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強作大多是動作遊戲 - PS

Table of Contents

我是PS的老玩家

大概是18年前為了太七買了主機

那時幾乎都是流行RPG或SLG比較多

SLG像超機戰或封神演義也很好玩

RPG頂多也有玩銀河遊俠3或時空幻境2

這些動作操作也不用太高深,又大多平面的,很好上手

3D的ACT比較有名的我記得好像就是天誅鬼武者之類的

因為我很手殘而且玩久了又容易頭暈,就不太喜歡ACT

後來隨著主機壞了,剛好上大學,也都比較少玩到家用主機

剛好遇到各種免洗OLG出現的年代

所以也都在玩電腦比較多

出社會幾年後決定對自己好一點,買了PS4

結果很訝異現在的強作幾乎都跟3D動作扯不開關係,就連RPG也是以ARPG為主流

巫師三,最後生還者,人龍,血等等

期待強作如地平線,尼爾,仁王

就連太十五也變成ARPG

為什麼近幾年動作類型的遊戲會變成主流呢

純討論沒有要貶低哪種類型的遊戲

因為每個人喜好本來就不同

只是覺得有點有點時不我予 XDD

--

All Comments

Oscar avatarOscar2017-01-27
速食時代,人們開始討厭"等"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7-01-29
很簡單,因為ACT玩起來比較直覺,自由度較高。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7-02-02
時代變化吧,回合制的對很多人來說變很無聊了
Sarah avatarSarah2017-02-06
坐著看大爆炸,和在大爆炸裡跳來跳去,哪個比較刺激?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7-02-08
沒錯 現在根本不想玩回合制RPG
Dinah avatarDinah2017-02-09
請流行教父回答你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7-02-10
回合很無聊
Kyle avatarKyle2017-02-12
我為什麼要看著你打我
我還不能迴避 反擊
以前是只有回合制 不能選
現在有得選了 自然被淘汰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7-02-12
我也比較喜歡ARPG,但最近回合制的菲莉絲也玩得很開心
,雖然是因為地圖大探索有趣XD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7-02-12
那是因為以前主機效能只能用回合制呈現
Noah avatarNoah2017-02-15
按到噓 等補推
Carol avatarCarol2017-02-18
你可以等Persona5中文版出 他戰鬥是回合制RPG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7-02-21
P5大作阿 RPG
Annie avatarAnnie2017-02-21
JRPG還有很多是回合制啦 不過我覺得 玩過一些好玩的ARPG
真的就回不去了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7-02-25
喔順便幹一下昨天聊的東京幻都 X的我居然不能鎖定 天殺的
Poppy avatarPoppy2017-02-28
我很愛ARPG耶 目前最愛類型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7-03-03
回合制還是可以呈現動作遊戲無法表現的玩法
Jack avatarJack2017-03-06
目前的回合制我只有p系列跟軌跡系列可以玩得很爽
Una avatarUna2017-03-09
軌跡系列都是回合的XD
Necoo avatarNecoo2017-03-11
例如 FF7 的魔石系統很多你根本無法用動作遊戲呈現
Isla avatarIsla2017-03-15
回合制還是很好玩 只是世代關係口味變了
Harry avatarHarry2017-03-17
到時就看REFF7會怎麼玩魔石系統XD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7-03-22
流行嘛,以後搞不好又回去了
Wallis avatarWallis2017-03-22
以前非即時制會流行多少是受限於硬體效能,硬體夠力就ry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7-03-23
回合制或動作呈現的RPG更有各的好,沒必要打壓回合制
所以我一直認為DQ11會在這些人眼中是糞作,原因是回合制
Mason avatarMason2017-03-24
東京幻都明明就可以鎖定 查一下操作看看吧
Joe avatarJoe2017-03-26
3A遊戲畫面的競逐本身就是軍火競賽
John avatarJohn2017-03-29
rpg要有好劇本,問題是你看看近年幾款rpg大作拿一款不是大
爆死的...
Doris avatarDoris2017-03-29
實在不能怪為啥剩動作游戲能看...
Lydia avatarLydia2017-03-30
我有開操作介面說明啊 每個按鈕也都試過了 還是我漏了什麼
Joseph avatarJoseph2017-03-31
東京幻都的確可以鎖定 不過我忘了是哪個按鈕XD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7-03-31
RPG也是一大堆走向動作化,跟劇本爆不爆炸無關吧
Donna avatarDonna2017-03-31
?_? 幾乎都按了 R3也只是把畫面導正 可能中文化我才看得
懂吧
