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還記得自摸那一次大牌..."後突然想到的問題 - 麻將

Table of Contents

就是啊~~~在該文po出後第一個回文的suwilliam大提到的

在莊家連四時丟了個六索,結果放了個一炮三響

無聊的我剛在洗澡時突然有個疑問

如果莊家那隻牌丟出去後三家都喊胡,但莊家的上家卻是詐胡呢

那這時候是應該:

A:詐胡一賠三,莊家再賠下家?(因為等於是一炮雙響,莊的下家攔對家胡)

B:詐胡一賠三,莊家不用賠呢?

C:以上皆非,另有高人解答。

我會認為詐胡者一定要賠的原因是:

如果詐胡被抓到還不用賠的話,那假設詐胡者的牌是

一 二 二 這種吃一張三萬或碰一張二萬就聽的牌
萬 萬 萬

但是他魚目混珠一樣倒牌下去說一炮三響

如果其他兩家閒家顧著笑,莊家顧著罵,沒人發現到,那他就賺到了

如果被發現了,反正也只是莊家要賠他下家,又不甘他鳥事

這樣不是不太公平嗎?

還有,莊家是:

1:下莊。

2:連莊。

3:不下不連,下一把繼續從連四開始。

這個問題我真的沒碰過,不知有哪位高人可以解答

或大家有高見可以發表討論一下嗎?

--

All Comments

Agnes avatarAgnes2006-12-02
1.賠給下家就好 2.下莊
Tracy avatarTracy2006-12-04
因為上家胡牌不成立又同時有人胡牌 所以不干他的事
既然別人胡牌了 理所當然下莊
Ursula avatarUrsula2006-12-07
我支持樓上的說法, 但之前我曾以"沒錯是的"的代號向他站高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06-12-08
人請教,所得之意見如後http://myurl.com.tw/umbb 請參考.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06-12-09
以版大貼出來的網址,別人的意思好像是小弟A狀況為主
Freda avatarFreda2006-12-10
毋人不故步自封,堅持己見,師各方高見,可得百川之會.......
Mason avatarMason2006-12-12
詐胡不能攔真胡.故亦不能影響正常胡牌.看法同一樓
Una avatarUna2006-12-13
倒又想到一狀況:一家放槍.對家要胡.但見上家已推倒便不作聲
Hedwig avatarHedwig2006-12-14
稍後又發現下家是詐胡.對家算了算.發現賺詐胡賠的錢比自己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06-12-14
撿屁胡得的錢還多.也是可以裝作沒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