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下這樣狀況有無migi - 麻將

Table of Contents

A
B D
C

A開門後出菜,C還在理牌

B或D很迅速的把A出的菜碰掉或吃了

此時C才理完牌發現migi了

C還沒摸過任何一張

等B or D碰或吃完才發現,這樣migi算嗎

--

All Comments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07-11-15
不算
Ina avatarIna2007-11-20
喔 為什麼不算
Freda avatarFreda2007-11-25
George avatarGeorge2007-11-29
不算,自己的疏忽不能要他人承擔‧C有migi的權利, B,D有碰
牌的權利.但若C先喊"擋碰",應可免除這些爭議!
Anthony avatarAnthony2007-11-30
其實是 可以喊等一下 ....因為還在理牌
Erin avatarErin2007-12-05
喊擋碰吧...沒有等ㄧ下ㄉ啦
John avatarJohn2007-12-07
我的意思就是擋碰的意思....XDXD
Gilbert avatarGilbert2007-12-08
還沒摸牌應該要算給他
Erin avatarErin2007-12-10
一開始第一輪為什麼不可以喊等一下?...
就算是喊碰不碰要罰台...在第一輪不也都不罰...
Bethany avatarBethany2007-12-13
為啥不可以喊等一下...
George avatarGeorge2007-12-18
習慣都是喊 等一下...我先整理一下....XDXD
Charlie avatarCharlie2007-12-22
但行牌序已被碰牌改變,這樣migi有違天,地,人胡牌的原意吧?
Isla avatarIsla2007-12-22
好像沒人喊 我要擋碰....XDXD
重點應該是在很迅速的吃,碰....有的人手腳快 先吃.碰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07-12-26
再說 應該是要給人理牌的一點時間
Hardy avatarHardy2007-12-29
都還沒摸耶? migi之後 也是會因為碰牌改變行牌順序阿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08-01-03
這樣為什麼沒有 他只是慢了點喊 如果要這麼嚴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08-01-05
阿呆,當然不算MIGI,因為是天聽
樓上都沒有人發現是天聽嗎?C沒摸過牌耶,直接嗆天聽就好16台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08-01-07
吃碰未馬上收牌也要算相公摟 應該是他沒摸牌前都可
Dinah avatarDinah2008-01-10
這是討論的重點嗎XD
Thomas avatarThomas2008-01-13
重點就是,可以嗆天聽,也可以嗆MIGI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08-01-15
有的場只有莊家有天聽...
Kristin avatarKristin2008-01-19
天聽阿 阿呆
Damian avatarDamian2008-01-20
這應該算天聽了吧 沒摸過牌的話 @@
Jacob avatarJacob2008-01-24
不算天廳也算migi+1
Agatha avatarAgatha2008-01-25
天聽是莊家的權利....但可以MIGI...
Ingrid avatarIngrid2008-01-25
樓上那樣算的話,OK,那就是地聽,也是16台..只是名稱不同罷了
Tom avatarTom2008-01-29
正解:可MIGI 因為牌在碰之前就已經成型了(搞啥鬼理快點咩!)
Emma avatarEmma2008-01-30
MIGI...不就是地聽嗎 地胡才16台吧???
Yuri avatarYuri2008-02-03
沒摸牌耶 怎麼可能算 打牌不是打身家
Quanna avatarQuanna2008-02-03
根本就天聽了啊...又還沒摸牌.....
明明就算...如果我是第7張牌打出去...第九張打我喊migi
Mary avatarMary2008-02-05
也是算阿....因為我的確是在8張內就聽牌啦....
Kama avatarKama2008-02-09
我甚至覺得輪到你上家打之前你喊都可以算....
Selena avatarSelena2008-02-11
