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運團隊致流亡者的一封信 - 流亡黯道

Table of Contents

親愛的流亡者們,


《流亡黯道》自 8/14 開始公測至今已經滿兩個星期了,這兩周對於碰到連線問題的流亡

者可能很漫長,對於我們,也是同樣很漫長的兩周。我們也確實知道流亡者經歷了不少的

問題,但其中兩個比較重大的問題是什麼:



1.伺服器不穩定

2.帳號安全問題




關於帳號安全的問題,相信在大家使用了安全鎖之後就會有所改善,因此今天主要討論的

是伺服器的問題。以下,我們將流亡者會想問的幾個問題列出來,希望能盡量公開透明的

讓大家知道我們的想法和做了些什麼,避免雙方之間的誤會。



問題一:為什麼一開始伺服器準備的這麼少,還要排隊!?



可能大家都會覺得遊戲公司為了賺錢,一開始都準備很少的機器,等出問題了再來犧牲玩

家的利益。但我們這方面問心無愧,也可由原廠 GGG 作證:我們一開始準備的伺服器容

量,是國際遊戲平台 Steam《流亡黯道》開服以來,總最高在線人數的數量的 1.5 倍,

而且在封測期間用不到這個容量的一半,因此我們覺得這個估算是十分合理的。令人意外

的是,我們在公測的第一天就突破這個人數了。所以,我們只好啟動了排隊模式,同時我

們也面臨了增加伺服器的選擇。




問題二:你們是用什麼方式增加伺服器的?為什麼會有伺服器出現在美國或新加坡的狀況





當我們在公測首日當晚,得知增加伺服器已經是無法避免的一條路後,我們馬上跟原廠

GGG 討論如何增加伺服器才能最快的解決排隊問題,同時又能保持一定的連線品質。

玩過 Garena LOL 的早期玩家都知道,我們曾經有一段排隊的日子,當時我們也宣布過上

架新伺服器必須要花 3-4 周的時間,而 PoE 當然也不例外。考慮到這個日程實在太長,

我們同時做了以下兩件事情:



1.訂購台灣的實體伺服器(約需三周時間)

2.在貨到之前,先使用 GGG 在國際服搭配的機房廠商 Softlayer,並暫時使用他們在香

港區架設的伺服器(在台灣他們沒有這項服務)。我們不選擇其他廠商,是因為如果我們

使用其他家公司的伺服器,在配置上 GGG 可能不是這麼熟悉,進而發生更多的問題。



因為使用了香港的機器,流亡者們會發現在部分城鎮隨機出現超過 30 ping 的狀況,這

個數字會隨自己使用的網路業者不同而有所影響,對中華電信用戶的影響應該是最小的。

這個方案實在是我們手上沒有更好的方案才選擇的,並不是有意要欺瞞玩家。如果我們不

選擇這個方案,我們相信各位會更不滿意,因為在實體伺服器安裝完成之前,我們計算過

,每一個玩家的預計排隊時間平均會是 12 小時。



問題三:在上一個問題中,你們提到使用了香港伺服器,為什麼我們查了 IP 卻是新加坡

的?



首先如果各位是因為看到分流顯示的位置,那的確是從其他服移植過來的文字翻譯問題,

我們已經修正。至於有玩家也提到 IP 的確是在新加坡,這個問題坦白說我們也是看了玩

家的反饋才知道,今早也已經寫信向廠商求證,但我們購買的服務的確是指名香港的伺服

器。



問題四:說這麼多,那麼你們到底會不會裝台灣本地的伺服器,解決現在的 lag 狀況?



如同問題二中所述,我們已經在約 10 天前完成採購工作,並且預計在 10-12 天內與

GGG 協同完成所有台灣本地伺服器的上架。到時我們相信即使是目前體驗最不好的玩家

,都可以恢復封測或公測前兩天時的連線品質。



最後…



我們對於這些問題非常抱歉,同時我們也已經盡所能加班處理我們能力範圍內的問題。我

們還是要真心說聲對不起,我們的確低估了台港澳玩家的熱情。我們希望在伺服器新增完

成後,所有人都能輕鬆愉快的進行遊戲。



此外,先前發獎發錯的問題,或是還沒發到獎的流亡者們,我們還在進行補發中,請不用

太擔心。該發的獎勵,我們一定會補給你。



我們同時也會在稍後公布接下來大改版的訊息,希望你們繼續支持流亡黯道!






