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啟動式異能與召喚失調 - 魔法風雲會

Faithe avatar
By Faithe
at 2011-03-03T10:02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aa124816 (啾啾)》之銘言:
: 212.3d.生物的起動式異能之中,若其起動費用包含了橫置符號,除非生物的操控者在他
: 最近的一回合開始時已操控它,否則便不能使用該異能。除非生物的操控者在他最
: 近的一回合開始時已操控它,否則此生物不能進行攻擊。此規則非正式的稱呼為「
: 召喚失調」規則。生物若具敏捷異能,則可忽略此效應。
: 有問題的卡是這張
: 蠱惑吸血鬼
: 橫置五個由你操控、且未橫置的吸血鬼:獲得目標生物的控制權。它額外具有吸血鬼此類
:                   別
: 1.如果蠱惑吸血鬼剛進場處於召換失調中
:  因為異能的起動費用不包含橫置符號,
:  所以可以直接啟動這項異能?
完全正確~
: 2.如果能直接啟動這項異能的的話,
:  能不能橫置還在召換失調中的蠱惑吸血鬼而當做起動費用呢?
可以的。因為沒有橫置符號。

第二個問題
在自己回合使用眩目法師橫置對方的皇家刺客
因為眩目法師的異能還在堆疊中
所以在結算前 皇家刺客可以主動發動異能 橫置並消滅一個已橫置生物
造成結算時眩目發師的異能無效化
這樣對嗎?
對。無效的原因為不能橫置一個已橫置的生物。

--
最後
如果用誘人塞連對天堂鳥使用異能
那麼天堂鳥的控制者可以藉由啟動天堂鳥的異能來使天堂鳥變成橫置
進而讓天堂鳥在這回合無法攻擊
這樣對嗎?
對呀。

--

All Comments

Charlie avatar
By Charlie
at 2011-03-05T11:37
第二個問題是有效的 可以橫置已經被橫置的生物 只是通常
Eartha avatar
By Eartha
at 2011-03-07T03:54
沒有實質意義 如果是冰霜泰坦每回合都橫置同一個永久物就
有意義了

關於啟動式異能與召喚失調

Aaliyah avatar
By Aaliyah
at 2011-03-03T02:34
212.3d.生物的起動式異能之中,若其起動費用包含了橫置符號,除非生物的操控者在他 最近的一回合開始時已操控它,否則便不能使用該異能。除非生物的操控者在他最 近的一回合開始時已操控它,否則此生物不能進行攻擊。此規則非正式的稱呼為「 召喚失調」規則。生物若具敏捷 ...

兩個問題

Bennie avatar
By Bennie
at 2011-03-02T19:16
702.30.增幅 702.30a 增幅屬於靜止式異能,當該咒語在堆疊中時生效。 「增幅[費用]」意指:「你 施放此咒語時,可以額外支付[費用]。」 支付咒語的增幅費用時,需依照規則601.2b與 規則601.2f至h之規範來支付額外費用。 117.8. Some spells and abilities ...

兩個問題

Freda avatar
By Freda
at 2011-03-02T16:29
1.Everflowing Chalice的Multikicker是額外的施放費用 在施放的時候就要付費了,沒錯吧? 對方灌6點放他出來,我回應反擊 他說Multikicker是進場後才要付的,所以又重站了6張地 我:??? 2.武具的裝備也是要選定and#34;目標and#34;的 ...

3/12〈週六〉最後一場練習擴充賽

Leila avatar
By Leila
at 2011-03-02T14:49
3/12〈週六〉最後一場練習擴充賽。 以下地點:童年早10:00報名11:00~開打11:10: 比賽日期:2011/03/12〈週六〉 報名費:200 獎品: 冠軍 18 補充包 亞軍 6 包 補充包 5~8名 2包 補充包 未滿16人獎品依比例減少 ●:●童年往事玩具店 (802) 店址:高雄市大順三路2 ...

聖潔地脈跟旅法師

Tracy avatar
By Tracy
at 2011-03-02T02:08
如果對手擁有聖潔地脈與阿耶尼 此時我是否無法使用閃電擊對阿耶尼造成傷害呢? 另外就是對所有玩家造成傷害的法術 ex如果某法術 and#34;對所有玩家造成2點傷害and#34; 是否我無法同時對玩家跟阿耶尼造成傷害, 只能選擇傷害玩家或把傷害轉移到阿耶尼?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