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試錄~不過有點問題耶 - 線上

Table of Contents

前文再度吃光光

對於"歪瓜" 事件我稍微做個"個人" 分析

補上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6CLcqeP4r0


------------------

首先,先對使用歪瓜的方式做個分類:

第一種:殺爆你型的

這種一點都不會掩飾,這些人得到的趣味就在於敵人莫名其妙死的快感,還有灌人看牆後

敵人頭轉來轉去覺得很high,有時候會搭配加速還有自動瞄準,快則可以在5~10秒內結束

一回合。(這種情形被殺的人會說:槓 or 牛,通常這時候歪瓜者就會公布他的"FPS"家族)
PS:這種會拿清狙,刀子,中白

第二種:初出茅廬不敢大意型

這種人的使用方式偏向等待敵人出現,直接秒他,通常這種人很怕死,打法偏向敵人閃出

來用神奇的反應去開射,當然這種也很容易被發現,雖然他已經有"灌牆很浪費子彈"的觀

念,不過還是會被人發現他知道人在哪。(這種會被注意,不是死太少就是反應快。)


第三種:提升能力型(基礎者)

這種使用歪瓜的方式,屬於提升基本能力的用法,例如提升聽力、走位、架槍,在敵人出

現前會找好位置,在即將靠近時會觀察敵人的行為(靜走與否)去決定他的攻擊時機,在TP

中常常會有這種人出現,一切都是為了證明他比較強or變強了,這就是樂趣所在,雖然殺

人或死亡數沒有達到很理想,但是實際上能力的提升,會讓瓜瓜覺得自己是高手,通常露

餡的點在"準心"、"在敵人出來前莫名的一蹲"、"或被敵人突然從牆壁後出現嚇到"、或架

槍點的改變、"肛人不用檢查camp點(這個比較難看得出來)"、做出奇怪的報位(例如在D2

R點說警察:4B1A)、"準心跟著牆壁'平滑'移動"、"殺完人後準心瞬間瞄準牆壁"、"與行

走理想的預瞄點相反"、"常常對著牆壁晃一下"、突然灌到箱子後面的人(通常歪瓜者會

誤判箱子或門後的敵人位置,其中科科shot就有一場在inf快速的灌到sk箱的人,重點是

對方還蹲在箱子後面)、、等等,所以抓這種歪瓜要從他的不符合邏輯的行為去分析,要

觀察一陣子,所以像影片太早po也是會很尷尬的。


第四種:中高手提升觀念型

這種歪瓜者身法會比較好,但是觀念比較薄弱,所以會藉由歪瓜的"雷達"來預先了解敵方

的進攻,至於透視的使用時機會比較傾向於偶爾用用,隨時關掉,但從他的死亡數會發現

有異,說實在要抓有難度,只能靠官方程式或者使用露餡or不注意,這種歪瓜使用的趣味

就在了解敵方動向進而提升地圖觀念,有時開了透視或了解對方的位置,還是沒法獲勝時

,就可以去思考如何改變自己本身的走位或架點,所以目的是"比較"正向的。


第五種:活在虛擬世界的高高手

這一種呢,使用歪瓜可能會間歇性的開,這種人身法好、準度夠、觀念有,開掛的目的是

偏向在虛擬世界中稱王,所以這種高手非常會掩飾,可能準心會瞄在正常的架位但是眼睛