Jake avatarJake2017-04-02
你是不是改過鍵 我打開遊戲看預設是R3
Olive avatarOlive2017-04-07
按鍵配置ターゲットロック那項看看是不是改掉了
Susan avatarSusan2017-04-09
ACT 發洩疏壓 SLG防腦退化 各取所需嘍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7-04-11
女神異聞錄5
Ursula avatarUrsula2017-04-11
大推P5
Gary avatarGary2017-04-13
P5回合制就很好玩啊
Ethan avatarEthan2017-04-14
FF世界也算回合制,回合制就無壓力輕鬆玩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7-04-14
因為以前主要採用回合制是受限硬體效能,效能夠了想做
Ula avatarUla2017-04-19
動作的就會去做囉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7-04-21
其實血源 黑魂 仁王也是回合制,只是換個形式而已XD
Jack avatarJack2017-04-21
總感覺任家會是你的菜(我也是)
每次打ps4,滿滿的動作類,會休息一下改打3ds
Olive avatarOlive2017-04-23
硬體限制阿 如果手機哪一天也突破限制 遊戲也會變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7-04-26
「zzz54666: 按到噓 等補推」已經40分囉 幫你推
Andy avatarAndy2017-04-28
FFXV明明也可以改類回合制阿
Dora avatarDora2017-04-29
其實FFXV只能算是半個ARPG XD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7-05-02
ARPG如果劇情爆死還可以當動作遊戲玩,回合制如果劇情
Damian avatarDamian2017-05-04
就算被檔到看不見主角也可以照樣打
Tracy avatarTracy2017-05-06
爆死就比較沒辦法從戰鬥層面救...吧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7-05-08
比較有投入其中的感覺
不過回合制比較有戰略性
Zanna avatarZanna2017-05-10
要擬真大概都會偏向動作式,因為真實世界是即時反應的
Elma avatarElma2017-05-10
不然2堆人排排戰打太極拳,這個時代要算特別類型了
Yuri avatarYuri2017-05-13
現在的回合制也不見得是兩邊排排站了啦XD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7-05-17
比如說FF12,這系統雖然很異類不過我覺得硬要分的話他是
Noah avatarNoah2017-05-18
分到回合制那邊去的
Olga avatarOlga2017-05-20
回合制是2D時代的產物啊 就像2d動作也只能捲軸式的關
Hardy avatarHardy2017-05-22
即時性高 玩起來比較不會有等待感
Isla avatarIsla2017-05-24
回合制對於喜歡慢慢玩的人來說不錯 不過相對的 拖時間
即時我只要衝過去幹一波就可以繼續跑圖
Damian avatarDamian2017-05-28
回合的就一定要進入戰鬥畫面/juke繞過/進入戰鬥逃跑
Thomas avatarThomas2017-06-02
還好~只不過SLG跟JRPG有些人比較不習慣 不過我還是喜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7-06-06
歡魔界 鍊金 機器人大戰 WOFF等等..不用太CAER~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7-06-10
就全世界主要市場是歐美,他們愛擬真的遊戲
別說動作向這種表層的,他們連不能和環境小物互動都會罵
Yuri avatarYuri2017-06-10
當然特殊的品牌除外,有些title就是要那樣,就妥妥的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7-06-12
FF12還是用ATB其實還是回合制沒錯啦 因為也要排行動順
Ida avatarIda2017-06-16
Poppy avatarPoppy2017-06-18
就算同樣是回合制也是有算全體回合跟算單體回合的不同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7-06-20
回合製常常玩到快睡著
Andy avatarAndy2017-06-25
回合制不是2D產物 TO系列一開始2D時就那種玩法啦
Ingrid avatarIngrid2017-06-29
就如推文說,最早回合制是主機性能問題
Eden avatarEden2017-07-01
PC有大量的假3D龍與地下城,魔法門那時代也是非即時
Jacky avatarJacky2017-07-05
但他們較先流行的是整個流程是有時序的
Hedwig avatarHedwig2017-07-08
就時代不同啊...GB神奇寶貝金銀版也是回合制,十年前大
街小巷都在玩
Megan avatarMegan2017-07-10
通吃無礙
Connor avatarConnor2017-07-15
反而個人完全不碰ACT,所以能玩的遊戲不多QQ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7-07-17
PM日月也是回合制 十年後也是賣到爆啊...
