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摸變炸湖 相公=.= - 麻將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airnark (小花生小小花生小小小花)》之銘言:
: 昨天打牌 吃的很順
: 手上只剩一支牌當掉
: 當時上家打出一張牌
: 後來我伸手去摸牌
: 摸到後 自摸放下來
: 結果下家連莊的 很不爽把牌都推倒
: 說他剛喊碰 在思考要丟哪一張牌
: 我就去摸了牌 把他放下來 說自摸 orz
這是取牌權行進的問題

當上家打牌入海 則3家均對此落海牌有胡牌碰牌之權力

下家另有吃牌權

當各家不行使權力時 下家有取牌權

若牌太亂一時無法判定 可喊碰牌使牌局暫停

若不碰則請付一台壓驚費 如此而已

: 後來我伸手去摸牌
: 摸到後 自摸放下來
此時牌若已現 不論喊胡與否

他家之權力自然喪失

: 上家放牌到我摸牌 大概有2-3秒吧
這跟時間無關

難道持牌30秒未丟出 裁判會吹哨喊犯規乎??

取牌權之行進為不可逆

若尊兄所提該家之理可成立

那我若牌聽得很漂亮

是不是可以把把過水 等到過玩水後 下家喊自摸時我再來反悔??
: 當時下家喊碰 可我跟另外兩家 根本都沒聽到 =.=
我喊碰別人沒聽到 是我的錯

自己的錯要自己負責

: 自摸不但沒了 還說我這樣算相公 炸湖
沒有詐胡的條件產生!!

: 當時真想砍人
: orz
推 Kazma:這個人很差勁耶= =說真的..
--------------------
一個問題請教Kazma與小中

既然牌已落海 無人表示意見

當別家已取牌時不能胡海底那張

難道就可以碰嗎??

請賜教 謝謝!!

--
台銀新科技 人間提款機

週日也營業 排隊不用擠


--

All Comments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06-05-05
過去的就讓他過去 小林 你那把牌就忘了吧...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06-05-08
如果取牌尚未捨牌..還是可以碰...只是很白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