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過水的問題 - 麻將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fmomo (FMOMO)》之銘言:
: ※ 引述《fmomo (FMOMO)》之銘言:
: : C
: : D B
: : A
: : 請問如果我是A並且當莊家
: : B打了一張八筒
: : 換C打了一張七筒
: : 此時D摸進了一張牌結果剛好聽了五八筒
: : 換我(A)時我跟著下家(B)打八筒
: : 這樣我的上家(D)可以胡嗎?
: : 因為他這樣算是剛摸到才聽的
: : 所以不清楚可不可以胡?算過水嗎?
: 那如果假設
: 此時C不是打七筒是跟著他的上家(B)打八筒
: 換D時摸進一張牌剛好聽五八筒
: 換我(A)我打八筒
: 這樣應該也可以胡吧

其實你只要把"過水"與"解除過水"的定義了解清楚

那些你所假設的都只不過是些例子罷了。

過水:可胡之牌不胡

解除過水:打出一張非胡之牌即可解除過水

你只要好好揣摩那兩個定義你應該就可以完全懂了。

==============================================================================

而你所舉的例子之所以你會弄混的原因是,只要ABCD任一人有進牌並打出一張非胡之牌

則皆有聽牌解釋的說法存在。

以你第二個例子來講:

那如果假設
此時(C)不是打七筒是跟著他的上家(B)打八筒
換(D)時摸進一張牌剛好聽五八筒
換我(A)我打八筒
這樣應該也可以胡吧


細論之(B)家進牌打八筒
(C)家進牌打八筒
(D)家進牌打了一張非胡之牌
(A)家打八筒

(D)家此時是可胡的,因為進牌了;(B)、(C)家不可胡,因為八筒為他們

當輪的非胡之牌。非胡之牌卻又在未進牌的當輪胡牌,不是很怪嗎?

若胡了,有與(B)家串通嫌疑。

故若是(B)、(C)其中一家胡了,視為詐胡。

--

All Comments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07-11-23
非胡之牌卻又在未進牌的當輪胡牌~好深奧我想了好久
Gary avatarGary2007-11-27
所以遇到大家都全部轉聽成五八筒~
Donna avatarDonna2007-11-30
摸牌後打出一張非胡之牌就可以一個一個的解除過水了
Lucy avatarLucy2007-12-01
麻將還真是玄阿~哈哈
Lucy avatarLucy2007-12-04
Y
有機會的話我還真想跟f大打打麻將= ="
Agatha avatarAgatha2007-12-06
硍~~我不要去繳學費~~哈
Edwina avatarEdwina2007-12-09
簡單說就是B、C兩家未解除過水。若胡牌,其所聽之牌不能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07-12-13
有聽到八筒,否則視為詐胡。
Mary avatarMary2007-12-16
我也是新手阿@@我很嫩的啦~@@
Robert avatarRobert2007-12-16
不只八筒吧~當時有聽的牌都不能胡~
如果當時聽258筒的話就三張都不能胡
Yuri avatarYuri2007-12-20
感覺很像是說每個人就算過水都是在同樣牌的話~
Doris avatarDoris2007-12-21
每個人的算法都不一樣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07-12-21
不愧是忍者雞啊...甘拜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