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把麻將疊成四方形呢 - 麻將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ericsalt (徐紹嚴)》之銘言:
: 常常看到電影裡把麻將疊成四方形底的金字塔,
: 最上面剩四張。
: 這幾天想疊卻不知道要怎麼疊才能剛好跌出這樣的形狀,
: 有人可以說明要怎麼牌嗎?

剛認真的研究了一下... <囧> 我很認真的

版友說的應該是下面的排法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第一層是8*9 第二層是6*7 第三層是4*5 第四層是2*3
72+42+20+6=140
144-140=4
所以最後會剩四張
剩下的最後四張
剛好又可以放在第五層

感謝指正
其實那個12呀....
是我一開始第四層眼睛脫窗看到 2*6 <囧>

--

All Comments

Mia avatarMia2007-03-01
以上證明... 我很閒 <囧>
Mary avatarMary2007-03-03
哈 感謝囉!
Hardy avatarHardy2007-03-05
72+42+20+12+6=152 ..... 另外..那個12怎麼來的??
Xanthe avatarXanthe2007-03-09
12是打錯的 <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