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洞胡牌?? - 麻將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zio1218 (ㄍㄨㄟ平)》之銘言:
: 今天跟同學打
: 有人拿 23445萬 聽36萬
: 然後有人打3萬 那當然是胡拉
: 可是這樣有算中洞嗎
: 他拿24萬出來胡
: 他說胡牌是看拿出來的牌型
: 如果拿24萬胡牌就算中洞 拿45萬就不算
: 因為之前玩都是不算中洞的 今天他一講想想好像也對
: 所以想知道大部分人玩是算還是不算中洞??
: 另外海底剩一章 之前玩是可摸可不摸
: 但如果摸的話就要打一章出來
: 不過今天又說不用打
: 到底是要不要打阿??
: 感謝~

看到大家的推文...突然有個疑惑
麻將胡牌牌型裡,有"中洞"這個台嗎?
我看了許多麻將的台數介紹...都只有"獨聽"這個台...
當然獨聽就包括單吊、中洞
所以我在打的時候都是算獨聽的台

而我認為,獨聽就是你能胡的牌只有一隻
因為只有一隻,所以相對於其他胡兩三隻甚至更多的
你的牌是屬於比較難胡的
所以才會多那一台獎勵
(獎勵這個說法很不錯,有獎勵運氣好的〔自摸、migi等〕也有獎勵努力湊大牌的)

但是看了板友推文,似乎是把中洞也當作是一種台
以至於才會出現以下疑問
"不管聽幾張只要拿得出中洞胡牌就算胡中洞"

但以前面那一段"不管胡幾張"就已經違反了獨聽這個字面上的意思了

所以我才會有此疑問,獨聽的意思究竟是???

台灣麻將有"中洞"這個台嗎?@@

還有看到推文3444聽235
胡3也算獨聽....這更怪了....
照理說胡牌應該要倒牌讓大家看自己的牌型
如果只是拿得出來就算,那......??

如果說真的有中洞這個台,那我前面那段就沒有疑問

謝謝指教

--



( >__⊙)-q▄︻═╤═─

邱比特之槍

--

All Comments

Steve avatarSteve2007-03-01
就跟台中有些場打滿台4台 自摸5台一樣
Isla avatarIsla2007-03-05
先問好 不喜歡就拉倒 免的傷了和氣
Olga avatarOlga2007-03-08
只有獨聽~中洞只是另一種說法~不然聽小螺絲怎沒多1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