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docp的下一世代主機硬體謠言 - PS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hegemon (hegemon)》之銘言:
: 這部分應該要先看N,A兩方下一世代產品的狀況再做評論咖厚.
: N下世代的架構,號稱可以在相同的功耗下榨出相對於目前GTX5xx系列四到五倍的效能.
: 而A部分似乎還沒有相關的言論.
: 不過以PS3目前使用N的晶片來看, 只要雙方喬好,沒有理由不繼續合作下去.
他們說的還蠻肯定得的,
是不是真的,反正這等著看就是囉...

另外在PS3上,SONY並沒有與NV合作吧,雙方只是買賣關係。

事實上不就是SONY把7900設計整個買下來,
自己來做RSX,設計方面,NV根本沒插過手,只不過是個賣家。
RSX的生產也不關他們的事。

: 這邊應該是嘴砲. Cell的相關專利架構掌握在Sony, Toshiba, IBM這三家手上.
: MS要拿來用..Sony會答應把專利弄出去?
不就是微軟以一個客戶身分向IBM買CELL嘛...IBM賣給微軟不行?

今天應該是 IBM、東芝、SONY 三家互簽專利分享或共同持有,
IBM以賣家身分,賣個東西給客戶,不用東芝、SONY同意吧

專利互相授權的拆帳問題,IBM自己會解決吧,說不定SONY還樂於微軟肯買耶,
CELL研發費用那麼龐大,既然持有部分專利,那等於是每賣一顆都有錢可收。

而且,在這世代表現,CELL並沒有真的表現好到要 SONY會想持續獨佔使用它吧...
說不定還想,這世代就搞死我了,微軟竟然要買XDDD 好阿 來當分母

: 目前IBM沒有類似於APU之產品的計畫, 更正確地說,IBM根本沒有搞過GPU.
: 既然GPU都沒搞過,更不太可能直接越級去搞把CPU跟GPU整合的APU了.
: 除非真的IBM從PowerVR那邊幹來授權去搞.但是Sony會去使用跳針跳太大的這種東西嗎?
: 當年Cell雖然看起來是很新的東西,但是其實設計精神在PS2的EE中就看得出來了.
: 但是這次..APU? 這樣子要不要乾脆找AMD來幹算了.
這沒有人知道...文章更沒說 那顆APU是IBM開發的...
只說了是類似APU的東西,沒有指特定廠商的產品。

真要說,IBM開發APU也不是不可能,概念不就是CPU、GPU之間有多了條通道。

GPU只要用其他顯示晶片廠商的就好,
IBM只要著手整合就好,畢竟這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架構,
不也有人說過類似的東西以前英特爾就出過,只不過不叫APU。

甚至SONY自己找IBM或其他廠商買CPU,然後用7900(RSX)或其他GPU整合也行阿。


不用太嚴肅看待,到時候真的發表時回來看看,不準笑一笑也可以。

--

All Comments

Hedda avatarHedda2011-07-09
雖然常常酸windows 但微軟畢竟還是搞軟體出身的......XD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1-07-11
雖然SONY和NV只是合作,但看SONY其他的生產線,其實SONY
Emma avatarEmma2011-07-13
真的和NV滿要好的XD,要好到感覺不單純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1-07-16
怎樣不單純>///<
Tracy avatarTracy2011-07-16
IBM可能開發,但就不比AMD猛就是了
Emma avatarEmma2011-07-17
"就只是CPU GPU多個通道" XDDDD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1-07-18
AMD:這概念我竟然花了五年....
Ursula avatarUrsula2011-07-20
RSX是劣化版7800GTX 不是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