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士在黑石的天賦取捨? - WOW

Table of Contents


: 推 marvyuh: 黑石副本機制對術士來說那麼吃香 02/24 15:34
: → marvyuh: 斬殺回資源的機會一大堆 我覺得沒那麼慘阿 02/24 15:34
: → marvyuh: 痛毀惡都能靠斬殺凹資源,除了純單體之外 表現都不差阿 02/24 15:35

: → Heal: marvyuh版友: 痛術斬殺期沒資源可以凹了 02/24 15:45
: → Heal: 現在問題是這樣, 痛術要碎片除了看臉, 就是"抽鞭子時怪死掉" 02/24 15:45
: → Heal: 但當抽完一隻小怪後, 其他小怪往往來不及抽就死了.. 02/24 15:46
: → Heal: 毀術嘛, 20%血量可斬殺, 但斬殺技要餘燼, 餘燼也有點看臉 02/24 15:47
: → Heal: 而且斬殺技的觸發有時會慢(可能要19%才開始) 02/24 15:47
: → Heal: 斬殺了別隻, 其他隻可能來不及或是沒餘燼之類的 02/24 15:48
: → Heal: 給JUL版友: WCL上惡術的確很強, 但問題是..現在是在講6.1啊! 02/24 15:48
: → Heal: 而且除了惡術, 痛毀問題很多...這種"不好玩"的機制才是問題 02/24 15:50

: 噓 marvyuh: http://tinyurl.com/l2qfmez 是我認知錯誤嗎 說明有阿 02/24 16:11
: 噓 marvyuh: 我說的斬殺凹餘燼就是這意思阿 又不是斬殺期 02/24 16:15
: → marvyuh: 毀術怪死掉給餘燼,痛苦怪死掉給碎片 不一樣嗎= =? 02/24 16:16

剛剛那一篇的推文講到"斬殺期的資源與dps"..

我想我另外開一篇來講好了

要不然總覺得有一種岳飛打張飛 歐陽菲菲大戰賣鍋菲姐的感覺..(?)


先來講講"斬殺期"的定義:

"目標怪物還沒往生之前, 因降到一定血量後, 可以使用較大傷害的招式"

這樣應該沒錯吧?! 如果怪往生了, 斬殺期也就結束了


現下就三系的斬殺期對應技能來說

1.痛術:

"吸取靈魂" 在92級時因"強化吸取靈魂"的關係, 在怪物血量20%會加100%傷害

但碎片要"怪物死在吸取靈魂造成傷害時", 才會獲得一塊碎片

否則平時就是靠臉觸發 (腐蝕術造成傷害時, 機率觸發1~2塊不等)


2.毀術:

"暗影灼燒" 在怪物血量20%可以施放

但需要資源"餘燼", 目前也是一樣靠臉 (靠技能爆擊累積為主, 火雨不加)


3.惡術:手殘沒在玩...以前好像是"靈魂之火", 現在有待惡術版友補充



marvyuh版友認為, "可以靠斬殺期凹餘燼" (應該是指凹資源吧)

但現在的問題是

痛術的吸取靈魂施放後, 並不會馬上就跳傷害

所以如果碰到小怪血較少或是團員ae力過於強大 (ex:動物園及站長)

很常碰到剛放招怪就死, 碎片並不會取得的情形

此時如果想轉向別的小怪, 也是有很大機率重覆一樣的情形

另一種情形是, 你凹到一片碎片..要轉頭吸其他小怪時..已經來不及了

除非是像高爐那種情形, 因為小怪數量多, 血也多, 才比較會有穩定的碎片

而且吸取靈魂最大的dps來源並不是該技能本身, 而是它會帶動其他DOT

所以斬殺期100%...說真的, 感覺不是那麼明顯的


毀術呢? 剛剛說了, 暗影灼燒需要餘燼

但餘燼現在看臉累積的速度比以前慢很多, 火雨又不支援產生餘燼

(還我火雨的60%傷害啊!!!! 沒60%也來個40%吧!!)

因為餘燼較慢, 若碰到小怪血較多的情形, 會沒辦法一下子回復餘燼


若是碰到小怪血少的呢? 這又牽扯到暗影灼燒本身有個問題

就是"該技能因怪物的低血量, 而被觸發可以使用"有時會慢一拍

比如20%的血, 有時19%才會觸發, 所以有可能變成慢一拍才能施放

此時其他的小怪可能都差不多被打死了........


