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則請益(封口) - 魔法風雲會

Eden avatar
By Eden
at 2011-03-03T15:04

Table of Contents

封口不能當康牌用 但如果在以下這時機能插入成功嗎

小明轉了5點法力 要準備叫東西 這時小華回應他轉法力 施放封口

那這樣的話小明是不是就不能叫東西了? 除非把這法力拿去使用瞬間?


我的想法是 要先轉出法力 才能做事 但轉出法力還沒做事時被插入了封口 那就等於法力

是有出來 但召喚非瞬間的牌都算是巫術 在堆疊上都比封口慢 所以無法使用?

--

All Comments

Anonymous avatar
By Anonymous
at 2011-03-06T21:36
1. 轉法力不能回應 2. 如果轉法力後"發呆"讓對手作事
那對手是可以封口的 這樣法力就不能用 但這是你的疏失
Olivia avatar
By Olivia
at 2011-03-10T09:43
3. 小明正確的作法是"先宣告要叫什麼東西"然後再轉法力
Tristan Cohan avatar
By Tristan Cohan
at 2011-03-11T16:01
這是合法的 可以先宣告了再轉法力
或是先轉法力 然後直接宣告接下來要叫什麼 這樣也可以
Edward Lewis avatar
By Edward Lewis
at 2011-03-15T08:50
但如果轉了之後還親切地問對手"有沒有事要作"
對手就有機會用封口來干擾你
Carolina Franco avatar
By Carolina Franco
at 2011-03-17T02:54
先宣告要叫XX東西後再轉法力才是正確的步驟摟?
Hamiltion avatar
By Hamiltion
at 2011-03-21T20:46
這是"比賽時最不容易被婊的合法步驟" 但不是唯一方法
Noah avatar
By Noah
at 2011-03-24T15:42
轉魔法力不進堆疊 因此對手無法反應..
Carol avatar
By Carol
at 2011-03-29T02:55
所以K大有寫到:轉法力後"發呆"讓對手作事
Jack avatar
By Jack
at 2011-04-01T04:38
也就是詢問了對方..這動作對方就可以做事了..0.0
Steve avatar
By Steve
at 2011-04-02T10:53
所以封口最好的使用時機就是在對手的維持階段使用?
Audriana avatar
By Audriana
at 2011-04-04T01:48
不過在1997年,有人因為先放咒語再轉法力而被DQ就是了
Steve avatar
By Steve
at 2011-04-06T16:22
可是水牛大,正確的做法是先施放咒語在轉法力 不是嗎?
Isabella avatar
By Isabella
at 2011-04-07T18:45
畢竟是將近15年前的事了,DQ判決後來也被取消掉
Mason avatar
By Mason
at 2011-04-11T00:56
我只知道當初有先轉法力 但是然後施放咒語錯誤
然後法力不能倒轉的判例
Edith avatar
By Edith
at 2011-04-14T19:05
轉法力跟施放咒語間不能被中斷啦~原PO想太多了~
Donna avatar
By Donna
at 2011-04-18T09:27
我就有過一次轉法力完咒語施放錯誤的例子,還轉了六點
那時還有mana burn,硬生生痛六點...從此就記得順序XD
Joseph avatar
By Joseph
at 2011-04-19T15:42
現在IPG會完全的undo了,請不要擔心
Freda avatar
By Freda
at 2011-04-21T00:51
以前的確規則不同 我聽過最好笑的是有人轉了30多點法力
Edith avatar
By Edith
at 2011-04-24T11:14
但是不小心恍神喊了「進入戰鬥階段」 然後他就爆炸了

關於啟動式異能與召喚失調

Faithe avatar
By Faithe
at 2011-03-03T10:02
※ 引述《aa124816 (啾啾)》之銘言: : 212.3d.生物的起動式異能之中,若其起動費用包含了橫置符號,除非生物的操控者在他 : 最近的一回合開始時已操控它,否則便不能使用該異能。除非生物的操控者在他最 : 近的一回合開始時已操控它,否則此生物不能進行攻擊。此規則非正式 ...

想找這兩張牌

Poppy avatar
By Poppy
at 2011-03-03T03:42
因為我是M11後期才玩的玩家 所以都沒贊迪卡環境的牌 最近剛好想組一副 需要這兩種牌 所以到版上問看看有沒有人能給我或便宜賣我 奧扎奇再起的 Enclave Cryptologist 圍境密碼學者 贊迪卡的 Kraken Hatchling 巨海獸幼雛 如果可以的話請寄站內信給我 我是台北人 謝謝 ...

帷幕異能的問題

Suhail Hany avatar
By Suhail Hany
at 2011-03-03T02:51
指定目標的異能或咒語在進入堆疊後 若目標無法指定 會被反擊嗎? ex.我場上有兩個神器 對方用送終刀鋒指定無畏大天使 我在此時使用液金包覆將大天使變為神器回應對方的送終刀鋒 那麼對方的送終刀鋒會被反擊嗎? - ...

關於啟動式異能與召喚失調

Aaliyah avatar
By Aaliyah
at 2011-03-03T02:34
212.3d.生物的起動式異能之中,若其起動費用包含了橫置符號,除非生物的操控者在他 最近的一回合開始時已操控它,否則便不能使用該異能。除非生物的操控者在他最 近的一回合開始時已操控它,否則此生物不能進行攻擊。此規則非正式的稱呼為「 召喚失調」規則。生物若具敏捷 ...

兩個問題

Bennie avatar
By Bennie
at 2011-03-02T19:16
702.30.增幅 702.30a 增幅屬於靜止式異能,當該咒語在堆疊中時生效。 「增幅[費用]」意指:「你 施放此咒語時,可以額外支付[費用]。」 支付咒語的增幅費用時,需依照規則601.2b與 規則601.2f至h之規範來支付額外費用。 117.8. Some spells and abilit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