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靈古堡7】無雷破關心得推薦 - PS

Table of Contents






這次惡靈古堡7,我先說結論,很棒!!!還在觀望的玩家別猶豫了,快入手!

(但如果想玩殺殭屍無雙的玩家就還是免了,請跳過)



首先遊戲畫面表現整個質感超棒的,貼圖也還蠻精細的,光影效果也很好,體驗版和正

式版的畫面應該就差不多了,這代用了新的開發引擎讓整個場景、物品、人物看起來真

實很多,另外各位不用擔心,遊戲血腥度絕對夠,完全的18禁,沒有為了和諧而刪減。

甚至有些畫面加上這代蠻真實的畫質,其實會讓人覺得有點噁...



恐怖感個人覺得在前期遊玩的壓力其實真的蠻大的,因為這代變成第一人稱FPS的關係,

玩家在遊戲體驗上的沉溺感會更好,尤其是玩家半夜戴上耳機遊玩,耳邊突然出現地板

走路聲或是怪物喀喀聲,真的會讓人覺得有點玩不下去...

但到中後期就會稍微疲乏了(某個場景除外)。但個人還是有大概兩三處有被突然的音效

嚇到另外遊戲幾處對於有密集恐懼、或是害怕昆蟲的玩家,可能會心裡不舒服...(像我

就是...)

這邊想要提一下,有些場景在跟貝克老爹玩躲貓貓的時候,邊逃邊回頭看那種心跳加速

的緊張感,其實還頗刺激的,呵呵



遊戲體驗十分的流暢,很舒服穩定的60FPS(至少我是覺得沒有掉偵啦),中途"幾乎"沒有

讀取的等待畫面(看錄影帶期間需要讀取),除了一開始選單讀檔的時候會稍微等有點久

而已,個人PS4 Pro讀檔大約要1~2分鐘。



劇情是覺得中規中矩,許多部份等到中後段都會交代清楚,結局個人是沒猜到,所以算

有點小驚訝到但之中還是有留了一些伏筆、未交代的事,估計要等到DLC才會有後續吧。

另外遊戲有雙結局,分歧點非常明顯,有玩到那邊劇情大概就會知道了。



解謎部分我是覺得並不難,除了有個錄影帶的地方讓我卡了一下外,其他大概就是要找

某個開門道具,稍微房間來回重複找個幾次,其實也沒有浪費太多時間而物資的部分很

有限,有讓人回到1~3代的感覺,敵人雖然打得倒,但還是會盡量能閃就閃。



遊戲時數蠻短的,就跟國外評論所說的大約就7~8小時(個人沒有刻意地趕過關,還是可

以不到7小時破關...)。而法米通評論上說VR體驗時間長度有15個小時(我想是包括遊戲

中途頭暈嘔吐的時間吧...)



結論:個人覺得這次 卡普空心臟很大的做遊戲大改革,整體看來算是很成功的,雖然在

試玩版推出後,褒貶不一,但在正式版遊戲裡恐怖的氣氛、有限的物資、玩家遊戲的過

程不再是殺殺殺就如同製作人所說的 惡靈古堡7將回歸了初代給玩家的恐懼。

這次不得不給 卡普空一個讚,沒有毀掉 惡靈古堡這塊老招牌,很難得的會真心期待

卡普空快出後續的DLC。


============

最後附上自己錄製的影片(PS4 Pro),全程最高畫質錄製、剪輯、上傳

另外因為這次遊戲整體質感很棒,所以手癢了一下,把整個遊戲製作成中文劇情影集

裡頭不太會有多餘的片段,並且會盡量模仿電影的運鏡,希望能展現出遊戲很棒的氣

氛也讓觀眾可以當作劇情動畫一樣來觀看,影片是花了很多心力製作的,希望大家會

喜歡:)


中文劇情影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9dCjuec420

完整播放清單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zwWP4iuEFN05tOtTe_Nje0x_tpjB6lb5



