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docp的下一世代主機硬體謠言 - PS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talan (這個好吃嗎)》之銘言:
: ※ [本文轉錄自 XBOX 看板 #1E5fOd5_ ]
: 作者: talan (這個好吃嗎) 看板: XBOX
: 標題: [閒聊]Hardocp的下一世代主機硬體謠言
: 時間: Fri Jul 8 13:31:17 2011
: 轉自巴哈:
: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01&snA=23458&subbsn=0&page=0#371022
: 來源:
: http://www.hardocp.com/article/2011/07/07/e3_rumors_on_next_generation
: _console_hardware/
: http://tinyurl.com/3lckj9t
: 知名線上3C硬體雜誌Hardocp,收集在E3上與遊戲業界裡得到的許多資訊,他分經過分析
: 過濾,所寫成的這篇3大家用主機廠的次世代主機硬體構成謠言,不過他們強調其實裏頭
: 還有許多變數,所以目前是真的,但最終可能還是有變調的可能。
: GPU:
: Hardocp表示,在GPU方面似乎已成定局的是,就是三大廠商,任天堂、索尼與微軟都會選
: 擇AMD的GPU(也就是以前的ATI),NVIDIA在下一世代家用主機沒有出場機會應該是可確定
: 的事了。

這部分應該要先看N,A兩方下一世代產品的狀況再做評論咖厚.

N下世代的架構,號稱可以在相同的功耗下榨出相對於目前GTX5xx系列四到五倍的效能.

而A部分似乎還沒有相關的言論.

不過以PS3目前使用N的晶片來看, 只要雙方喬好,沒有理由不繼續合作下去.

: CPU:
: CPU也很可能與GPU情況相同,都會是IBM的產品,事實上,本世代就已經如此。
: 任天堂發表過已經說過他們是用新的IBM 45nm製程的客製化Power PC,且應該是4核心,
: 這點是確定的。
: 而微軟與索尼方面,出乎意料的是Hardocp聽到微軟的下一代XBOX有很高的可能性會用新
: 的Cell,雖然可能有變,但可能性非常輕微。而索尼的下一代主機的CPU則較懸而未決,

這邊應該是嘴砲. Cell的相關專利架構掌握在Sony, Toshiba, IBM這三家手上.

MS要拿來用..Sony會答應把專利弄出去?

: 看起來他們似乎在類似Bulldozer的處理器(Bulldozer是APU,是AMD提出的一種融合CPU與
: GPU的處理器),或是升級後的新一代32nm Cell處理器上做選擇,聽說他們在這之間來回
: 選擇數次,但看起來很快就會下最終決定。

如果要讓廠商更容易開發.選擇Cell的後繼者才是明智之選.可以大幅降低廠商學習的時間.

: 結語:
: Hardocp表示微軟與索尼新一代主機都未發表,發售日也還不知道,所以還是可能有變,
: 像PS3在最後一刻GPU從Cell變成NVIDIA就是個例子。
: 儘管有些東西他們非常有把握,但為保險起見他們還是稱作"謠言",Hardocp的謠言向來
: 是非常有名...。
: --------
: 360下一代可能用CELL,PS4卻可能用APU !?
: 在巴哈BBS討論時,有資深巴友說他家的CEO說過PS4用APU的這個案子...
: 看來還真不是空穴來風

目前IBM沒有類似於APU之產品的計畫, 更正確地說,IBM根本沒有搞過GPU.

既然GPU都沒搞過,更不太可能直接越級去搞把CPU跟GPU整合的APU了.

除非真的IBM從PowerVR那邊幹來授權去搞.但是Sony會去使用跳針跳太大的這種東西嗎?

當年Cell雖然看起來是很新的東西,但是其實設計精神在PS2的EE中就看得出來了.

但是這次..APU? 這樣子要不要乾脆找AMD來幹算了.

--

All Comments

Isla avatarIsla2011-07-10
APU就是AMD在喊 要做的話當然找他來做~
Eden avatarEden2011-07-14
真的找AMD就是悲劇..看看那精美的效能表現..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1-07-17
從PSV的規格來看,sony現在的政策應該是走穩健保守風
Agatha avatarAgatha2011-07-17
用原來的架構下去強化,繼承PS3的開發資產才是上策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7-21
乾脆等2013年下半以降的MAXWELL架構好了XDXD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7-24
倍精度浮點運算量,相對於GTX5XX(Fermi),同功率有十倍
效能;2013年底~2014年春搭 20 nm製程上市剛好XD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1-07-29
200W左右的顯示卡,大概就可以輕鬆跑次世代 Unreal 了XD…
Tom avatarTom2011-07-30
關於CELL的相關專利,可以去找一本書:壓力下的角逐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1-08-03
不過這本只有英文和簡體版,可以看當初IBM怎麼背著SONY
Zanna avatarZanna2011-08-08
跟MS搞上,把本來要用在CELL上的技術順道拿給MS用
Quanna avatarQuanna2011-08-12
APU真的就是AMD在喊..到目前為止 產品定位就是把低功率CPU
Olivia avatarOlivia2011-08-16
(Intel Atom等級) 和中低階GPU作在同個die, 最大好處是省錢
但這種做法 如果拿來塞高階CPU/GPU 散熱會是個大災難
James avatarJames2011-08-20
但遊戲主機的硬體規格 本來就是效能和成本間的拉鋸 SONY和MS
Steve avatarSteve2011-08-24
下代主機的硬體效能應該是不相上下 差異點會在於怎麼搞新玩法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1-08-27
MS應該會推Kinect 2.0, SONY則比較難講, 但內建PS Eye的辨識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1-08-31
系統可能性不低 會不會copy Wii U的把手+螢幕也有待觀察
(明年Wii U推出後的市場反應會是影響因素)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8-31
先穩穩地跑 1080p,遊戲性本身要精良就可以了!
Damian avatarDamian2011-09-04
PSV就是用PowerVR阿~ 你不相信看看就算~正本來就是乳摸
Liam avatarLiam2011-09-08
為什麼用PowerVR是跳針?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09-13
請仔細看好嗎? 我是說IBM用PowerVR+自身CPU的混合物是跳針
跳很大的東西.因為IBM沒有搞過GPU.就叫他搞融合?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09-13
AMD:我的Trinity已經流片,明年看我的APU痛宰Intel
Robert avatarRobert2011-09-14
然後Intel明年初IvyBridge..AMD就掛了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1-09-18
科科 是不是悲劇 以後就知道了
Agnes avatarAgnes2011-09-20
等九月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