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talan (這個好吃嗎)》之銘言:
: ※ [本文轉錄自 XBOX 看板 #1E5fOd5_ ]
: 作者: talan (這個好吃嗎) 看板: XBOX
: 標題: [閒聊]Hardocp的下一世代主機硬體謠言
: 時間: Fri Jul 8 13:31:17 2011
: 轉自巴哈:
: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01&snA=23458&subbsn=0&page=0#371022
: 來源:
: http://www.hardocp.com/article/2011/07/07/e3_rumors_on_next_generation
: _console_hardware/
: http://tinyurl.com/3lckj9t
: 知名線上3C硬體雜誌Hardocp,收集在E3上與遊戲業界裡得到的許多資訊,他分經過分析
: 過濾,所寫成的這篇3大家用主機廠的次世代主機硬體構成謠言,不過他們強調其實裏頭
: 還有許多變數,所以目前是真的,但最終可能還是有變調的可能。
: GPU:
: Hardocp表示,在GPU方面似乎已成定局的是,就是三大廠商,任天堂、索尼與微軟都會選
: 擇AMD的GPU(也就是以前的ATI),NVIDIA在下一世代家用主機沒有出場機會應該是可確定
: 的事了。
這部分應該要先看N,A兩方下一世代產品的狀況再做評論咖厚.
N下世代的架構,號稱可以在相同的功耗下榨出相對於目前GTX5xx系列四到五倍的效能.
而A部分似乎還沒有相關的言論.
不過以PS3目前使用N的晶片來看, 只要雙方喬好,沒有理由不繼續合作下去.
: CPU:
: CPU也很可能與GPU情況相同,都會是IBM的產品,事實上,本世代就已經如此。
: 任天堂發表過已經說過他們是用新的IBM 45nm製程的客製化Power PC,且應該是4核心,
: 這點是確定的。
: 而微軟與索尼方面,出乎意料的是Hardocp聽到微軟的下一代XBOX有很高的可能性會用新
: 的Cell,雖然可能有變,但可能性非常輕微。而索尼的下一代主機的CPU則較懸而未決,
這邊應該是嘴砲. Cell的相關專利架構掌握在Sony, Toshiba, IBM這三家手上.
MS要拿來用..Sony會答應把專利弄出去?
: 看起來他們似乎在類似Bulldozer的處理器(Bulldozer是APU,是AMD提出的一種融合CPU與
: GPU的處理器),或是升級後的新一代32nm Cell處理器上做選擇,聽說他們在這之間來回
: 選擇數次,但看起來很快就會下最終決定。
如果要讓廠商更容易開發.選擇Cell的後繼者才是明智之選.可以大幅降低廠商學習的時間.
: 結語:
: Hardocp表示微軟與索尼新一代主機都未發表,發售日也還不知道,所以還是可能有變,
: 像PS3在最後一刻GPU從Cell變成NVIDIA就是個例子。
: 儘管有些東西他們非常有把握,但為保險起見他們還是稱作"謠言",Hardocp的謠言向來
: 是非常有名...。
: --------
: 360下一代可能用CELL,PS4卻可能用APU !?
: 在巴哈BBS討論時,有資深巴友說他家的CEO說過PS4用APU的這個案子...
: 看來還真不是空穴來風
目前IBM沒有類似於APU之產品的計畫, 更正確地說,IBM根本沒有搞過GPU.
既然GPU都沒搞過,更不太可能直接越級去搞把CPU跟GPU整合的APU了.
除非真的IBM從PowerVR那邊幹來授權去搞.但是Sony會去使用跳針跳太大的這種東西嗎?
當年Cell雖然看起來是很新的東西,但是其實設計精神在PS2的EE中就看得出來了.
但是這次..APU? 這樣子要不要乾脆找AMD來幹算了.
--
: ※ [本文轉錄自 XBOX 看板 #1E5fOd5_ ]
: 作者: talan (這個好吃嗎) 看板: XBOX
: 標題: [閒聊]Hardocp的下一世代主機硬體謠言
: 時間: Fri Jul 8 13:31:17 2011
: 轉自巴哈:
: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01&snA=23458&subbsn=0&page=0#371022
: 來源:
: http://www.hardocp.com/article/2011/07/07/e3_rumors_on_next_generation
: _console_hardware/
: http://tinyurl.com/3lckj9t
: 知名線上3C硬體雜誌Hardocp,收集在E3上與遊戲業界裡得到的許多資訊,他分經過分析
: 過濾,所寫成的這篇3大家用主機廠的次世代主機硬體構成謠言,不過他們強調其實裏頭
: 還有許多變數,所以目前是真的,但最終可能還是有變調的可能。
: GPU:
: Hardocp表示,在GPU方面似乎已成定局的是,就是三大廠商,任天堂、索尼與微軟都會選
: 擇AMD的GPU(也就是以前的ATI),NVIDIA在下一世代家用主機沒有出場機會應該是可確定
: 的事了。
這部分應該要先看N,A兩方下一世代產品的狀況再做評論咖厚.
N下世代的架構,號稱可以在相同的功耗下榨出相對於目前GTX5xx系列四到五倍的效能.
而A部分似乎還沒有相關的言論.
不過以PS3目前使用N的晶片來看, 只要雙方喬好,沒有理由不繼續合作下去.
: CPU:
: CPU也很可能與GPU情況相同,都會是IBM的產品,事實上,本世代就已經如此。
: 任天堂發表過已經說過他們是用新的IBM 45nm製程的客製化Power PC,且應該是4核心,
: 這點是確定的。
: 而微軟與索尼方面,出乎意料的是Hardocp聽到微軟的下一代XBOX有很高的可能性會用新
: 的Cell,雖然可能有變,但可能性非常輕微。而索尼的下一代主機的CPU則較懸而未決,
這邊應該是嘴砲. Cell的相關專利架構掌握在Sony, Toshiba, IBM這三家手上.
MS要拿來用..Sony會答應把專利弄出去?
: 看起來他們似乎在類似Bulldozer的處理器(Bulldozer是APU,是AMD提出的一種融合CPU與
: GPU的處理器),或是升級後的新一代32nm Cell處理器上做選擇,聽說他們在這之間來回
: 選擇數次,但看起來很快就會下最終決定。
如果要讓廠商更容易開發.選擇Cell的後繼者才是明智之選.可以大幅降低廠商學習的時間.
: 結語:
: Hardocp表示微軟與索尼新一代主機都未發表,發售日也還不知道,所以還是可能有變,
: 像PS3在最後一刻GPU從Cell變成NVIDIA就是個例子。
: 儘管有些東西他們非常有把握,但為保險起見他們還是稱作"謠言",Hardocp的謠言向來
: 是非常有名...。
: --------
: 360下一代可能用CELL,PS4卻可能用APU !?
: 在巴哈BBS討論時,有資深巴友說他家的CEO說過PS4用APU的這個案子...
: 看來還真不是空穴來風
目前IBM沒有類似於APU之產品的計畫, 更正確地說,IBM根本沒有搞過GPU.
既然GPU都沒搞過,更不太可能直接越級去搞把CPU跟GPU整合的APU了.
除非真的IBM從PowerVR那邊幹來授權去搞.但是Sony會去使用跳針跳太大的這種東西嗎?
當年Cell雖然看起來是很新的東西,但是其實設計精神在PS2的EE中就看得出來了.
但是這次..APU? 這樣子要不要乾脆找AMD來幹算了.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