問題不在回合制 問題在回合制要怎麼玩才有趣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7-07-20
以前忍外、DMC就很好玩了
Liam avatarLiam2017-07-24
PM的類型與玩法都叫PM,他不屬於RPG也不歸在回合制XD
Noah avatarNoah2017-07-25
歐美愛擬真,應該是說模擬農場那一票模擬遊戲吧
還有歐洲卡車
Faithe avatarFaithe2017-07-30
有看過第二款跟PM相似但不叫PM的遊戲也賣嗎XD
Oscar avatarOscar2017-08-01
PM就是RPG,不要造謠了
回合RPG,不要一直造謠
John avatarJohn2017-08-05
這就跟任天堂的遊戲不叫日系叫任系,一樣的意思XD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7-08-06
分類上PM當然是回合制RPG,但要說PM在歐美熱賣所以得證
歐美其實很吃回合制RPG,這才更像是造謠(遠目)
Poppy avatarPoppy2017-08-08
我還說任天堂不是日廠哩,在台灣每天倒好幾次
回合RPG就只有PM賣而已,其他都不能打
Agatha avatarAgatha2017-08-11
造謠時代~~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7-08-14
個人認為系統做的好的話,回合制我也滿喜歡的
Lauren avatarLauren2017-08-15
歐美吃,但不是很吃,賣的很傳奇的還是開放式動作RPG
Harry avatarHarry2017-08-17
魔法和技能的特效爽度在回合制比較有機會表現的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7-08-22
PM不好拿來比較 就像馬力歐一樣 玩家從20年前就被教育
Wallis avatarWallis2017-08-25
所以我寫特殊title,PM就算是你不做那樣大概會被炮的
真的要找,indie game比較容易找到非動作式RPG
Isla avatarIsla2017-08-26
這種玩法了 除非有其他人做這類型也一樣受歡迎...
Elma avatarElma2017-08-30
回合RPG只有獨立遊戲而已,不會有3A
獨立遊戲一大堆回合RPG
Liam avatarLiam2017-09-01
是看遊戲性 還有題材好壞 不然看軌跡系列
Belly avatarBelly2017-09-04
我是不知道為啥會這樣
Damian avatarDamian2017-09-07
上古卷軸從一代就即時了
FF搞到FFXV代變成即時
大家都一樣惹
Hazel avatarHazel2017-09-09
獨立遊戲也一堆Point 'n Click ADV啊,這類型不看獨立遊
戲的話可以說早就死光了
Callum avatarCallum2017-09-11
FF真的要說,4代就是即時了XD
Andrew avatarAndrew2017-09-12
因為3A通常都歐美廠在玩的 歐美最流行的也就即時類的
Megan avatarMegan2017-09-16
不知道是不是跟電競風氣有關 大家追求操作?我個人
就是回合制會睡著..
Enid avatarEnid2017-09-21
不然將要出的DQ11 系統也是算回合制 畫面也夠格稱3A吧
Callum avatarCallum2017-09-24
DQ11確定是回合了嗎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7-09-25
不然就是唯一了
獨立遊戲可以分開討論拉,因為獨立遊戲啥都有
ATB還算是回合阿,敵我雙方照順序
Olivia avatarOlivia2017-09-26
TES一代那時代哪來的電競
Faithe avatarFaithe2017-09-27
我覺得有ATB系統的存在就還是算回合啦 就一個人算一回
合 而不是我方->敵方->我方的這種回合
Olivia avatarOlivia2017-10-02
DQ11的PS4版戰鬥系統好像還看不太出來,不過我想他也沒
Enid avatarEnid2017-10-04
有做成非回合制的理由XD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7-10-05
RPG的定義也很難搞就是,月風魔傳這種我個人是認為它RPG
Dora avatarDora2017-10-07
菜成這樣就不要說老玩家了
Jake avatarJake2017-10-10
薩爾達雖然任天堂自稱解謎冒險,但也算RPG,偏動作的
動作為主流從很早就開始,只是日本比較特別
Olive avatarOlive2017-10-12
類型就廠商說的為準阿 不然現在都馬是混合式居多
Dora avatarDora2017-10-14
現在的遊戲已經變技術力展示了吧,動作類型的最能體現
集體效能以及速食文化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7-10-19
不過全世界最賣的PM也是回合制的,所以這很難說XD
Annie avatarAnnie2017-10-22
回合制玩玩手遊就夠了 還可以兩倍速
George avatarGeorge2017-10-24
這倒是沒錯,回合制很難展現技術力高強
手遊是什麼垃圾?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7-10-25
我也玩手遊阿, 不衝突, 也有兩倍速
Tom avatarTom2017-10-29
兩倍速算什麼,沒個掃蕩捲都不好意思出來賣好嗎
Ula avatarUla2017-11-01
不忍說回合制的碧藍真的好玩(拖走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7-11-04
