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絕地規則問題 - 桌遊

By Zenobia
at 2013-01-21T11:35
at 2013-01-21T11:35
Table of Contents
Q1-1:
例如胖嘟嘟的哥布林-
城主可以選擇一隻怪物當作開放性怪物時
是否可以選擇大型怪物當作開放性怪物
EX:梅里埃特水怪 OR 暗影魔龍這類的怪
A1-1:
梅里埃特水怪的特性是"荒野"和"水系"
暗影魔龍的特性是"暗黑"和"穴居"
胖嘟嘟的哥布林遭遇1的任務頁上方列出的「怪物特性圖示」要求是: 荒野和開化
胖嘟嘟的哥布林遭遇2的任務頁上方列出的「怪物特性圖示」要求是: 建築物和穴居
任務指南P1說明:
未使用的怪物類型必須與任務頁上方列出的「怪物特性圖示」中,至少要有一個匹配才能
夠拿來當作「開放性怪物群體」使用.
所以梅里埃特水怪可以成為胖嘟嘟的哥布林遭遇1的「開放性怪物群體」
而暗影魔龍可以成為胖嘟嘟的哥布林遭遇2的「開放性怪物群體」
Q1-2:假如可以的話
那後面城主拿到幽暗刀刃-開始可以選擇暗影魔龍當開放性怪物
過了不滅元素任務時 城主可以選擇元素怪當開放性怪物
那不就沒意義了???
而且才第二關而已就要打暗影魔龍太硬了吧@@???
A1-2:
不滅元素任務的邪惡領主獲勝獎勵(P27)是:
在餘下「戰役劇本」的過程中,不管任務所列出的怪物特性要求為何,邪惡領主都可以選
擇「元素怪」來作為他的一個「開放性怪物群體」。
當中最重要的是"不管任務所列出的怪物特性要求", 亦即就算不是冰冷或火熱的任務, 也
都可以用「元素怪」的意思...
這個大優勢跟第二關就能打暗影魔龍是不同的.
Q2-1:
地形:
水域進入時要花費兩個移動點數
那進去之後水域移動到水域還是兩點嗎???還是一點??
出來之後還需要花兩個移動點數移出水域嗎???
A2-1:
規則書P18說明:
任何模型必須支付2點移動點數才能進入一個水域地形格子,否則不能進入。
不管模型現在站在什麼地形上, 只要它是移動進入一個水域地形格子時, 就要支付2點移
動點數才行.
所以水->水就是要2點移動點數.
水->普就正常1點即可.
普->水要2點移動點數.
Q2-2: 熔岩進入時會承受一點傷害
那在熔岩內移動(熔岩進入熔岩)還會再扣一點傷害嗎??
A2-1:
規則書P18說明:
如果一個模型進入熔岩格子時,該模型立即遭受1點傷害。
也是同樣的情況, 都是進入格子的要求...
所以熔->熔會承受1點傷害。
熔->普不會承受1點傷害。
普->熔承受1點傷害。
Q3:
怪物
暗影魔龍的吐息
可以這樣噴嗎
●=龍息路徑
四格
○○●○○
○●龍●○
○○●○○
或者
○○●●○
龍●○○●
○○○○○
還是只能噴一個方向的直線或斜線?????
A3:
暗影魔龍
火焰吐息:從目標格子開始,向任何一個方向擬出一條4個格子的噴火路線。在這條噴火
路線上的所有模型都會受到這個攻擊的影響。每個模型分別地擲出防禦擲骰。
FAQ(1.1)說明:
問:當擬出「火焰吐息」能力的路徑時,該路徑是否必須是一條直線?
答:不必。該路徑可以以任何方向來擬出,即使改變方向也可以。
所以你擬出的兩個路徑都是可以的.
Q4:
視線
遠距離攻擊的腳色
前方要是有隊友擋住
是否也相當於沒有視線????
如果我想打一隻怪後面的怪
是否可以???
A4:
規則書P12說明:
為了讓一個模型可以擁有看到一個目標格子的視線,玩家就必須能夠從該模型所在格子的
任何一個格角,延伸一條未被阻斷的筆直視線到達目標格子的任何一個格角才行。
如果延伸的視線路徑穿過一塊地圖板塊的邊緣、一道門、或一個被封閉格子(含有模型或
障礙物的格子)的話,目標格子就不算是在視線範圍內.
當中重要的是"含有模型或障礙物的格子"都會擋視線, 而友方模型也是模型都以會擋視線
...(除非有像"荒野者"的"鷹眼"技能: 當你利用一把弓來進行一個攻擊時,友方模型不會
阻擋你的視線。)
如果視線都劃不到怪物的格子任何一個格角時, 便打不到牠了
Q5:邪惡領主卡-陷阱
