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想放棄刺客教條二....(已修正操作說明) - XBOX

Table of Contents

原po千萬不要放棄,我可以理解你的心情

因為最近正在玩美帳下載不用錢的infamous

不過我覺得刺客操作並不算是太難

差別可能在遊戲操作說明上、遊戲取向不同

infamous有中文化要看懂很簡單

遊戲裡射擊又占很大一部分,操作上適當簡化是必要的

infamous攀爬的設定和刺客不同,前者是爽快取向,後者是擬真取向

(雖然都不知道乳酸哪裡去了XD)

而且柯爾摔都摔不死,也不會因此失血,沒有什麼後顧之憂

容錯率相對來說非常高,才會有infamous比較流暢的感覺

刺客則是以大量近戰和暗殺為主,講求的是扮演一名完美刺客的精準

原po可能把Ezio當成充滿超能力的柯爾,追趕跑跳碰,拔刀殺人不手軟

我當初剛玩二代時也是一直摔死不用錢,經過一番摸索後

其實刺客講求的是較精準的操作,雖然動作多,可是按鈕的動作本身不會太複雜

原PO可以看一下巴哈精華區,還是GOOGLE一下刺客的操作說明

以下用不太可靠的記憶幫你解答一下你遇到的問題,有錯大家請指正

有想起什麼、晚上回家開機複習、或有人指出錯誤我再改一下

※ 引述《faang (昉)》之銘言:
: 當初會買是因為看到一片好評 加上玩亞洲剛好有便宜的白金版
: 目前玩到跟叔叔出完任務回來 已經開始有點想放棄這遊戲
: 最大的原因是..操作!
: 玩過友機惡名昭彰之後 覺得刺客二的操作實在太麻煩了
: 一樣是在屋頂跑酷 惡名昭彰一整個就是非常流暢
: 刺客二的操作設計非常顛覆一般ACT的邏輯(一代沒玩過)
: 我到現在還不懂RT真正的用途是什麼(這個鍵是為了什麼意義而存在?)

RT基本上就是衝刺和防禦

RT在不同狀態會有不同作用

在一般走路時"按住不放"是跑步

跑步之後再按住不放A則是會衝刺(比跑步速度快)

至於衝刺和跑步有啥不同?

衝刺撞到人可能會不穩,跑步則不會

衝刺還有一個目的是拿來爬牆,因為你要走上牆壁手才有可能搆到邊緣抓住

以下提供按鈕如何按的說明


一般行走&爬牆狀態

按住A 經過人群時會摸錢進來
按住RT 跑步
按住RT+按住A 衝刺、蹬上牆爬牆,訣竅是撞到牆壁前按住A就直接上牆了
按住RT+按一下A 跑步中跳躍
按住RT+按住B 撞開人群不至於不穩或跌倒

要注意的是按A的時機,在屋頂上時要注意

1.跑到牆壁前或窗戶前等時按住A(衝刺)
夠高Ezio就會蹬上去抓住,之後開始爬牆後A就可以放開了

2.跑到邊緣時按住A(衝刺)的話
Ezio會自動跳出去,沒看好路就摔個半死
按住RT的跑步到邊緣則不會跳出去,會掛在屋簷上

講白話一點,我的策略是
先衝刺上牆,之後以跑步狀態在屋頂上走,快到屋簷或遇到牆壁要上去的前一小段
再按A爬上去或跳過去
如果距離算的準,玩到有一個經驗的話
一直在屋頂上衝刺也不是不可能,而且可以跑很快

至於為什麼常會不明不百臨時起意跳出去自殺
可能就是按A的時機不太對,常會下意識的按一下A,就跳出去

另外攀牆的動作,例如在爬塔時
其實早期什麼都不用按,調LS爬即可,按住RT不會比較快
按住B可以放開手往下掉
這裡有一個迷思要注意,很多人會想說掉到下一個支撐物時會自動抓住

沒這回事!

請你再按一次B才會抓住,不然就是一直往下掉摔死


後期可能要按A蹬到比較高的支撐點才有要按B抓住
上不去的點是因為你還沒有這個能力,爬牆上塔就乖乖爬,用不著A

: 只知道爬牆之前都要先按
: 其他各種設計也都不直覺 還常會發生跳歪或是蹬牆往反方向跳跌個半死這種鳥事
: 整體移動上 就是給人一種卡卡的感覺

原PO不習慣有可能是infamous的爬行要一直按跳吧...這在刺客裡會一直摔死

: (並不是因為惡名昭彰主角是超能力者、刺客二只是凡人..這非問題所在)
: 還有戰鬥
: 遇到叔叔之後才會教如何在戰鬥中脫逃 這也太慢教了吧?
: 在這之前已經有好幾場戰鬥 卻不知如何脫離 我差點就要PO文來問了...
: 而且竟然要用到三個組合鍵(RT+LT+A) 會不會太誇張
: 反擊也是
: 不知是不是沒鎖定到正確的人的緣故 有時候主角完全不聽使喚

