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oner Wars 用語解釋 - 桌遊

By Charlie
at 2011-12-30T18:00
at 2011-12-30T18:00
Table of Contents
前陣子看別人玩還是有不少地方的解讀跟官方說明不一樣..
把一些平常會忽略的部分PO出來供大家參考
一些基本規則的部分就不多做說明
Hit:命中本身是對於攻擊者來看,而非受攻擊者,只要骰數3+就是命中(Reckless例外),
但差別是受攻擊者是否會得到傷害,因此對於TO的Shaman而言,若骰出了3和6,
對於CoS的Cloak單位、GD的Guardsman和其他指定骰數受傷的單位/能力等,
都要受1點傷害,因為對於該Shaman來說,他這次的攻擊沒有出現MISS骰。
(SE的Malidala雖然能忽視1顆骰的造成的效果,但不會改變骰子命中的結果)
At any time:雖然字面上寫任何時候,正確來說是「你回合中的任何時候」,
因此無法在對方回合時使用這類能力。(花費魔力丟棄Freeze同理)
Once per Turn:這類能力一回合只能發動一次,只要符合發動條件,
就算是對方回合也能發動。(例如:DD的Lun、BD的Kalal等)
順帶一提,如果因為別人的能力移動造成Hawk或Vermin等移動後能力殺死單位,
則魔力歸造成該移動的單位所有者。(如:DD的Kynder、BD的Controller等)
Affected by Attack:這類能力算是攻擊,因為是受到該次攻擊的影響。
(如:GD的Gror、CL的Violet、TO的Krung等)
Instead of attacking normally:也算是一種攻擊,取代原本的攻擊方式,
改用能力的敘述進行攻擊。
(如:PE的Fire Drake、JE的Jungle Guard等)
Instead of attacking:這能力不算是攻擊,只是會用掉一次攻擊機會。
(如:TO的Grognack、VG的Jacob Eldwyn、CL的Sin-Sin等)
會特別把上面關於「攻擊」的解釋寫出來,
主要是避免對VG的Guardian Knight、FK的Cultist和SG的Javelineer的解釋有誤
所以像Fire Drake使用能力時,如果鄰近Guardian Knight就一定要對那個方向噴火
When/If an opponent/emeny:這效果只針對你的敵人發生,
如果你自己做了什麼是不受效果影響的。
(如:GD的Baldar、Oldin、CL的Cloak of Shadow事件等)
因此,如果Baldar在Gror的影響範圍內,Gror攻擊時骰出了1和3,Baldar還是會受1點傷
-----------------------------------------------------------------------------
結果我又是打規則文,Master Set光Benders的心得我就想老半天...orz
--
把一些平常會忽略的部分PO出來供大家參考
一些基本規則的部分就不多做說明
Hit:命中本身是對於攻擊者來看,而非受攻擊者,只要骰數3+就是命中(Reckless例外),
但差別是受攻擊者是否會得到傷害,因此對於TO的Shaman而言,若骰出了3和6,
對於CoS的Cloak單位、GD的Guardsman和其他指定骰數受傷的單位/能力等,
都要受1點傷害,因為對於該Shaman來說,他這次的攻擊沒有出現MISS骰。
(SE的Malidala雖然能忽視1顆骰的造成的效果,但不會改變骰子命中的結果)
At any time:雖然字面上寫任何時候,正確來說是「你回合中的任何時候」,
因此無法在對方回合時使用這類能力。(花費魔力丟棄Freeze同理)
Once per Turn:這類能力一回合只能發動一次,只要符合發動條件,
就算是對方回合也能發動。(例如:DD的Lun、BD的Kalal等)
順帶一提,如果因為別人的能力移動造成Hawk或Vermin等移動後能力殺死單位,
則魔力歸造成該移動的單位所有者。(如:DD的Kynder、BD的Controller等)
Affected by Attack:這類能力算是攻擊,因為是受到該次攻擊的影響。
(如:GD的Gror、CL的Violet、TO的Krung等)
Instead of attacking normally:也算是一種攻擊,取代原本的攻擊方式,
改用能力的敘述進行攻擊。
(如:PE的Fire Drake、JE的Jungle Guard等)
Instead of attacking:這能力不算是攻擊,只是會用掉一次攻擊機會。
(如:TO的Grognack、VG的Jacob Eldwyn、CL的Sin-Sin等)
會特別把上面關於「攻擊」的解釋寫出來,
主要是避免對VG的Guardian Knight、FK的Cultist和SG的Javelineer的解釋有誤
所以像Fire Drake使用能力時,如果鄰近Guardian Knight就一定要對那個方向噴火
When/If an opponent/emeny:這效果只針對你的敵人發生,
如果你自己做了什麼是不受效果影響的。
(如:GD的Baldar、Oldin、CL的Cloak of Shadow事件等)
因此,如果Baldar在Gror的影響範圍內,Gror攻擊時骰出了1和3,Baldar還是會受1點傷
-----------------------------------------------------------------------------
結果我又是打規則文,Master Set光Benders的心得我就想老半天...orz
--
Tags:
桌遊
All Comments

By Anthony
at 2012-01-04T15:47
at 2012-01-04T15:47

By Lydia
at 2012-01-09T07:24
at 2012-01-09T07:24

By Quanna
at 2012-01-09T22:22
at 2012-01-09T22:22

By Kelly
at 2012-01-14T03:36
at 2012-01-14T03:36

By Xanthe
at 2012-01-17T11:21
at 2012-01-17T11:21
Related Posts
福爾摩沙桌遊年代誌 2011年終版

By Carolina Franco
at 2011-12-30T14:52
at 2011-12-30T14:52
Memoir'44 東線戰場 中文規則

By Ivy
at 2011-12-30T12:20
at 2011-12-30T12:20
第51州(51st State)介紹

By Hedwig
at 2011-12-30T12:14
at 2011-12-30T12:14
7 Wonders - 中期構築

By Hamiltion
at 2011-12-30T11:41
at 2011-12-30T11:41
開桌遊店血淚史(二)

By Connor
at 2011-12-30T10:52
at 2011-12-30T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