--

--

All Comments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7-01-25
7小可以全破 也算很厲害了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7-01-26
時數這樣算長還是短呀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7-01-29
推用心製作
Agatha avatarAgatha2017-01-30
個人覺得算短的,這次破關完難得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7-02-03
之前BIO也可以speed run啊
Elma avatarElma2017-02-04
這代算耐玩嗎 有什麼第二輪要素之類的?
Cara avatarCara2017-02-05
想問一下 這次7代 會跟其他幾代有關聯性嗎?
Ursula avatarUrsula2017-02-09
還有感覺這次已經脫離生化危機的感覺 好像有加入其他類似
幽靈之類的元素?
Joe avatarJoe2017-02-11
雖然短 但恐怖感回歸 算是不錯啦 但是我不敢玩XD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7-02-14
還在等VR到貨才要開始玩...
George avatarGeorge2017-02-17
先前玩VR都不會暈,但bio7開下去半小時左右就受不了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7-02-19
7小時不就跟罵的要死的半成品射擊遊戲一樣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7-02-19
明明玩這麼多年遊戲從沒暈過,還在嘗試要怎麼克服...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7-02-20
這款的VR超恐怖…我開了兩個門後就果斷放棄改用螢幕
玩了QQ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7-02-20
這次惡靈7的改革很成功阿 真想用VR玩玩看
Kyle avatarKyle2017-02-24
這種遊戲七小時夠了吧,不然要二十嗎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7-02-25
歷代長度都差不多吧
Oscar avatarOscar2017-02-27
六代超長
David avatarDavid2017-03-02
一般ps4也是60fps嗎?還是只有pro
Regina avatarRegina2017-03-05
我怎麼記得五代也不只7小時,還是死太多次的關係XD
Adele avatarAdele2017-03-06
其實到後面換角色時也是有殺殭屍無雙的感覺啦,用機
關槍的時候,很爽
Lucy avatarLucy2017-03-08
6代與其說是遊戲根本就是互動式CG電影XDD
Zora avatarZora2017-03-10
VR氣氛超好的 只是很暈非常暈暈到不行
Edith avatarEdith2017-03-13
用vr根本不同遊戲 好想用直播錄反應 哪時才開放啊…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7-03-17
某樓VR會暈有調設定嗎?好像有分平滑移動跟角度移動
Iris avatarIris2017-03-22
沒VR看人說的,這次7代真的很棒,期待DLC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7-03-26
pro加VR玩RE7值得了XD
Una avatarUna2017-03-30
metacritic平均86分相當不錯了
Poppy avatarPoppy2017-03-31
有連線要素嗎?如果只有7小能玩那就撿便宜二手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7-04-04
123我都不用7小時就破了還好啦,不過當時很會記地圖就
是了
Damian avatarDamian2017-04-05
VR用平滑會很暈,用角度比較好,道理有點像芭蕾舞者轉
圈一樣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7-04-08
卡婊近年難得的良心之作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7-04-12
光看實況就暈到不行了..
Donna avatarDonna2017-04-16
看實況就有點暈 3d遊戲在室內小空間特別容易暈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7-04-17
VR轉向預設是角度沒錯,用角度我是不會暈但很不習慣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7-04-21
後來改平滑覺得正常些,代價則是會輕微暈眩...
Olivia avatarOlivia2017-04-21
反正先操一陣子看看能否適應平滑轉向了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7-04-22
殭屍無雙哈哈哈 我最愛
Mia avatarMia2017-04-23
7小時還真短阿,我p5一周目都不只140小時了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7-04-28
