩家,或是想每天體驗一下賽道的輕玩家來說,都是推薦的。

如果本身不喜歡RR當然是買了浪費錢。

我敢推薦給小品玩家,是因為RR系列跟F和G那兩個TITLE的賽車遊戲相比,

上手門檻低非常多。

沒對應WI-FI大概是這款遊戲的致命傷了。




--

All Comments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1-03-18
最近有一款都市賽車3D,KONAMI出的,不知道如何
Kelly avatarKelly2011-03-21
沒打完不小心PO出來了 晚點在來補文
Kama avatarKama2011-03-22
以第一個賽道為例,第一個隧道有對向車道,3DS版會有對面來車
而PSP版1代沒有
Harry avatarHarry2011-03-27
補完了
Andy avatarAndy2011-03-28
都市賽車3D電玩巴士心得http://3ds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03-30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1-04-01
還有都市賽車應該是gameloft做的吧~
Ula avatarUla2011-04-03
我跑贏4x8=32關 完成度才17%... 右手大拇指非常酸痛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1-04-03
都市賽車是gameloft開發的 感覺不怎樣
Ina avatarIna2011-04-07
17997第199推送都市賽車 都沒人推= = 起碼也要1800耶
Selena avatarSelena2011-04-11
話說我想知道原PO討厭賽車遊戲為啥還要玩?要寫攻略之類?
Sandy avatarSandy2011-04-11
很多因素 為了DOA去除SF4 野球魂沒WIFI放棄 戰無玩過了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1-04-16
潛水艇延期 3.4月發售表沒想玩的遊戲 好奇RR3D畫面有多差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1-04-19
這款不入手確定
Oscar avatarOscar2011-04-20
玩這讓我滿驚訝的..第一次有這種真-3d遊玩體驗
Tracy avatarTracy2011-04-22
非常棒的文章 要表達的文字非持清楚 我很期待看到3D RR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1-04-24
推新觀點
Agatha avatarAgatha2011-04-28
還有都市賽車應該是ga https://muxiv.com
Delia avatarDelia2011-05-01
沒打完不小心PO出來了 https://da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