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摸的問題.. - 麻將

Table of Contents

我的習慣是會先把自摸牌打開放在牌的旁邊...
然後再緩緩的把其他牌掀開...說自摸...

今天發生一個狀況...
當我把自摸牌打開放下去時...(當時我連3...)
我一個字都還沒說 連牌都還沒掀的時候...
我的上家就先大叫...詐胡....(因為我有一個吃沒有放進去...)時

我覺得我還沒有說要自摸還事掀牌...我認為沒有詐胡...
不過我還是認為就當做沒自摸...把牌收進來換張...
雖然說最後還是有胡到...不過我想問當時如果我放下去時...
在我掀牌和說自摸前
我先把那張忘記放進來的排放進來了..再喊自摸了話..
可以算自摸嗎??

--

All Comments

Ivy avatarIvy2007-09-21
首先,你自摸牌現了 代表你已經來不及把吃的牌拿回來了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07-09-25
所以,只能當作相公摸摸打打而已,不可吃槓碰胡
Olive avatarOlive2007-09-30
吃的當下沒拿其實嚴格來說就已經不能去拿了
Thomas avatarThomas2007-10-03
不過大部分都打得很歡樂 所以沒啥差
Quanna avatarQuanna2007-10-03
不了解...那如果平常的牌不小心掉了..那不是也不能胡牌了嗎..
Isla avatarIsla2007-10-03
樓上的正妹..通常吃牌在下一手牌打出來前拿都來得及
Damian avatarDamian2007-10-05
2.3樓的說法我了解了...所以我今天至少這樣比較沒爭議.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07-10-08
NONONO 通常,要看你吃牌是不是前一手吃的
如果是前一手之前吃,要拿也來不及了(  ̄ c ̄)y▂ξ
Ivy avatarIvy2007-10-11
如果沒拿回來 那你的牌型 就是少一張 相公合理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07-10-13
不過我沒有說自摸還是掀牌耶...降說相公...我覺得不合理..
因為我們之前打沒有那摸嚴格...所以過幾手在拿回來是可以的..
Madame avatarMadame2007-10-18
如果,你是上一手吃的,當隻牌也不能自摸
Irma avatarIrma2007-10-21
因為,你把自摸牌壓在桌上代表你已經出牌
當時你手牌缺一張不能胡,如果你在壓桌上前拿回來
兩次動作,也不能自摸(  ̄ c ̄)y▂ξ
Delia avatarDelia2007-10-25
少一張等於你牌型是錯誤 倒牌 就包囉 被人說就相公拉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07-10-29
我了解..反正我當時就算沒說胡牌我那張自摸牌也要打出去...
James avatarJames2007-11-02
fanmoment..我想你的解釋可能跟我要問的不同..不過我想我已經
Edwina avatarEdwina2007-11-06
是的.....因為見光死咩(  ̄ c ̄)y▂ξ
Olivia avatarOlivia2007-11-07
得到答案了...反正下次注意一點...謝啦...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07-11-11
如果你們沒打那麼嚴格的話,聽牌之後最好看看自己有沒缺啥
William avatarWilliam2007-11-15
這樣才能一股作氣的贏光那些XXX ***ˋ(  ̄▽ ̄)ˊ***
Dora avatarDora2007-11-16
當時打昏頭了..那我想請問一下..如果拿牌時牌掉了..那張就要
Kumar avatarKumar2007-11-18
養成習慣吧 聽牌之前通通檢查一遍
Vanessa avatarVanessa2007-11-22
打出去嗎???
Kumar avatarKumar2007-11-22
照理來說....不用,可是不能吃碰胡該張牌 除非自己摸
不過 原PO似乎把炸胡跟相公攪在一起了(  ̄ c ̄)y▂ξ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07-11-24
哈哈...我要講的是炸胡啦...太晚了..整個沒發現...
Olga avatarOlga2007-11-26
果然打昏頭了\( ̄▽ ̄)/(\ ̄▽)/\( )/\(▽ ̄/)\( ̄▽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07-11-27
真的是..要怎摸修改阿...??
Gilbert avatarGilbert2007-11-30
按大E修改
Candice avatarCandice2007-11-30
大E修文.炸胡就好笑了.另外.雞蛋不去小舞的烤肉團?有OL耶
Blanche avatarBlanche2007-12-04
滿員了 (哭著跑走)
Gilbert avatarGilbert2007-12-08
總而言之..如果我沒有打那摸嚴了話..我今天做的是可以接受的뀠
Oscar avatarOscar2007-12-12
我只好一個人孤獨的釣蝦( ′-`)y-~
是的,不過 如果你不把牌收進手牌會更好一點
Zenobia avatarZenobia2007-12-14
我有說錯= =?
Ida avatarIda2007-12-19
做法,不算詐胡..但是不可以胡那張牌...對嗎??
Noah avatarNoah2007-12-19
總而言之...你牌沒拿進來.就是沒完成牌型..不管嚴不嚴都是炸胡
Brianna avatarBrianna2007-12-22
沒有啦..fanmoment大...我心理想的是詐胡啦..項公因為我們沒꘠
嚴所以沒有因此相公...
Ursula avatarUrsula2007-12-26
看到修文了.連牌都還沒現.但是吃的在外流浪.卻摸牌頂多算相公
Eden avatarEden2007-12-31
lwp感謝你..不過我已經有解答了..但是當時我並沒有說自摸阿..
Ursula avatarUrsula2008-01-04
有時候一些基本規矩要守好 不規矩的胡牌別人會不服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08-01-06
沒錯..我當時是問其他人..如果說我真的詐胡我也會付.......
打牌嘛...開心最重要...我只是想來問一下如果做法很離譜的錯묠
Rachel avatarRachel2008-01-08
務..明天在跟他們到個歉..重要的是不要讓自己有疙搭.感謝各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