其實回合制還蠻適合在手機上的發展的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7-11-05
手遊因為要可以隨手拿起來玩,回合制是相對重要的
PSVITA,3DS也類似,所以棋盤式遊戲在PSV版會好賣
Linda avatarLinda2017-11-06
請問碧藍是指哪款遊戲
Hedy avatarHedy2017-11-06
隨時可以玩,加上隨時可以打斷
Edith avatarEdith2017-11-08
結果碧藍上PS4卻找了動作見長的白金 又變動作遊戲惹
Lily avatarLily2017-11-10
不要問,因為你會想課金
白金可忙的,可能要排到不知道幾年去了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7-11-11
但日系手遊偏偏超愛放農要素,什麼都要你刷刷刷綁死你的
時間,跟那個隨時來一場隨時可放掉的初衷(?)相去太遠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7-11-11
不是愛放農系,而是用農的要素來吸引你去課金
時間就是金錢,所以變成選擇題
Joseph avatarJoseph2017-11-13
不過現在競爭激烈,不能做的太誇張就是
Yuri avatarYuri2017-11-18
也還好啦 我碧藍是比他們所謂的"休閒玩家"還休閒的XD
反正就玩遊戲而已 平常還是一樣玩PS4為主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7-11-22
我打電玩快20年 最喜歡的就是回合制和atb制 ff13那種
Elma avatarElma2017-11-23
喜歡農的自然會去農XDDDDD 其他人堆石抽角就好
Jack avatarJack2017-11-28
不過slg那類的棋盤走格子就玩不下去
Emily avatarEmily2017-12-01
白金很忙?他們還有在忙啥
Ethan avatarEthan2017-12-04
PS4大部分的遊戲白金也都要農阿,問題是你可以選擇不白
自己愛農不用怪遊戲吧XD
Queena avatarQueena2017-12-05
GBF我也是很休閒的,巴哈武器都還在SR
白金不是在做尼爾嗎,我有記錯他們代工的東西嗎XD
Jack avatarJack2017-12-06
因為要等很麻煩,沒那個耐心了
Iris avatarIris2017-12-07
回合制SLG我只玩機戰,聖火有買但都玩不下去了
Belly avatarBelly2017-12-10
P5 謝謝
Harry avatarHarry2017-12-15
時代進步就是各種元素會融合 現在就算非RPG遊戲 本體如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7-12-18
果不夠優異 劇情太破一樣很多玩家會吐槽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7-12-20
那是內容問題,和遊戲類型是兩回事就是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7-12-22
誰能說一下碧藍是指哪款,感謝
Lucy avatarLucy2017-12-23
世代口味變了+1 現代人習慣快速得到回饋 不想等
回合制還是很好玩
Ursula avatarUrsula2017-12-26
鋼彈創世我玩起來還是像時光精神屋XD
James avatarJames2017-12-27
granblue fantasy,如果要加入,挑有限定角色時加入
這樣你的新手開始3000日幣超得票就可以超限定的
Leila avatarLeila2017-12-30
認真玩碧藍幻想 還有時間玩PS4嗎XDD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8-01-03
那款從來沒在我的考慮範圍 不過動畫品質還不錯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8-01-05
因為大部分人跟我一樣需要快節奏跟爽度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8-01-06
請期待王道中的王道 - DQXI!
Kelly avatarKelly2018-01-08
而act才能做到快跟爽
Poppy avatarPoppy2018-01-09
以前那樣出是因為硬體問題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8-01-11
所以現在還有什麼SLG的遊戲麽 懷念夢幻模擬戰
Olivia avatarOlivia2018-01-16
最典型就伊蘇 算是很早就走ARPG
Freda avatarFreda2018-01-17
最早的伊蘇不是賽車遊戲嗎
Kyle avatarKyle2018-01-21
你是指用撞的嗎哈哈哈
一代用撞的XDDD二代開始比較好
Lydia avatarLydia2018-01-22
還要斜向45度角撞!
Ida avatarIda2018-01-25
我打到螳螂放棄 過不了
哈哈哈哈真的,要算角度
Oliver avatarOliver2018-01-27
對~最早YS是用撞的~後來用擦的XDDD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8-01-31
而且正面撞還會死XD
Callum avatarCallum2018-02-04
我撞不死螳螂.....後來有了youtube才看到方法打 遊
戲已經不在了
Harry avatarHarry2018-02-08