--

All Comments

Bennie avatarBennie2015-02-26
惡魔比較麻煩,要金身型態的傷害殺死怪才有
Kumar avatarKumar2015-03-02
可以去找血少數量又多的怪實測,一發混沌波滿怒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5-03-04
毀術你的理解有誤 有辦法凹斬殺的王就是要留一顆餘燼斬殺
斬殺之後怪死的話會還你兩顆餘燼 就可以拿回去打王混沌箭
Madame avatarMadame2015-03-06
to wallman版友: 我懂你意思, 但我是指"斬殺期能做的事"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5-03-07
惡魔術的斬殺是魂火沒錯 但是因為不到斬殺期也能觸發
Dora avatarDora2015-03-07
導致惡魔術斬殺期dps根本看不出上升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5-03-10
毀術有誤 可以打灼燒就不會打混沌箭 浩劫掛在王身上
Lauren avatarLauren2015-03-11
應該我寫得比較不清楚~@@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5-03-15
王低於20%就掛小怪浩劫一樣打雙灼燒 餘燼本身就要扣好
Kyle avatarKyle2015-03-16
惡魔25%以下的魂火 暗影箭都會觸發熔火之心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5-03-17
集怒效率好很多 但是魂火超高耗魔 大約4~6要洗一次魔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5-03-20
毀術部分修了一下~ 謝謝版友們說明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5-03-24
一發混沌波滿怒 是怎麼來的 我怎麼沒看到說明@@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5-03-26
打站長的時候應該有發現 大量小怪死掉後會滿怒
Oscar avatarOscar2015-03-27
在惡魔型態下殺死怪物會獲得一些怒氣
Edwina avatarEdwina2015-03-29
! 還真的沒注意到XD
Queena avatarQueena2015-04-01
隱藏的被動,技能書都沒寫到,拿來農怪發現的
Jacky avatarJacky2015-04-06
在家裡採藥草的時候變身用觸打看看就知道了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5-04-09
20%以下打灼燒不打混沌是模擬的結果嗎?
Harry avatarHarry2015-04-13
差多了吧...痛術現在吸死怪才給1個碎片 跟5版根本沒得比
再來就是GCD 1.5秒,有幾隻怪給你吸死? 相比之下毀術
的瞬發暗影灼燒,沒記錯的話GCD是1秒
Xanthe avatarXanthe2015-04-15
對了痛術技能GCD應該跟加速有關..但要撐到1秒我看目前不可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5-04-16
就拿黑石來說,小怪很多的戰鬥痛術完全看不到毀術車尾燈
Lily avatarLily2015-04-20
痛術真的做壞了...而且是很徹底的壞掉 完全是廢物
Ida avatarIda2015-04-21
這篇沒某人挑釁 大家和平理性討論好很多
Sarah avatarSarah2015-04-23
@.@ 傳說中的
Ursula avatarUrsula2015-04-27
的那個某人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5-04-29
人有責
Agnes avatarAgnes2015-04-30
以小怪群來說,中低血量的tab+暗影灼燒,可以衝高傷害
Gary avatarGary2015-05-05
但是單體高血量目標,斬殺期還是開黑魂丟渾蛋箭
暗影灼燒主要賣點在於瞬發+目標5秒內死亡返還2餘燼
但是高血量目標斬殺期還是有一段不小的時間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5-05-07
通常都是最後王血量要歸零,剩下才會把餘燼瞬發打光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5-05-12
毀術的暗灼是個debuff,5秒內有死掉就會回餘燼
Noah avatarNoah2015-05-12
我自己是覺得比其他兩系客觀條件還要好一點(至少可控
Andy avatarAndy2015-05-14
多目標小怪我痛術直接 放棄 就專心打個一兩隻這樣
Eartha avatarEartha2015-05-15
惡術是限定在惡魔化身下有撿到尾刀1隻給100怒
而且你家惡魔的傷害不算
Elvira avatarElvira2015-05-16
沒有加速的話術士GCD也是一秒 痛毀可以斬殺的量一樣
不過毀術是瞬發可以跑位放 還有餘燼也比裂片好用多了
Olivia avatarOlivia2015-05-19
餘燼打一發混沌箭就爆發出去了 裂片還要引導個10秒才行
Madame avatarMadame2015-05-23
砍惡魔箭又沒砍到惡魔術的AE能力 不要太悲觀啦
不過我已經決定6.1改玩別的職業了
Eartha avatarEartha2015-05-25
不是啊,現在術士就是痛毀都渣,惡魔是靠惡魔箭才能一
拼,結果佔總傷快一半的招直接砍25%,這種幅度本身就超
Carol avatarCarol2015-05-27
不合理,而且這等於直接砍惡術總傷7~8%,惡術是有壓迫
眾生到領先第二名7啪以上的DPS嗎?
Zanna avatarZanna2015-05-30
暴雪就是不准你玩單體,至於這個職業變渣就當沒看到
Edwina avatarEdwina2015-06-02
惡魔術單體不要說海放,連第一都沒有(參考WCL的平均,非
Jack avatarJack2015-06-03
非模擬),ae沒砍惡術在黑石表現還是不會很慘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5-06-06
然後BZ就會覺得warlock is fine.
Andrew avatarAndrew2015-06-11
Bz:誰敢往前一步就砍誰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5-06-16
現在看起來是野D往前站了一步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5-06-16
先看看黑石的模式在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