4、5、6第一輪大約要20吧?(小時
Isla avatarIsla2017-05-01
啟示我好像打十幾小時
Ina avatarIna2017-05-03
所以沒有pro不推薦買嗎?
Thomas avatarThomas2017-05-04
推心得但噓卡普空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7-05-08
推心得
Regina avatarRegina2017-05-12
推心得+製作 不過C社吃相...淡定等年底黃金版
Belly avatarBelly2017-05-17
PERSONA 5不是RPG? 可以這樣比喔?
Callum avatarCallum2017-05-18
我馬利兄弟第一次破台也不只140小時....笑
Susan avatarSusan2017-05-19
拿P5跟BIO7比時數真得蠻奇怪的,BIO系列一直都不長啊
Sarah avatarSarah2017-05-23
拿多少會農等的RPG跟ACT/SH比好像有點怪XD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7-05-27
看實況當然會暈,因為不是你自己玩無法預測方向
Agnes avatarAgnes2017-05-31
正常首輪的話,7小時在本傳的確算是比較短的一代
Lydia avatarLydia2017-06-03
哇靠,拿P5來比勒...
4代開始比較長,你拿1-3代來比,7小時差不多
當然4-6代大多是在戰鬥,其實已經張飛岳飛在打架了
Madame avatarMadame2017-06-05
4、5代都大約10-15小時,6代15-20小時左右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7-06-07
我覺得這代算是很不錯的改格與嘗試方向,硬要嫌大概
Agatha avatarAgatha2017-06-12
1-3有多重結局與二輪要素 遊戲時間不會只有一輪
Enid avatarEnid2017-06-16
是遊戲風格和劇情比較適合定位為外傳。尤其劇情
Lucy avatarLucy2017-06-19
無論聖女密碼或啟示錄都還要比這款更像本傳
改格→改革
Kama avatarKama2017-06-19
請問沒有VR值得玩嗎?
Kama avatarKama2017-06-23
1-3順起來都2還3小時內破關,是當時拿S的要素之一
Mary avatarMary2017-06-26
好玩不耐玩,但不值一千七這個價,劇情太短,建議
等五月底免費DLC再撿二手就好。
Olivia avatarOlivia2017-06-28
一大堆一輪電影片遊戲長度大概都這樣就是
和RPG,SLG那種比當然是超級不划算
Olive avatarOlive2017-07-02
VR不太值得...遊戲的設計讓人容易狂暈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7-07-02
好玩不耐玩讓我想到1886 XDD
Edwina avatarEdwina2017-07-05
遊戲用心作也是被推二手 轉手遊或無限冷飯也不奇怪啊..
Mary avatarMary2017-07-06
推樓上,說不值的知道這遊戲開發要耗費多少人力跟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7-07-09
資源嗎?
Elvira avatarElvira2017-07-09
不知道,很重要嗎?我做為玩家玩遊戲,只在乎好不好
玩,值不值得,有不有趣,我也就是就我花下去的錢
論事罷了,什麼時候玩個遊戲還得了解開發人員有何
心酸過往了?
Oliver avatarOliver2017-07-14
沒記錯了話這款一開始不是為了VR開發,是後來有VR順便加的
Emma avatarEmma2017-07-17
因此對VR的調校可能不是很好造成容易暈的狀況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7-07-20
沒錯!!無良卡婊!應該要把遊戲做成140小時以上,然後免費
讓大家白嫖,老闆還下跪求你來玩 ! 這樣子才對! 然後我
Hedda avatarHedda2017-07-22
要用我花6萬塊組的玩 PC玩白嫖版 ^^ 再來嫌遊戲爛 爽
Adele avatarAdele2017-07-25
沒花半毛錢白嫖再來酸卡普空 出黃金導演版 爽 ^^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7-07-26
影片看起來PRO的畫質差異比我想像中還大
Liam avatarLiam2017-07-29
玩這遊戲戴環繞耳機差真多
Yuri avatarYuri2017-08-01
就跟很多人愛吃路邊攤嫌店面餐廳貴不划算啊呵呵 羊
毛出在羊身上啦,每個人都要便宜大碗,把用心的人
當傻子,那你也就是吃路邊攤的水準,路邊攤也是有好
吃的啊,可是你以為是犧牲什麼換來的?吃爽吃開心
最重要好棒很厲害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7-08-06
UC系列我也是不到10小時破,而且大多在爬山
媽的這什麼糞作
Ethan avatarEthan2017-08-10
影片還沒做完呀!! 以為是完整的想熬夜看完再睡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7-08-12
結果不是 QQ 做的很棒 期待大大做完
Erin avatarErin2017-08-14
終於回到初代真正的惡靈古堡的味道了
Megan avatarMegan2017-08-17
沒有直升機墜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