模擬居合斬XDDD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8-02-12
https://youtu.be/VN2VQbciEc8 看完我覺得好像還是
很硬
Ivy avatarIvy2018-02-14
怎麼有點像魂斗羅
Hazel avatarHazel2018-02-16
一代最後的法克特好像令不少人崩潰過XD
Gary avatarGary2018-02-20
重製版本才有45度吧,原版我記得1~4都是4個角度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8-02-22
喔喔喔對 我玩的是Pc後來重新出的
Jacky avatarJacky2018-02-22
法克特嗎哈哈哈 超機車 我只看過影片
Belly avatarBelly2018-02-25
哈哈哈魂斗樓,一點點啦
Ethan avatarEthan2018-03-02
回合制我現在只喜歡鍊金術士系列的,人物建模真的很漂亮
Enid avatarEnid2018-03-06
原版連我都沒玩過XD FC版都已經是移植了
Zanna avatarZanna2018-03-07
Mary avatarMary2018-03-10
根本是彈幕遊戲了,滿滿的惡意XD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8-03-15
影片也沒在躲啊XD
Dora avatarDora2018-03-17
不是一碰就死,跟彈幕遊戲還是差蠻多的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8-03-19
回合制好玩的點就是策略呀,不需要太複雜的操作技術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8-03-23
以前 FFT 也是走格子,而且一堆數值豈不是更複雜
Rachel avatarRachel2018-03-25
我看這也都沒在躲的@@ https://youtu.be/j9e9Imn3xZU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8-03-27
但他好玩的地方就是你策略運用的好可以爽快輾過去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8-04-01
那個怒首領蜂的影片明明從頭到尾都躲個不停吧XD
Erin avatarErin2018-04-02
原來如此XDDD 所以他在追王
Ula avatarUla2018-04-04
回合制的話,我好像目前只有空軌那些玩的下去
Ina avatarIna2018-04-06
回合制的遊戲可說是當年主機運算不夠強大的時候 產生的方案
Zanna avatarZanna2018-04-11
現在畫面都可以塞滿人(etc) 回合制就慢慢沒落了 XD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8-04-14
例如無雙那類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8-04-16
square那時就有雙路線,聖劍傳說就是動作型,可惜只出到3
Zanna avatarZanna2018-04-18
樓上壞壞
Kama avatarKama2018-04-22
聖劍嗎我沒玩過....有聽過 。我去看看
Erin avatarErin2018-04-22
硬體大幅進步,以前遷就性能有非常多折衷玩法,現在遊
戲表現則是越來越寫實直觀了
Jacky avatarJacky2018-04-26
因為少子化,最喜歡玩電動且人數最多的世代已經長大工作
沒時間玩rpg
Adele avatarAdele2018-04-29
明明整個遊戲市場變更大,GTA,TES,UC代代賣更好
Oliver avatarOliver2018-04-30
還有TW3,除了UC其它都超花時間的
Kyle avatarKyle2018-05-01
rpg的問題在於如果難度過高容易卡關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8-05-06
要是網路沒攻略就直接卡死
有些網路攻略都是白金攻略,不是玩家真正需要的流程攻略
Regina avatarRegina2018-05-09
隔壁的電氣鼠也是回合制的呀
Noah avatarNoah2018-05-10
因為模擬策略太悶,角色伴演不夠真實又太繁鎖,現代
人玩電玩就是要快,夠刺激夠臨場感
Elvira avatarElvira2018-05-11
回合制作得好還是很好玩 看那精美的P5
Agatha avatarAgatha2018-05-15
個人比較沒耐心 除非劇情好 不然看到是回合制想玩的慾
望就先滅了一半
Madame avatarMadame2018-05-18
回合制XCOM超棒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8-05-21
我想不到哪一點回合制比arpg好==
Ursula avatarUrsula2018-05-26
從超任一直玩到現在的人應該不會覺得回合制很無聊吧…
Lily avatarLily2018-05-28
但我最不習慣的還是傳統 AVG,這真的要特別有愛
Eden avatarEden2018-05-31
avg可以試試返校(他算嗎?)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8-06-05
因為沒時間等回合
Connor avatarConnor2018-06-07
從以前不喜歡回合,像slg,但Dq我還可以接受
Daniel avatarDaniel2018-06-08
現在強作是射擊遊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