被鎖定的敵方會籠罩上一層較亮白光

視點也會繞著被鎖定的敵方為主

鎖定是按LT,按一次可以鎖定,再按一次就是取消

以下說明一下


戰鬥狀態

按一下LT 鎖定特定敵人,再按一下可以取消,然後轉頭逃跑XD
按一下或連打X 持續攻擊敵人,很弱的敵人破防後一直按X就會死
按一下B 抓住敵人,抓住之後按一下X割喉,按一下B將敵人丟出去
鎖定敵人後按住RT 進入"防禦狀態"

重點來了,當進入防禦狀態時,就有點像是和敵人一對一對肆
動作和視點都會繞著他轉

防禦狀態

按一下A 閃躲敵人攻擊,可配合LS左閃、右閃或後閃
按一下X 敵人出招的瞬間可以反擊一擊必殺
其餘按鈕反應皆和戰鬥狀態下的一樣

重點又來了,當用防禦狀態和敵人一對一對肆時無法"隨時"的按X攻擊
只能等待反擊的時間,或按A閃躲成功後,連打X攻擊對方
等於說防禦狀態時的攻擊是有條件的
因為敵人都會"防禦"
你要不反擊成功,要不就閃躲成功
這才有過招的感覺,要不然就是無雙了

我的作法是進入戰鬥後先一直按住RT不放,持續保持防禦狀態不太會損血
鎖定一個人閃躲或反擊,再利用一些抓人的技巧,要把人清光很簡單



其實原PO可以注意一下畫面右上角都會出現的按鈕說明
多試試看抓到節奏後就很好打了

: 原地不動狂挨打...
: 另外
: 萬一任務失敗 即時運算動畫能跳掉嗎?

沒試過不清楚,可以back、start、B這幾個鈕都試試看

--

All Comments

Sandy avatarSandy2011-06-21
下載不用錢這麼好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06-23
我覺得重點不是在摔不死 而是從A點跳到B點時
刺客給我的感覺就是很卡、很不順 彷彿身上綁了鉛塊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1-06-23
兩個帳號加上PLUS免費遊戲...載了好多不用錢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1-06-27
不說超能力者 同樣是真人、又是同家出的斷罪
在移動與暗殺上也都比刺客流暢@@
Delia avatarDelia2011-06-30
從A點跳到B點只要按住RT不放,再動LS自己就會跳了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7-04
樓上是說一般攀爬時會自己抓攀爬點,如果攀爬點太遠
Megan avatarMegan2011-07-04
請注意Ezio手部的動作,伸出手來表示可以跳過去抓取
Belly avatarBelly2011-07-05
不知道怎麼形容比較具體 如果柯爾是「我就是主角」
Yedda avatarYedda2011-07-07
那刺客就是 我扮演指揮官 說「你跳去那邊吧」這樣...
Rachel avatarRachel2011-07-08
不過既然大家這麼熱力推薦(?!)我就再給它機會好了
順便測試我的底線到哪(?!)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1-07-09
我反倒覺得刺客超順又擬真的
Kama avatarKama2011-07-10
刺客的按鍵邏輯很清楚,用到手動作就按B 腳就按A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7-12
faang真的可以再試試看,AC沒那麼難上手,也許拋開其
它遊戲操作設定的習慣就可以了
Adele avatarAdele2011-07-16
我也覺得刺客的操作弄熟後 玩起來很爽! 看到自己在屋
頂上飛簷走壁 抓小偷 還有競速 熟練後就爽爽玩了啦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1-07-17
玩PC版用鍵盤的人 我覺得很厲害XD
Liam avatarLiam2011-07-19
千萬不要當無雙遊戲玩 不然我覺得就不要玩這款了...
Ingrid avatarIngrid2011-07-22
這款遊戲本來就是以暗殺為目的,躲在草堆裡偷偷刺殺
小兵神不知鬼不覺
Puput avatarPuput2011-07-23
連殺系統是兄弟會才有的
Mason avatarMason2011-07-27
只能說是熟練度問題 刺客熟練後跟本就很簡單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1-07-27
順暢、直覺、簡便 +1,風景優美 +65535。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1-07-27
我覺得刺客在奔跑時,更需要想和看清楚你下一步要怎
麼走,尤其在這麼短時間內,可以好好訓練反應能力喔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1-07-31
我可以問美帳下載不用錢的infamous是什麼嗎 XD
Mason avatarMason2011-08-03
樓上,那是PS3的遊戲 PSN事件的補償方案
Donna avatarDonna2011-08-08
鍵盤比手把好操作我覺得
Ula avatarUla2011-08-12
玩到後來都引一群兵,然後爬牆彈壁三角跳殺、在人群
Edwina avatarEdwina2011-08-13
中背刺、空殺,一開始玩根本不覺得會這麼有趣。 XDD
Callum avatarCallum2011-08-18
AC像是波斯王子的進階版
Olga avatarOlga2011-08-19
感謝Z大解惑~~
Olga avatarOlga2011-08-21
純推,雖然解玩都賣了
Wallis avatarWallis2011-08-23
我都叫 Ezio 到處亂跳, 乖乖爬實在太慢了 orz
Yuri avatarYuri2011-08-27
然後 chungjy 你如果用單晶片就 overflow 了 (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