一個玩家進入一個格子城主立刻發動陷阱
陷阱檢定過了沒事之後
城主可以補第二張再請他檢定另外一個陷阱嗎??
A5:
絆索
陷阱
當一名英雄在一個「移動」行動中移動進入到一個空置格子時,打出這張卡牌。那名英雄
執行[察覺力]檢定。如果他檢定失敗的話,他必須結束他的「移動」行動(他仍然可以利
用承受[汗]來更進一步移動,或者如果這個是他的第一個行動時,他仍然可以進行第二個
「移動」行動)。
不可以在檢定過了沒事之後, 補第二張再請他檢定另外一個陷阱...
因為在補第二張的這個時候英雄並沒有移動進入到一個空置格子了, 不符合卡牌觸發的條
件.
Q6:邪惡領主卡-陷阱
當開門或開寶箱時
邪惡領主卡發動陷阱
玩家作檢定 不管過或不過
還可以抽搜索卡嗎????
A6:
毒鏢陷阱
陷阱
當一名英雄「開啟」一道門或「搜尋」時,打出這張卡牌。那名英雄執行[察覺力]或[力
量]檢定(由你決定)。如果他檢定通過的話,你抽取1張邪惡領卡。如果他檢定失敗的話
,他遭受1 [心]及1[汗],並且他還會變成「中毒」。
英雄不管過或不過都可以抽取搜索卡的...因為文本並沒有說要取消英雄的「開啟」或「
搜尋」行動.
歡迎加入深入絕地二版的世界喔!...^_^
--
我翻譯的正式中文版遊戲作品(香港戰棋會):
戰鎚:入侵 卡牌遊戲系列, 雷霆之石系列, 指揮與軍旗: 古代篇, 抵抗組織,
宇宙荒舟:死亡天使 卡牌遊戲, 符文時代, 蒸汽時代, 小白世紀新擴充, 佛羅倫斯王子,
奪寶奇巫, 諜影神偷, 深入絕地, 雷克斯, 嗚嘎嘎~建築師, 優勢物種...
--
例如胖嘟嘟的哥布林-
城主可以選擇一隻怪物當作開放性怪物時
是否可以選擇大型怪物當作開放性怪物
EX:梅里埃特水怪 OR 暗影魔龍這類的怪
A1-1:
梅里埃特水怪的特性是"荒野"和"水系"
暗影魔龍的特性是"暗黑"和"穴居"
胖嘟嘟的哥布林遭遇1的任務頁上方列出的「怪物特性圖示」要求是: 荒野和開化
胖嘟嘟的哥布林遭遇2的任務頁上方列出的「怪物特性圖示」要求是: 建築物和穴居
任務指南P1說明:
未使用的怪物類型必須與任務頁上方列出的「怪物特性圖示」中,至少要有一個匹配才能
夠拿來當作「開放性怪物群體」使用.
所以梅里埃特水怪可以成為胖嘟嘟的哥布林遭遇1的「開放性怪物群體」
而暗影魔龍可以成為胖嘟嘟的哥布林遭遇2的「開放性怪物群體」
Q1-2:假如可以的話
那後面城主拿到幽暗刀刃-開始可以選擇暗影魔龍當開放性怪物
過了不滅元素任務時 城主可以選擇元素怪當開放性怪物
那不就沒意義了???
而且才第二關而已就要打暗影魔龍太硬了吧@@???
A1-2:
不滅元素任務的邪惡領主獲勝獎勵(P27)是:
在餘下「戰役劇本」的過程中,不管任務所列出的怪物特性要求為何,邪惡領主都可以選
擇「元素怪」來作為他的一個「開放性怪物群體」。
當中最重要的是"不管任務所列出的怪物特性要求", 亦即就算不是冰冷或火熱的任務, 也
都可以用「元素怪」的意思...
這個大優勢跟第二關就能打暗影魔龍是不同的.
Q2-1:
地形:
水域進入時要花費兩個移動點數
那進去之後水域移動到水域還是兩點嗎???還是一點??
出來之後還需要花兩個移動點數移出水域嗎???
A2-1:
規則書P18說明:
任何模型必須支付2點移動點數才能進入一個水域地形格子,否則不能進入。
不管模型現在站在什麼地形上, 只要它是移動進入一個水域地形格子時, 就要支付2點移
動點數才行.
所以水->水就是要2點移動點數.
水->普就正常1點即可.
普->水要2點移動點數.
Q2-2: 熔岩進入時會承受一點傷害
那在熔岩內移動(熔岩進入熔岩)還會再扣一點傷害嗎??
A2-1:
規則書P18說明:
如果一個模型進入熔岩格子時,該模型立即遭受1點傷害。
也是同樣的情況, 都是進入格子的要求...
所以熔->熔會承受1點傷害。
熔->普不會承受1點傷害。
普->熔承受1點傷害。
Q3:
怪物
暗影魔龍的吐息
可以這樣噴嗎
●=龍息路徑
四格
○○●○○
○●龍●○
○○●○○
或者
○○●●○
龍●○○●
○○○○○
還是只能噴一個方向的直線或斜線?????