在看牆後(也常會為了看牆後去改變他的準心,但為了不起疑心,會移到正常人會架的點

但又看能的到牆後的位置),或者為了避免死亡(ex:在遠處看到敵人要準備架槍,此時就會

以最順暢的走位去隱藏自己以至於不會發現或秒掉,也會在明明不會贏的局面故意死(這

除了第一種外都可能會做的事 ex:當敵人離自己太近,會讓對方先開槍再甩槍or開槍),

當然也一定會在敵人出牆後過0.5~1秒"甩槍"去打人,這種人狙擊會比其他槍來的不準

(因為注意力會有分散的情況,當然也是有專門用狙擊的除外),但他也會犯下剛學歪瓜

犯的錯----->"敵人快出來時蹲住",還有在對方丟順爆83的時候會提早轉頭(雖然都可以

避免),當然這種瓜瓜還是有破綻,就是不太容易被"遠處架死"(近處除外),但老實說,

他對歪瓜的使用已經非常熟練,不開時別人對他的觀點也不會有太大的改變,要抓這種人

就一定要開3d去抓,而且要跟他混熟讓他越來越常在你身邊打,最後把所有的影片一次分

析抓包,所以不太容易。


以上這幾種歪瓜者是我的經驗法則,對於科科shot的事情,我敢說他準心的移動跟以往不

太一樣,有點像是肛開沒多久,對於整場的準心移動,我仔細的觀察還有聽聲音,挺不合

理的,在0:33秒衝上閣樓,我想是他沒看到閣樓上有第二隻而衝上去(所以在架第一隻沒

往前走,在閣樓快下的時候往前走去抓槍&pick槍,但他在走的同時第二隻在閣樓沒看到

,所以他才會一連串的動作衝上閣樓)。

在0:52 那次的槍戰,就是我非常非常確定開瓜瓜的依據,在架槍後準心的移動還有走位,

以及晃出去前的準備動作,還有晃出去時的站位...這邊我想不用多說了。


在 1:54秒的牆架,定住了兩秒,但從1:40~1:54他的鍵盤和滑鼠平均apm至少有80,但在敵

人靜走下來的兩秒前,一切慣性動作停止,至點令我想去了解當時的狀況。


另外再2:00得突然靜走,我想是啟動歪瓜的熱鍵有設定到靜走,在短暫的0.x秒靜走後,進

入"需要"歪瓜的閣樓,在2:05秒時,如果csiu有發出聲音的話,應該在前方右邊的位置,

但2:08秒當科科蝦跳下去時,csiu是靜走的狀態,所以這邊出現兩種假設:1.csiu在閣樓

下才靜走,所以從閣樓下靜走到他過世的位置應該要5~7秒,死亡時間是2:10,所以大概在

2:03~2:05時會發出聲音,所以各位可以去試試看在2:03秒科科蝦出現的位置聽2f跟閣樓下

敵人的差別,假設2.csiu可以再開局15秒時可以到達他死亡位置,但他花了26秒,可見他

不只靜走一小段可能還有停留,又再者csiu走2f轉到閣樓下的話要20秒,但他花了26秒,

也就是說利用時間來推出他靜走的時間,在反推科科蝦在csiu靜走時所在的位置,我想應

該可以輕易的分辨出來他是不是歪瓜。

在2:24到2:25得準心移動跟實際敵人狀況穩和,這也就是第二種歪瓜者的通病(初級程度)

在2:28秒蹲著往前走的目的我不太懂,是否知道後面有敵人而不站起來慢慢靠近,一般反

射動作下,看到敵人從準心經過,可能會完全不動,或站起來慢慢靠近,對於蹲著靠近這

點(我還是持保留的態度,也許是他的習慣,若可以多再觀察他,我相信可以比較出來)