Garena《流亡黯道 PoE》營運團隊
----------------------------------------------------------------------------

沒看到有人PO @@

OP的話自刪

感覺滿有誠意的啦...就等他們增設完成後再看看囉

補個網址:http://ppt.cc/iKR5
--

All Comments

Ursula avatarUrsula2014-08-30
工程師的期望與老闆的嘴臉 期望VS現實 你懂的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4-09-03
有回應應該給推 但是時間點有點晚了...給箭頭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4-09-08
看到那個帳號安全回應超想噓,擺明把問題丟給玩家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4-09-11
好像用通訊所就天下太平,爛透了
Puput avatarPuput2014-09-15
LOL也是花了很多錢,還是斷線
Jacky avatarJacky2014-09-15
台服人比國際多喔....
Hedy avatarHedy2014-09-20
看一下隔壁板的 隔幾個的禮拜鎖了幾個帳號 就沒了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4-09-21
台灣公測第一天人數 超過國際服歷史最高人數1.5倍!?
Olive avatarOlive2014-09-23
有可能阿,超多人上來玩兩天就不玩了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4-09-27
樓上XD
Puput avatarPuput2014-10-01
台服現在是世界最大服喔?
Ethan avatarEthan2014-10-02
直接突破盲點,難怪都不用排隊了
Poppy avatarPoppy2014-10-05
等等 被盜問題 一句話就帶過..?
Hedwig avatarHedwig2014-10-07
問題一明明就沒改善 結果GGC自我感覺良好就當解決了 o.0
Eden avatarEden2014-10-10
唉DXF就這樣被犧牲召喚了
Olivia avatarOlivia2014-10-12
就不要到時候跟DNF一樣下場
Selena avatarSelena2014-10-13
同樓上擔心+1
Harry avatarHarry2014-10-15
被盜的問題太複雜...如果是官方被盜,應該會死更慘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4-10-19
伺服器問題明明有說要買伺服器..沒在看嗎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4-10-21
多半都是帳密共用惹的禍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4-10-25
估計大陸人不少 才有可能人數衝這麼高
Yedda avatarYedda2014-10-28
帳號安全問題使用者自己問題也是很大吧
Dinah avatarDinah2014-10-31
打字講誰不會 重點是沒證據阿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4-11-01
台服人比國際服多1.5倍 可見國際服人有多少了
Olga avatarOlga2014-11-02
DNF都倒了 大家還在佛心的好公司嗎呵呵呵
Ursula avatarUrsula2014-11-03
幹這不就LOL之前那套的SOP回答?! 害我想跳回國際扶了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4-11-04
反正今年lol打完也可以準備玩暴雪和Dota 2 爽賺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4-11-07
是比 "Steam" 的多1.5 倍 Steam只有透過Steam上的人口
Robert avatarRobert2014-11-08
有解釋有推 我接受
DNF我覺得不合台灣口味 至少我就不愛玩...QQ
Harry avatarHarry2014-11-08
不是全國際服的人口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4-11-09
攤手 總是一堆人被盜先怪原廠怪代理 反正自己電腦最乾淨
幫你裝個通訊鎖好像人家應該人家欠你的還愛裝不裝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4-11-13
X的 就已經有人反映裝了安全所也被盜 GGC是怎樣?
在官方臉書看到一群屁孩還在那邊佛心好公司 根本智障
Freda avatarFreda2014-11-14
呵呵 DNF盜帳風波時也一堆樓上那種說法
結果護航的人現在通通被G社打臉拉
Olive avatarOlive2014-11-17
Chris有說台灣伺服器剛開的當時,在線人數完全打破
Belly avatarBelly2014-11-19
台灣小朋友阿 永遠別人的錯 要是通訊鎖好好裝了也被盜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4-11-22
("shattered")國際服的紀錄。所以不是只算steam的。
Olive avatarOlive2014-11-23
反正DNF台灣玩家不愛玩啊
Damian avatarDamian2014-11-24
今天你要出來賺台幣 就是消費者和廠商的關係 還那麼好心
代理商一句抱歉就把你們摸頭
Emily avatarEmily2014-11-26
那你意思就是公司server被盜囉 奇怪那怎麼都個案兩三隻
Ursula avatarUrsula2014-11-29
也不是花錢就是大爺的心態拉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4-12-02
伺服器等到年底dnf倒店就有新機器啦
Ivy avatarIvy2014-12-06
但想強調G社是開公司要來營利不是開佛堂給信徒們拜的