A3:
暗影魔龍
火焰吐息:從目標格子開始,向任何一個方向擬出一條4個格子的噴火路線。在這條噴火
路線上的所有模型都會受到這個攻擊的影響。每個模型分別地擲出防禦擲骰。
FAQ(1.1)說明:
問:當擬出「火焰吐息」能力的路徑時,該路徑是否必須是一條直線?
答:不必。該路徑可以以任何方向來擬出,即使改變方向也可以。
所以你擬出的兩個路徑都是可以的.
Q4:
視線
遠距離攻擊的腳色
前方要是有隊友擋住
是否也相當於沒有視線????
如果我想打一隻怪後面的怪
是否可以???
A4:
規則書P12說明:
為了讓一個模型可以擁有看到一個目標格子的視線,玩家就必須能夠從該模型所在格子的
任何一個格角,延伸一條未被阻斷的筆直視線到達目標格子的任何一個格角才行。
如果延伸的視線路徑穿過一塊地圖板塊的邊緣、一道門、或一個被封閉格子(含有模型或
障礙物的格子)的話,目標格子就不算是在視線範圍內.
當中重要的是"含有模型或障礙物的格子"都會擋視線, 而友方模型也是模型都以會擋視線
...(除非有像"荒野者"的"鷹眼"技能: 當你利用一把弓來進行一個攻擊時,友方模型不會
阻擋你的視線。)
如果視線都劃不到怪物的格子任何一個格角時, 便打不到牠了
Q5:邪惡領主卡-陷阱
一個玩家進入一個格子城主立刻發動陷阱
陷阱檢定過了沒事之後
城主可以補第二張再請他檢定另外一個陷阱嗎??
A5:
絆索
陷阱
當一名英雄在一個「移動」行動中移動進入到一個空置格子時,打出這張卡牌。那名英雄
執行[察覺力]檢定。如果他檢定失敗的話,他必須結束他的「移動」行動(他仍然可以利
用承受[汗]來更進一步移動,或者如果這個是他的第一個行動時,他仍然可以進行第二個
「移動」行動)。
不可以在檢定過了沒事之後, 補第二張再請他檢定另外一個陷阱...
因為在補第二張的這個時候英雄並沒有移動進入到一個空置格子了, 不符合卡牌觸發的條
件.
Q6:邪惡領主卡-陷阱
當開門或開寶箱時
邪惡領主卡發動陷阱
玩家作檢定 不管過或不過
還可以抽搜索卡嗎????
A6:
毒鏢陷阱
陷阱
當一名英雄「開啟」一道門或「搜尋」時,打出這張卡牌。那名英雄執行[察覺力]或[力
量]檢定(由你決定)。如果他檢定通過的話,你抽取1張邪惡領卡。如果他檢定失敗的話
,他遭受1 [心]及1[汗],並且他還會變成「中毒」。
英雄不管過或不過都可以抽取搜索卡的...因為文本並沒有說要取消英雄的「開啟」或「
搜尋」行動.
歡迎加入深入絕地二版的世界喔!...^_^
--
我翻譯的正式中文版遊戲作品(香港戰棋會):
戰鎚:入侵 卡牌遊戲系列, 雷霆之石系列, 指揮與軍旗: 古代篇, 抵抗組織,
宇宙荒舟:死亡天使 卡牌遊戲, 符文時代, 蒸汽時代, 小白世紀新擴充, 佛羅倫斯王子,
奪寶奇巫, 諜影神偷, 深入絕地, 雷克斯, 嗚嘎嘎~建築師, 優勢物種...
--
Tags:
桌遊
All Comments

By Belly
at 2013-01-23T13:23
at 2013-01-23T13:23

By Sierra Rose
at 2013-01-26T16:54
at 2013-01-26T16:54
Related Posts
閃靈快手的問題

By Kumar
at 2013-01-21T10:34
at 2013-01-21T10:34
深入絕地規則問題

By Wallis
at 2013-01-21T10:30
at 2013-01-21T10:30
變體式狼人玩法 一夜狼人

By Tristan Cohan
at 2013-01-21T08:44
at 2013-01-21T08:44
新手第一次玩遊戲時,你覺得....

By Jacob
at 2013-01-21T03:12
at 2013-01-21T03:12
Flash Point擴充 2nd Story規則

By Ursula
at 2013-01-21T01:55
at 2013-01-21T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