在2:29秒的預瞄是在樓梯轉角的位置,以準心移動的速度來看,似乎不是控制不良,

若是控制不良,反射動作嚇會先把準心橋正在換彈,但他準心轉回到換彈的時間不超過0.7

秒,可見是連貫動作。

3:03秒的準心瞄再箱子上外加換子彈,若我記憶力沒有衰退的話,箱子後面上面蹲著一隻



除了這段影片外,還有當時當ts進攻B的時候"不小心灌到了SK箱後的敵人",還有有的沒有

的我記得不少,打D2的時候我個人判斷"開的局數比較少",我想是因為他對地圖的熟悉度

差異,況且各位看到的影片,就是我當時帶他&部分鄉民跑完inf的圖後馬上打的練習場,

我記得連報位的名稱都要複習。

如今懷疑科科蝦,我自己也不敢相信,因為在我覺得他開歪瓜的前1分鐘,我還真的希望

聽我講圖有用出來,而且我上線第一個幾乎都會找他,我想我可能比較理性吧。

---------以上純屬個人推斷,若有鮮明立場請見諒----------------


--
浪退後 才發現誰沒穿泳褲
http://www.wretch.cc/album/babywinny

--

All Comments

Eartha avatarEartha2009-06-22
好深 ... 真的
Kelly avatarKelly2009-06-25
這一連串的討論可不可以停止啦! 感覺都在洗板XD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09-06-29
乳液騙p幣喔,小弟提供一下我的影片心得報告。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09-06-29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這位玩家殺人的模式
Regina avatarRegina2009-07-03
總是在敵人出現的前幾秒蹲下架好槍,除了一種狀況,
Anthony avatarAnthony2009-07-04
就是確定能夠肛人時,我只能說他的控場和自信超人一等。
Dinah avatarDinah2009-07-08
殺人都不用拼槍的~"~ 只用靠著神奇的控場能力
Charlie avatarCharlie2009-07-09
不過只靠影片判斷也不大準,只是說出其他的看法而已。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09-07-11
在他有進一步說明之前,我還是寧願相信他沒開歪掛。
Regina avatarRegina2009-07-15
如果有得罪,請海含 m(_^_)m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09-07-17
準心到底要怎麼練,才能跟著牆後的敵人一起移動呢?
Doris avatarDoris2009-07-18
佩帶熱能感應器
Edith avatarEdith2009-07-19
我也在等他的理由。版友說的對,這件事也該做個了結了。
Necoo avatarNecoo2009-07-24
他也放大絕了 叫人去他家看他現場打
Megan avatarMegan2009-07-24
樓上是好久不見的帥翰~~
Susan avatarSusan2009-07-24
唉~ 難道和和樂樂的玩CS是那麼遙不可及的夢想嗎 ~"~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09-07-28
科科到底住哪啊 @@? 我住台南 下禮拜要去台中 如果科科剛好在
Andrew avatarAndrew2009-07-30
這兩個地方 我願意現場陪打!!
Ethan avatarEthan2009-08-03
要PTT大魔王聚會嗎...(抖...)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09-08-07
PEACE~~~~
Zenobia avatarZenobia2009-08-08
....我錯過了什麼事情嗎 = ="
Adele avatarAdele2009-08-09
新搬來的一直開下載 害我都沒辦法玩>"<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09-08-14
NETCUT
Jacob avatarJacob2009-08-15
網路剪刀手+十員剪刀 ==> 無敵
Elvira avatarElvira2009-08-19
Ula avatarUla2009-08-22
我在三到十樓見到了死神 XD
Linda avatarLinda2009-08-23
我電腦掛了....LEEIF暫時不能跟你僵屍囉!!!!!!!!!!!!!
Xanthe avatarXanthe2009-08-24
第一名炸了~~~
Dora avatarDora2009-08-25
現在才看完...推第五種 ~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09-08-28
關鍵字:肛開
Yedda avatarYedda2009-09-02
說再多也都是先入為主的觀念罷了!!找當事人看比較清楚
Regina avatarRegina2009-09-04
身法很差 槍法也差 控場能力卻超強 除非隊友報位很準
不然就是開歪瓜
Emma avatarEmma2009-09-04
影片看不到1分就覺得是個智障了 還需要討論喔.....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09-09-05
版工 樓上一直在推酸文 這算引戰嗎?(捲袖)(誤
Kyle avatarKyle2009-09-07
想到以前跟某隊TP,對方也是說到他家看他打,1.6的好處在於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09-09-08
錄DEMO,掛上透視外掛就知道他的準星每次都在敵人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