Olive avatarOlive2014-12-07
對待所有遊戲剛開始都會寫信 之後就會開始爛了^^
Faithe avatarFaithe2014-12-09
推樓上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4-12-12
除非今天能證明被盜帳號的資料都是從G社那裏流出去的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4-12-14
不然哪有怪鎖匠小偷為什麼可以用你家鑰匙開門的道理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4-12-17
簡單一句 不爽不要玩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4-12-21
阿...多的是罵東罵西還是每天玩同一間公司的遊戲
最有趣的是還都會(嘴巴說有)花錢喔~其實嫌貨才是買貨人阿
Joe avatarJoe2014-12-23
這麼快就放大絕到底有啥意義...會噴GGC不就是希望想要好
遊戲體驗嗎?GGC做得好 掏台幣出來的玩家還會少嗎?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4-12-23
這樣就放大絕啦
Agatha avatarAgatha2014-12-26
我覺得很多東西一開始講明就好啦…
James avatarJames2014-12-31
雖然很想給推 看到DNF那個糞一般的Reborn計畫....
Irma avatarIrma2015-01-04
笑死,從私服開始就是這個樣子
Linda avatarLinda2015-01-06
到現在還有人替GGC護航,真的是....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5-01-11
看一看還是決定選國際服玩吧 ~.~
Sandy avatarSandy2015-01-14
反正我現在玩得開心就好了0.0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5-01-16
隔壁棚整個爛了 但現在這邊還在蜜月期原廠也有背書 先放過
Regina avatarRegina2015-01-19
K大我來了 http://ppt.cc/C11v 個案兩三隻???
曾經有兩百萬個喔?難保你的也在裡面??
Tracy avatarTracy2015-01-19
嗯阿 200萬個 只要1/100被盜就2萬個 底下只要徵求再1/200
Tom avatarTom2015-01-23
200個有裝通鎖被盜的喊聲就好 請答右謝謝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5-01-26
希望有登入IP資訊。(成功/失敗/日期時間/原因:非允許IP等)
George avatarGeorge2015-01-28
再砍半只要超過100個我北車發雞排 沒超過你捐錢給漸凍人
來插賭要不要
Ethan avatarEthan2015-01-28
這個公司有這樣的紀錄 你還可以在那邊有幾個有幾個
呵呵
Megan avatarMegan2015-02-01
鳩竟會不會和DNF一樣不滿兩年就掰掰呢XDD
Connor avatarConnor2015-02-05
200萬個,只要99/100沒被盜就198萬個,底下再來個1/200
Joseph avatarJoseph2015-02-06
擔心跟DNF一樣也太多餘了... 現在巴哈人氣還有兩百萬...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5-02-10
連世界頻都管不好了 你怎麼會奢求這公司能管帳號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5-02-14
就9900個,只要這9900都在下面喊又我也發雞排
順便也砍個半好了,只要4950我就發雞排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5-02-15
組隊介面 變 拍賣介面 不抓一抓嗎!!!!!!!!!????
Ursula avatarUrsula2015-02-17
被盜號?你電腦不乾淨.會lag?你家線路老舊太爛
哇,這樣廠商不就跟吃了無敵星一樣了 xd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5-02-20
除非POE很爛或是台灣不愛這類型的遊戲才可能會收
Lily avatarLily2015-02-22
現在是你腦包在跟我戰"個案兩三隻裝通鎖還被盜"
舉那種根本沒相關 裝通鎖就盜不了的case來當例子
Connor avatarConnor2015-02-24
找你插賭還不敢還敢這麼大聲阿 頗ㄏ
Ida avatarIda2015-02-28
這種公司嫌到流口水還跑來看人家遊戲的板子噴滿地也頗ㄏ
你說你這不是討罵是啥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5-03-04
台灣小孩子就這樣啊..連PTT上版人數有幾個都不知道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5-03-07
用這種不敗的方式來對賭還沾沾自喜的以為自己打敗了所有人
200萬人,上PPT的是會有多少
Ingrid avatarIngrid2015-03-08
直講啦 今天隨便一家遊戲公司真的200萬帳號流出 直接倒了
自己用腦想想吧 有可能嗎?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5-03-13
不敢和我賭有4950個人上來推沒被盜就直說啦,不是所有人
都像你這種水準的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5-03-13
講腦包會吃公然侮辱喔
Faithe avatarFaithe2015-03-18
敢不敢賭?敢不敢賭?敢不敢賭?敢不敢賭?敢不敢賭?敢不敢賭?
不敢嘛!屁話還說一大堆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5-03-22
老闆雞排要
切不要辣
Hedwig avatarHedwig2015-03-25
