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猴子球玩後心得 - NDS

Table of Contents


這片是我昨天拿著戰國無雙跟人換來玩的
玩了幾個小時,想分享一下心得


首先我要承認,雖然我有gc
但是我壓根沒有玩過猴子球這款遊戲阿..
所以猴子球對我來說 是一個全新的體驗!


不免俗的先小評分一下


畫面:8
音樂:7
操作性:9
遊戲性:7
耐玩度:7
整體評價:8


首先呢..就是畫面

這片畫面整體上絕對是賞心悅目的,色彩鮮艷 看起來很漂亮
開啟3d之後的效果很不錯,層次感分明,不會讓人有混水摸魚的感覺~~
不過呢..在人物和背景上的精細程度是可以再更好
特別要強調的是..雖然這片的3d效果不錯
但這片是讓我第一次感受到暈眩的遊戲...
玩過快打炫風和戰國無雙都沒有這種強烈的感覺!!
虧我之前還很自豪自己的體質不錯!?
我個人接受度是滿強的.習慣之後感覺不這麼暈了
但對於3ds的3d賣點方面,我覺得這是很失敗的一點


音樂感覺很普通,沒什麼特別的


再來就是操作方面..

出乎意料的好操控耶,用搖桿微操的手感很棒
看起來圓滾滾的猴子球要通過一條狹窄的細縫絕對不成問題
再沒玩過之前以為會很難操控很容易摔死,看來是我多慮了
至於陀螺儀,雖然比起搖桿難操控,但也還在合理的範圍之內
不過前面也說了,開啟3d之後的暈眩感反而增加了操作的難度


遊戲分為三大模式

第一種當然是經典的猴子球
關卡總共八大關 每大關10個小關卡
感覺不多但也不少,不知道有沒有隱藏的關卡

以我沒玩過前作的感想..
一開始非常簡單,就是讓你上手體驗用的!
一直要到第五大關開始才會讓我要接關
沒想到不接還好一接就是惡夢的開始
第五關以後似乎不太能失誤@@
不小心撞到會掉下去..
想吃香蕉沒吃到掉下去..
下坡衝刺太快煞車不急掉下去..
有時候要靠點運氣亂衝才過
想要吃到全部的香蕉時間就會明顯不足
但除此之外,沒有很明顯刻意刁難玩家的地方
只要練習之後應該都能通關


難度都是固定的,沒有同一關卡設定難度然後增加機關的要素
野沒有看到特別機車的機關,對我來說非常可惜..
考驗玩家的方面比較偏彎道怕掉下去,
還有身為猴子看到香蕉就好想把他吃掉..結果到後面會讓時間嚴重不足



第二種模式是猴子賽車
可以選可愛的八隻猴子,但一開始的關卡只有三關
我也不知道還有沒有更多關
感覺是附帶的小遊戲,就當作是簡化版的馬車


第三種模式是大亂鬥
四隻小猴子pk,比起賽車算是比較有趣的小遊戲
可以打爆金桶子放大絕招




整體來說呢.耐玩度方面如果是一個人的話可能稍嫌不足
但是有朋友的話..二三模式都可以一片卡帶四人對戰
樂趣能夠加分許多


整體而言,這片遊戲在軟體匱乏的首發期間,還是值得一玩
看著可愛的猴子球滾到目的地是個很有趣的體驗,
相信不管新舊玩家能夠很快上手~!
跟男女朋友之間的多人同樂也很不錯



--

All Comments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1-03-16
這個評分我在好多地方看過..
Kelly avatarKelly2011-03-17
這片的3D效果的確做的很好 很明顯
Ingrid avatarIngrid2011-03-19
推心得~不知道其他人玩起來會不會暈?@@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03-20
我倒覺得音樂很棒!!!很輕快活潑~~~~畫面也超可愛XD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1-03-24
猴子幽靈飄過鏡頭前的時候我一直笑~~~~
可惜這代好像沒有GC的猴子保齡球QQ那個好好玩~~~~
Freda avatarFreda2011-03-27
賽車跟對打真的有點虛....但是正常破關的部分用陀螺儀玩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1-03-29
滿有趣的XD難度有比較高?~~~不過要把3D關小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