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告攻擊以及攻擊 - 魔法風雲會

By Robert
at 2006-12-22T12:07
at 2006-12-22T12:07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whalekame (橘子鯨魚)》之銘言:
: ※ 引述《Adulf (如是我聞)》之銘言:
: : 我想問的是,宣告攻擊跟攻擊是兩個階段嗎?
: : 事情是這樣的
: : 我場上有聖潔台地,我的對手宣告攻擊,但是還沒橫置
: : 然後他說我必須在這個階段先生出飛馬準備阻擋
: : 但當我生出飛馬時,他就不攻擊了
: : 他是說宣告攻擊以及攻擊階段是兩階段
: : 我不能在攻擊階段時反應飛馬出來檔
: : 也就是說我不能在他倒了怪打我時生馬出來檔
: : 請問這樣是對的嗎??
: : 不好意思,因為我對規則不太熟,謝謝大大解答
: 306. 戰鬥階段
: 306.1. 戰鬥階段包括下列五個步驟,且依此順序進行:戰鬥開始、宣告攻擊者、宣告阻
: 擋者、戰鬥傷害及戰鬥結束。若宣告攻擊者時,沒有生物成為攻擊者,則略過宣告阻擋者
: 及戰鬥傷害步驟(見規則308.4)。若攻擊或阻擋生物之中包含具有先攻(見規則502.2)
: 或連擊(見規則502.28)異能者,則會有兩個戰鬥傷害步驟。
: 308. 宣告攻擊者步驟
: 308.1. 於該步驟開始時,主動玩家宣告攻擊者(此遊戲動作不用到堆疊)。然後,因宣
: 告攻擊者而觸發的異能進入堆疊(見規則410,「處理觸發式異能」)。然後主動玩家得
: 到優先權,且玩家可以使用咒語及異能。
: 309. 宣告阻擋者步驟
: 309.1. 於該步驟開始時,防禦玩家宣告阻擋者(此動作不用到堆疊)。然後,因宣告阻
: 擋者而觸發的異能進入堆疊(見規則410,「處理觸發式異能」)。然後主動玩家得到優
: 先權,且玩家可以使用咒語及異能。
: 所以正確的說法是
: 他宣告攻擊者 然後他得到優先權 如果他不做事 這時候優先權交給你
: 你可以在這時候生飛馬
: 當兩邊都不作事的時候 跳到宣告阻擋者階段
: 這時候你必須宣告阻擋者 然後他得到優先權.....blahblah
: 結論是
: 你必須在宣告攻擊者階段生飛馬 才能拿來阻擋
: 如果到了宣告阻擋者階段就來不及了 因為該階段一開始你就必須決定誰是阻擋者
: 中間沒有時間可以做事
: 總之你是可以生飛馬阻擋的
不完全正確
我講白話一點
宣告攻擊者又區分兩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是宣告攻擊,尚未派出攻擊者,可以使用橫置的手段阻止進攻者的派遣
第二個階段是派出攻擊者,攻擊生物都指定了,並且橫置,這時候可以在進入
宣告阻擋者階段之前回應生飛馬等等的動作產生防守兵力以備下一階段防守
所以原PO的狀況也可以說對,因為如果是在宣告攻擊的步驟,確實可以不宣告攻擊生物
但是總之,要生飛馬阻擋是一定可以的,不過一定要在阻擋之前生足,不能檔了不夠再生
--
: ※ 引述《Adulf (如是我聞)》之銘言:
: : 我想問的是,宣告攻擊跟攻擊是兩個階段嗎?
: : 事情是這樣的
: : 我場上有聖潔台地,我的對手宣告攻擊,但是還沒橫置
: : 然後他說我必須在這個階段先生出飛馬準備阻擋
: : 但當我生出飛馬時,他就不攻擊了
: : 他是說宣告攻擊以及攻擊階段是兩階段
: : 我不能在攻擊階段時反應飛馬出來檔
: : 也就是說我不能在他倒了怪打我時生馬出來檔
: : 請問這樣是對的嗎??
: : 不好意思,因為我對規則不太熟,謝謝大大解答
: 306. 戰鬥階段
: 306.1. 戰鬥階段包括下列五個步驟,且依此順序進行:戰鬥開始、宣告攻擊者、宣告阻
: 擋者、戰鬥傷害及戰鬥結束。若宣告攻擊者時,沒有生物成為攻擊者,則略過宣告阻擋者
: 及戰鬥傷害步驟(見規則308.4)。若攻擊或阻擋生物之中包含具有先攻(見規則502.2)
: 或連擊(見規則502.28)異能者,則會有兩個戰鬥傷害步驟。
: 308. 宣告攻擊者步驟
: 308.1. 於該步驟開始時,主動玩家宣告攻擊者(此遊戲動作不用到堆疊)。然後,因宣
: 告攻擊者而觸發的異能進入堆疊(見規則410,「處理觸發式異能」)。然後主動玩家得
: 到優先權,且玩家可以使用咒語及異能。
: 309. 宣告阻擋者步驟
: 309.1. 於該步驟開始時,防禦玩家宣告阻擋者(此動作不用到堆疊)。然後,因宣告阻
: 擋者而觸發的異能進入堆疊(見規則410,「處理觸發式異能」)。然後主動玩家得到優
: 先權,且玩家可以使用咒語及異能。
: 所以正確的說法是
: 他宣告攻擊者 然後他得到優先權 如果他不做事 這時候優先權交給你
: 你可以在這時候生飛馬
: 當兩邊都不作事的時候 跳到宣告阻擋者階段
: 這時候你必須宣告阻擋者 然後他得到優先權.....blahblah
: 結論是
: 你必須在宣告攻擊者階段生飛馬 才能拿來阻擋
: 如果到了宣告阻擋者階段就來不及了 因為該階段一開始你就必須決定誰是阻擋者
: 中間沒有時間可以做事
: 總之你是可以生飛馬阻擋的
不完全正確
我講白話一點
宣告攻擊者又區分兩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是宣告攻擊,尚未派出攻擊者,可以使用橫置的手段阻止進攻者的派遣
第二個階段是派出攻擊者,攻擊生物都指定了,並且橫置,這時候可以在進入
宣告阻擋者階段之前回應生飛馬等等的動作產生防守兵力以備下一階段防守
所以原PO的狀況也可以說對,因為如果是在宣告攻擊的步驟,確實可以不宣告攻擊生物
但是總之,要生飛馬阻擋是一定可以的,不過一定要在阻擋之前生足,不能檔了不夠再生
--
Tags:
魔法風雲會
All Comments
Related Posts
宣告攻擊以及攻擊

By Candice
at 2006-12-22T02:57
at 2006-12-22T02:57
宣告攻擊以及攻擊

By Adele
at 2006-12-22T02:36
at 2006-12-22T02:36
===售/賣==== ㄧ堆舊系列卡片(牌) R C U皆有

By Edith
at 2006-12-21T22:24
at 2006-12-21T22:24
關於瘋魔

By Skylar DavisLinda
at 2006-12-20T22:26
at 2006-12-20T22:26
關於瘋魔

By Joe
at 2006-12-20T22:09
at 2006-12-20T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