幹雞排攤還沒開啦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5-03-27
樓上axiall版友好憤慨喔 一定被盜了很多次
你也要矯正一下邏輯觀念嗎 看清楚他拿什麼跟我戰模好嗎
Sandy avatarSandy2015-03-27
先設立對自己極為有利的條件再和別人打賭,這把戲十幾年前
就玩過也看到爛了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5-03-28
看吧,被人戳破之後開始胡扯一堆五四三意圖轉開話題
這手法實在很粗糙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5-03-30
要吵你們自己私底下水球好嗎?
Edwina avatarEdwina2015-03-31
我設100人而已咧 你設幾個? 不然你也設100x10
這版沒有1000個沒被盜的你捐錢給家扶?
Kelly avatarKelly2015-04-03
對照一下Arent you thankful,poe的說法我買單
Isla avatarIsla2015-04-07
看準你不可能有種出來發雞排啦 自己去做點善事
請刪 我沒問題
George avatarGeorge2015-04-09
輸家又開始扯一堆五四三,不敢和我賭4950沒被盜的來推就說
沒問題,當然沒問題啊,臉被打腫的證據巴不得被原PO刪除吧
Edwina avatarEdwina2015-04-14
我講最後一句 一家銀行有帳戶被盜的前科 發生有人再
Oliver avatarOliver2015-04-17
你看是誰無視版上有多少人亂舉人數打賭 帥哥行行好~
嗯阿那你就別玩g社的poe阿有問題嗎
Mason avatarMason2015-04-21
被盜 而且不是兩三個 竟然要檢討辦卡人不是銀行?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5-04-25
吃屎吧 G社 爛透了
Susan avatarSusan2015-04-29
我總覺得兩邊插賭的前提不一樣?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5-05-04
當然不一樣啊,因為這種屁孩插賭都是哪個條件對自己有利
就用哪個啊
Linda avatarLinda2015-05-05
下午茶時間好惹~去泡杯咖啡吃塊餅乾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5-05-09
那快告上法庭吧 我等你被法院認證 二千比一百跟你的4千
想也知道誰比較像屁孩
Jacky avatarJacky2015-05-12
我是DNF的玩家有練到封頂...DNF沒人氣Garena絕對有責任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5-05-15
連線暴Ping.外掛.盜帳號.現金交易. Garena沒一個能解決
Gary avatarGary2015-05-17
BAN對岸IP問題解決一半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5-05-18
說的真好聽 原版的登入方式明明就安全多了
Quanna avatarQuanna2015-05-19
我不覺得要買~台灣跟風潮很重~一個月後 就少很多了
Dinah avatarDinah2015-05-23
另外我也玩過DNF G社絕對是管最多做最多事的廠商 但搞砸了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5-05-27
而且台灣的DNF還是買拼裝版本 一大堆BUG.當機 有夠莫名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5-05-30
出現戰文惹~恭賀POE版正式榮升PTT熱門板~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5-06-02
你台版才開多久 一堆帳號被盜不是GGC的問題不然是啥
Andy avatarAndy2015-06-06
dnf中後期弄不起來要罵我支持阿 戰盜帳號我就意見很多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5-06-10
DNF的玩家練到封頂+1...DNF沒人氣Garena絕對有責任
Lily avatarLily2015-06-14
尤其是有關RMT 的確狂鎖到數字網沒人在賣 也把玩家都趕光
Mary avatarMary2015-06-18
我覺得跟新開無關 遊戲全綁在競時通上 一家烤肉萬家香
Bennie avatarBennie2015-06-18
老實講我朋友也有被盜耶 昨天..這波挺多人的
Elvira avatarElvira2015-06-19
至於DNF就不是台灣人喜歡玩的OLG類型呀..會倒也不意外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5-06-19
就說了天賦模擬器 中文包 喊話外掛這些東西不要亂載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5-06-23
到現在沒倒的遊戲 意外的有天堂 ro 楓之谷 這三個沒倒挺屌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5-06-25
天堂太屌了 光那個神裝點一點會爆掉的回收系統就吃20年
poe哪天要永續經營可能也要 ...你的+8女王鞋化作一陣白光
Ida avatarIda2015-06-26
真他媽爛代理 poe變成dnf只是時間問題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5-06-30
g社現在雖然很黑 但我還是覺得算台灣唯一一個 不a錢的公司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5-07-01
看看現在其他精美的商城免費遊戲..不花錢就無法玩呀!!!!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5-07-01
活動辦完的下個公告就是結束代理 真的笑死人
Leila avatarLeila2015-07-05
罵這麼兇就是希望定居台版啊Q_Q我都投資一千衝倉庫活動了
