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告攻擊以及攻擊 - 魔法風雲會

By Mary
at 2006-12-22T13:42
at 2006-12-22T13:42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coldsnap (風雲再起)》之銘言:
: ※ 引述《whalekame (橘子鯨魚)》之銘言:
: : 306. 戰鬥階段
: : 306.1. 戰鬥階段包括下列五個步驟,且依此順序進行:戰鬥開始、宣告攻擊者、宣告阻
: : 擋者、戰鬥傷害及戰鬥結束。若宣告攻擊者時,沒有生物成為攻擊者,則略過宣告阻擋者
: : 及戰鬥傷害步驟(見規則308.4)。若攻擊或阻擋生物之中包含具有先攻(見規則502.2)
: : 或連擊(見規則502.28)異能者,則會有兩個戰鬥傷害步驟。
: : 308. 宣告攻擊者步驟
: : 308.1. 於該步驟開始時,主動玩家宣告攻擊者(此遊戲動作不用到堆疊)。然後,因宣
: : 告攻擊者而觸發的異能進入堆疊(見規則410,「處理觸發式異能」)。然後主動玩家得
: : 到優先權,且玩家可以使用咒語及異能。
: : 309. 宣告阻擋者步驟
: : 309.1. 於該步驟開始時,防禦玩家宣告阻擋者(此動作不用到堆疊)。然後,因宣告阻
: : 擋者而觸發的異能進入堆疊(見規則410,「處理觸發式異能」)。然後主動玩家得到優
: : 先權,且玩家可以使用咒語及異能。
: : 所以正確的說法是
: : 他宣告攻擊者 然後他得到優先權 如果他不做事 這時候優先權交給你
: : 你可以在這時候生飛馬
: : 當兩邊都不作事的時候 跳到宣告阻擋者階段
: : 這時候你必須宣告阻擋者 然後他得到優先權.....blahblah
: : 結論是
: : 你必須在宣告攻擊者階段生飛馬 才能拿來阻擋
: : 如果到了宣告阻擋者階段就來不及了 因為該階段一開始你就必須決定誰是阻擋者
: : 中間沒有時間可以做事
: : 總之你是可以生飛馬阻擋的
: 不完全正確
: 我講白話一點
: 宣告攻擊者又區分兩個階段
: 第一個階段是宣告攻擊,尚未派出攻擊者,可以使用橫置的手段阻止進攻者的派遣
: 第二個階段是派出攻擊者,攻擊生物都指定了,並且橫置,這時候可以在進入
: 宣告阻擋者階段之前回應生飛馬等等的動作產生防守兵力以備下一階段防守
: 所以原PO的狀況也可以說對,因為如果是在宣告攻擊的步驟,確實可以不宣告攻擊生物
: 但是總之,要生飛馬阻擋是一定可以的,不過一定要在阻擋之前生足,不能檔了不夠再生
你的比較不正確...
規則裡「宣告攻擊者步驟」並沒有所謂的"兩個階段"(況且階段的層級尚在步驟之上)
可以橫置對手生物使其不能攻擊要在「戰鬥開始步驟」決定
一旦雙方都讓出優先權就進入了「宣告攻擊者步驟」
這時宣告攻擊生物是"不進堆疊" 你根本沒辨法用什麼橫置手段
這觀念很重要 因為常常有人以為對方在橫置生物攻擊時還能回應橫置
這也是一個可以設下圈套的地方(茶~)
--
平常玩時可以輕鬆看過
但要搬出來講時還是正式一點好
--
: ※ 引述《whalekame (橘子鯨魚)》之銘言:
: : 306. 戰鬥階段
: : 306.1. 戰鬥階段包括下列五個步驟,且依此順序進行:戰鬥開始、宣告攻擊者、宣告阻
: : 擋者、戰鬥傷害及戰鬥結束。若宣告攻擊者時,沒有生物成為攻擊者,則略過宣告阻擋者
: : 及戰鬥傷害步驟(見規則308.4)。若攻擊或阻擋生物之中包含具有先攻(見規則502.2)
: : 或連擊(見規則502.28)異能者,則會有兩個戰鬥傷害步驟。
: : 308. 宣告攻擊者步驟
: : 308.1. 於該步驟開始時,主動玩家宣告攻擊者(此遊戲動作不用到堆疊)。然後,因宣
: : 告攻擊者而觸發的異能進入堆疊(見規則410,「處理觸發式異能」)。然後主動玩家得
: : 到優先權,且玩家可以使用咒語及異能。
: : 309. 宣告阻擋者步驟
: : 309.1. 於該步驟開始時,防禦玩家宣告阻擋者(此動作不用到堆疊)。然後,因宣告阻
: : 擋者而觸發的異能進入堆疊(見規則410,「處理觸發式異能」)。然後主動玩家得到優
: : 先權,且玩家可以使用咒語及異能。
: : 所以正確的說法是
: : 他宣告攻擊者 然後他得到優先權 如果他不做事 這時候優先權交給你
: : 你可以在這時候生飛馬
: : 當兩邊都不作事的時候 跳到宣告阻擋者階段
: : 這時候你必須宣告阻擋者 然後他得到優先權.....blahblah
: : 結論是
: : 你必須在宣告攻擊者階段生飛馬 才能拿來阻擋
: : 如果到了宣告阻擋者階段就來不及了 因為該階段一開始你就必須決定誰是阻擋者
: : 中間沒有時間可以做事
: : 總之你是可以生飛馬阻擋的
: 不完全正確
: 我講白話一點
: 宣告攻擊者又區分兩個階段
: 第一個階段是宣告攻擊,尚未派出攻擊者,可以使用橫置的手段阻止進攻者的派遣
: 第二個階段是派出攻擊者,攻擊生物都指定了,並且橫置,這時候可以在進入
: 宣告阻擋者階段之前回應生飛馬等等的動作產生防守兵力以備下一階段防守
: 所以原PO的狀況也可以說對,因為如果是在宣告攻擊的步驟,確實可以不宣告攻擊生物
: 但是總之,要生飛馬阻擋是一定可以的,不過一定要在阻擋之前生足,不能檔了不夠再生
你的比較不正確...
規則裡「宣告攻擊者步驟」並沒有所謂的"兩個階段"(況且階段的層級尚在步驟之上)
可以橫置對手生物使其不能攻擊要在「戰鬥開始步驟」決定
一旦雙方都讓出優先權就進入了「宣告攻擊者步驟」
這時宣告攻擊生物是"不進堆疊" 你根本沒辨法用什麼橫置手段
這觀念很重要 因為常常有人以為對方在橫置生物攻擊時還能回應橫置
這也是一個可以設下圈套的地方(茶~)
--
平常玩時可以輕鬆看過
但要搬出來講時還是正式一點好
--
Tags:
魔法風雲會
All Comments

By Caroline
at 2006-12-24T16:48
at 2006-12-24T16:48

By Edwina
at 2006-12-26T03:38
at 2006-12-26T03:38

By Quintina
at 2006-12-26T08:26
at 2006-12-26T08:26
Related Posts
宣告攻擊以及攻擊

By Robert
at 2006-12-22T12:07
at 2006-12-22T12:07
宣告攻擊以及攻擊

By Candice
at 2006-12-22T02:57
at 2006-12-22T02:57
宣告攻擊以及攻擊

By Adele
at 2006-12-22T02:36
at 2006-12-22T02:36
ㄧ些牌的價格

By Dora
at 2006-12-22T02:24
at 2006-12-22T02:24
===售/賣==== ㄧ堆舊系列卡片(牌) R C U皆有

By Edith
at 2006-12-21T22:24
at 2006-12-21T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