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作者: freaky555 (佛瑞奇^^`)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轉錄][綠記] 對嘉義警察人員失望,心寒…
時間: Mon Dec 17 18:28:56 2007
經作者同意轉載
※ [本文轉錄自 Chiayi 看板]
作者: wind (決定封槍半年的貓) 看板: Chiayi
標題: [綠記] 對嘉義警察人員失望,心寒…
時間: Sat Dec 15 09:18:42 2007
==綠豆的日記 紀錄的回憶==
今天心情: 好糟,好久沒這麼糟了…
前兩天睡醒後,經過室友房間,聽他們說打麻將時開桌不到
十五分鐘有警察來查聚賭,看平時很和氣的幾位同學氣憤不已,
聽他們描述當時情況才知道原由。警員從開始敲門到進來一個個
開抽屜,中間完全沒先說任一句話,開完抽屜就直指推是內場,
在場剛學麻將沒多久的同學都傻了。之後員警的言語更令人瞠目
結舌。嘲諷、尖酸,朋友對他們說:"說話不必這樣子吧?" 員警
相應不理。沒查到賭博,我們回應"輸的吃柚子",竟回言:"這麼
好笑的理由也拿出來掰"… 不僅對室友們的學生生份進行嘲諷,
臨走時要他們收桌,還揚言"再打,我拿走兩張牌你們也不能玩"、
"通知學校、家長處理"… 這真是從沒聽過的處理方法… @_@
不甘受辱,我隔日撥打督察申訴專線,其告知會進行處理,
當日下午接獲回電,他們希望我們可以到分局做個說明,很高興
回應的效率還不差,昨晚陪同當事人中的一位女同學去做說明,
沒想到這才是受辱的開始。
坐下後,簡單說明當晚的情形,本以為員警會開始說明申訴
流程,但他的開場白是:"我一聽就知道你們沒有法律知識"…
之後開始說賭博、說我們犯法、說那天來處理的是什麼長什麼長…
說"你們還是學生啊!! 這就是你們不懂啊!! 你們還沒出社會啊!!"
我一再告知對方,會令我們做出申訴的動作,是因為重點在警員
處理過程的態度和言語行為,但接洽員警不斷地打斷我的言語,
而針對另一位女同學的問題,否定且不做回應解釋,那些鬼道理
要幫他解釋還真困難… 透天整棟租貸的房子 → 客廳視為公共
場所 → 在客廳打麻將 → 違法!! 每在他說完時,針對他的說明
提出質疑,每每提到一半就被打斷:"哎呀你不要跟我說這個,我
跟你說啦,一句話啦… " 之後的言語就不斷地針對另一位女同學,
我就看著親愛的同學在我旁邊被糟踏,流淚哭泣…
"你不要說那些,我跟你講一句話啦,現在就是你們有問題啦!!"
"就一句話啦!! (厲) 打麻將就是違法啦!! (厲) "
"一句話啦!! 我們是可以辦你們啊,你要辦嗎? (厲) 你要不要辦? "
最後,同學哭著走出警局,我陪著哭泣的她走出警局,
顫抖停不下來…
每每有關這種事,一定要找什麼有力人士、高層之類的
才能進一步來談嗎? 這就是過幾年之後我要踏進的世界?
熱心、誠意… 都改名叫天真??
我氣到整夜沒睡,文章寫得言詞不通… 唉…
今天心情: 失望… 心寒…
--
我:先生你聽我說…
女:算… 算了啦… (抽噎)
警:真的要辦的話那我們通知學校啊,看學校怎麼處理,
你希望這樣嗎? 星期一我們就全部到你們學校去!! (望向女)
我:好的,吳先生請您稍待… (致電校方)
我:(電畢) 那我們暫約星期一…
警:哎呀,我跟你說,能現在解決就現在解決,可以不用拖…
我:(媽的)
--
作者: freaky555 (佛瑞奇^^`)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轉錄][綠記] 對嘉義警察人員失望,心寒…
時間: Mon Dec 17 18:28:56 2007
經作者同意轉載
※ [本文轉錄自 Chiayi 看板]
作者: wind (決定封槍半年的貓) 看板: Chiayi
標題: [綠記] 對嘉義警察人員失望,心寒…
時間: Sat Dec 15 09:18:42 2007
==綠豆的日記 紀錄的回憶==
今天心情: 好糟,好久沒這麼糟了…
前兩天睡醒後,經過室友房間,聽他們說打麻將時開桌不到
十五分鐘有警察來查聚賭,看平時很和氣的幾位同學氣憤不已,
聽他們描述當時情況才知道原由。警員從開始敲門到進來一個個
開抽屜,中間完全沒先說任一句話,開完抽屜就直指推是內場,
在場剛學麻將沒多久的同學都傻了。之後員警的言語更令人瞠目
結舌。嘲諷、尖酸,朋友對他們說:"說話不必這樣子吧?" 員警
相應不理。沒查到賭博,我們回應"輸的吃柚子",竟回言:"這麼
好笑的理由也拿出來掰"… 不僅對室友們的學生生份進行嘲諷,
臨走時要他們收桌,還揚言"再打,我拿走兩張牌你們也不能玩"、
"通知學校、家長處理"… 這真是從沒聽過的處理方法… @_@
不甘受辱,我隔日撥打督察申訴專線,其告知會進行處理,
當日下午接獲回電,他們希望我們可以到分局做個說明,很高興
回應的效率還不差,昨晚陪同當事人中的一位女同學去做說明,
沒想到這才是受辱的開始。
坐下後,簡單說明當晚的情形,本以為員警會開始說明申訴
流程,但他的開場白是:"我一聽就知道你們沒有法律知識"…
之後開始說賭博、說我們犯法、說那天來處理的是什麼長什麼長…
說"你們還是學生啊!! 這就是你們不懂啊!! 你們還沒出社會啊!!"
我一再告知對方,會令我們做出申訴的動作,是因為重點在警員
處理過程的態度和言語行為,但接洽員警不斷地打斷我的言語,
而針對另一位女同學的問題,否定且不做回應解釋,那些鬼道理
要幫他解釋還真困難… 透天整棟租貸的房子 → 客廳視為公共
場所 → 在客廳打麻將 → 違法!! 每在他說完時,針對他的說明
提出質疑,每每提到一半就被打斷:"哎呀你不要跟我說這個,我
跟你說啦,一句話啦… " 之後的言語就不斷地針對另一位女同學,
我就看著親愛的同學在我旁邊被糟踏,流淚哭泣…
"你不要說那些,我跟你講一句話啦,現在就是你們有問題啦!!"
"就一句話啦!! (厲) 打麻將就是違法啦!! (厲) "
"一句話啦!! 我們是可以辦你們啊,你要辦嗎? (厲) 你要不要辦? "
最後,同學哭著走出警局,我陪著哭泣的她走出警局,
顫抖停不下來…
每每有關這種事,一定要找什麼有力人士、高層之類的
才能進一步來談嗎? 這就是過幾年之後我要踏進的世界?
熱心、誠意… 都改名叫天真??
我氣到整夜沒睡,文章寫得言詞不通… 唉…
今天心情: 失望… 心寒…
--
我:先生你聽我說…
女:算… 算了啦… (抽噎)
警:真的要辦的話那我們通知學校啊,看學校怎麼處理,
你希望這樣嗎? 星期一我們就全部到你們學校去!! (望向女)
我:好的,吳先生請您稍待… (致電校方)
我:(電畢) 那我們暫約星期一…
警:哎呀,我跟你說,能現在解決就現在解決,可以不用拖…
我:(媽的)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