可以先喊等一下 比較不會有爭議
Tom avatarTom2008-02-15
所以只要莊家打第一張 不管啥 我會先喊碰 然後才會說不碰了
Necoo avatarNecoo2008-02-15
或許有人會說喊碰 不碰要罰 可是第一張我們是不算的
Adele avatarAdele2008-02-18
如果b或d已經完成吃碰牌 嚴格來說是不算的 自己人會說ok啦
Andrew avatarAndrew2008-02-19
fon大 八張內有吃碰牌就沒有migi了 天聽是一開始就要嗆
Agnes avatarAgnes2008-02-23
打了一輪 妳才要嗆天聽 是不成立的
Ingrid avatarIngrid2008-02-27
這就是跟自摸靠牌一樣 雖然妳胡牌成立 但是一靠牌就不成立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08-03-02
還有天聽是莊家才會有的 其他是地聽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08-03-05
地聽是妳一來起來就聽 就嗆地聽 migi是妳拿起來還沒聽
Olivia avatarOlivia2008-03-09
經過八張牌沒有吃碰才聽 就嗆migi 八張牌是意思是海底八張
Olga avatarOlga2008-03-10
如果第八張打出來沒人嗆 就沒了 所以等到第九張才嗆 也是沒
Charlie avatarCharlie2008-03-11
所以c牌是地聽 但是來不及嗆 啥都沒 純粹門清 謝謝
Dinah avatarDinah2008-03-13
閒家都沒摸牌就聽叫天聽, 莊家多摸一張門牌,打掉才聽叫地聽
Oliver avatarOliver2008-03-17
不過台數一樣怎麼叫都沒差..
Yedda avatarYedda2008-03-18
台數是一樣  所以我們是這樣分別 莊家跟閒家
Edwina avatarEdwina2008-03-21
我的話是給算
Edith avatarEdith2008-03-23
因為m起來  我在舉一個例子
如果a打的第一張bd沒吃碰  輪到c摸牌才發現  已經聽了
Harry avatarHarry2008-03-26
這時候就可以嗆migi
Gilbert avatarGilbert2008-03-29
有人說為什麼要這麼嚴 只是晚一點就不行 其實規則是可以彈性
Zora avatarZora2008-03-30
如果吃碰牌妳沒有及時撿回來 到妳胡牌前 妳才發現 我們都算
Zanna avatarZanna2008-04-03
嚴格八張內 是會怕詐賭發生 今天假設我是c d是莊家
Oscar avatarOscar2008-04-06
我在第八手還沒聽 可是如果等d打出來我在嗆聽 我可以利用這
Ethan avatarEthan2008-04-07
個機會 藉由移牌的手法 把我不要的換掉 等於說我有三次換牌
Dora avatarDora2008-04-07
的機會
Bennie avatarBennie2008-04-10
所以跟不認識打牌的 眼睛要放在牌桌上 不要一直盯著自己的牌
Olga avatarOlga2008-04-14
還有地聽為什麼一開始就嗆 一樣的道理 我可以在我摸牌前
有換牌的機會 或許有人會說換到機率很低 但是妳一開始拿起
Steve avatarSteve2008-04-17
來就聽牌的機率 也很低 所以才會規定這樣
Caitlin avatarCaitlin2008-04-19
樓上是阿呆,看不下去了...
Yuri avatarYuri2008-04-21
跟不熟的還是小心點 因為我被詐賭過 呵呵
Lily avatarLily2008-04-21
所以摸到牌也有機會一次摸好幾張 MIGI都不算
Susan avatarSusan2008-04-21
自摸有可能你也換了好幾張 自摸不算
胡牌可能你們串賭 不算
Delia avatarDelia2008-04-23
我只是照你的邏輯下去思考 就變這樣了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08-04-24
算阿 只是當下沒發現手法 聽人家講才知道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08-04-28
所以後來想一想這些規定才覺得很有道理 個人淺見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08-04-28
自摸怎麼會摸好幾張??可能我的文筆不好 妳誤解吧
換牌就是從後面換 所以不會自摸好幾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