Wallis avatarWallis2015-07-07
不過poe我也不看好就是 主要是沒新地圖 跟誰代理沒啥關係
Erin avatarErin2015-07-09
看到那麼多人被盜當然會怕
Queena avatarQueena2015-07-12
請注意措辭,不要違反1-3,不然我們會繼續桶人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5-07-14
多希望他學會A錢能支撐久一點 但他就是弱到連錢都不會賺
Lydia avatarLydia2015-07-16
這種公司 一開始都會講好聽的 等到都不回覆
Joseph avatarJoseph2015-07-18
dnf基本上已經倒過1次了,去玩都要有心理準備
Lauren avatarLauren2015-07-22
你們就知道了 看那精美的DNF 齁勝
接著會倒的大概就是甚麼狗屎聯盟吧 到底有多少人玩
Emma avatarEmma2015-07-24
像poe這種遊戲 也只有ggc會代理了 因為根本沒啥賺頭呀..
Adele avatarAdele2015-07-24
會倒是因為沒人玩吧 那時候g社宣傳的還可以呀..
只是人氣還是沒沖起來 就是因為台灣玩家不喜歡玩嘛..
Sarah avatarSarah2015-07-25
你遊戲本質讓人不想玩 在怎麼宣傳管理最後還是會掰啦..
而像ro天堂這種的 那時候伺服器爛到一個現在不能比的境界
Hedy avatarHedy2015-07-29
LOL 9000萬伺服器 頗喝 雞舍代理 = 品質保證
Lucy avatarLucy2015-08-01
還不是存活的好好的 重點還是遊戲本身好不好玩
Lucy avatarLucy2015-08-04
DNF 全球營收第3的遊戲 卻在台灣倒兩次 WTF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5-08-05
第三點不說清楚對嗎,明明IP就新加坡,為什麼迴避問題?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5-08-08
台灣現在代理商哪個會代理這種不花錢可以玩到所有內容..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5-08-11
沒有呀 倒兩次就玩家不愛玩呀..
Doris avatarDoris2015-08-14
台灣只愛自動尋路 自動打怪 太複雜的不行
Megan avatarMegan2015-08-15
也沒有吧 台灣比較看畫面 跟順暢感 還有聊天吧
Leila avatarLeila2015-08-15
dnf應該是畫面太中古了 又是類似吞食天地那樣橫軸的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5-08-15
紅不起來吧
Mason avatarMason2015-08-16
DNF明明就一堆大好時間點都不開活動跟禮包
一堆人等著砸錢給你賺你不賺
Leila avatarLeila2015-08-19
就笨阿 同樣都會被嫌黑心還是傻傻的不吸錢
Una avatarUna2015-08-23
其實我覺得對台灣人來說,DNF比PoE還要複雜難上手
Zora avatarZora2015-08-25
盜帳號問題竟然一筆帶過…
Liam avatarLiam2015-08-28
這麼討厭G社你可以回去玩國際服
Elma avatarElma2015-08-31
不爽 ggc 怒噓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5-09-01
我只覺得支持G社的人本身並沒有錯 但是...請記得
哪一天被G社打臉的時候要回家哭著找媽媽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5-09-06
樓上好像LOL裡面小孩的嗆聲XD
Donna avatarDonna2015-09-08
ggc拿POE應該沒花多少錢吧 因為他們本家自己就先代啦
Joe avatarJoe2015-09-10
爆人數大概是因為還有26跑來玩吧
Kelly avatarKelly2015-09-12
請正名garena GGC是另一家公司..
Liam avatarLiam2015-09-13
GGC = Garena Gamers Client 這有什麼好噓的..
Hedda avatarHedda2015-09-14
倒了DNF才好幫POE買伺服器喔
Bennie avatarBennie2015-09-16
盜帳號一筆帶過..安全鎖問題還在 客服忙線中~G社多用心??
Regina avatarRegina2015-09-17
是沒什麼好噓的 但garena都不用這個ggc縮寫避免混淆了
幫忙正名是應該的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5-09-19
蠻奇怪的 一般社會沒收益的東西會收起來很正常
Necoo avatarNecoo2015-09-20
同樣道理用到遊戲上反而不行
Delia avatarDelia2015-09-25
局外人用局外人的觀點當然看不懂 這不適合膀胱者清這回事
David avatarDavid2015-09-28
笑看世界頻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5-10-02
有人清楚 新加坡跟東南亞玩家 對競時通的看法嗎?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5-10-05
DNF就是不符合台灣人的胃口啊 講一堆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5-10-07
......唉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5-10-11
目前洗頻根本無解 整個世界頻根本像沒人在管....
Poppy avatarPoppy2015-10-11
從這邊就能看出G社給的人力資源分配...
Enid avatarEnid2015-10-14
我們也是看報紙才知道。ip是新加波。 鳥東西
Daniel avatarDaniel2015-10-15
工程師給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