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7預算通過了,但是它真的好用嗎? - PS

Table of Contents


GT5大部份時間是開著馬力"過大"的車子

你需要做的並不是轉彎補轉數

而是要像忍尿尿的忍住油門不要踏太多

尤其像FORD GT之類的, 輪子不小心滑到草皮又倒車了......


極高速減速篇-- 七檔退到二檔

把車子拉到直行, 重煞車一邊減速一邊一檔一檔的退, 用轉速聲音判斷減速完成

用蝴蝶片這時候操作最順, 也很容易二檔轉彎時保持該有的轉速

會想補轉速因為是用手排轉檔的邏輯

七檔沒退檔直接煞到低速時才轉二檔, 發現轉速太低才來救

但其實用第一個方法比較難出現這個問題


極高速轉彎篇 -- 七檔退五檔轉彎

那種很濶但又一定要減速的彎, 油門要輕踏, 邊輕煞車, 速度慢了才退檔
(G27手排一定不能)



中速轉彎篇 -- 五檔退到4~3檔

大部份的彎都是這類操作, 同樣用蝴蝶片一檔一檔的降方便又出來了

聽轉速降檔拉轉數, 操作失誤較低.



低速出彎篇

真的是一種忍屎忍尿的感覺, 好難過. 轉數再高也要忍一下



結論是就算有離合器也用不到, F1等太快的車都是用一檔一檔的退

用開慢車的方法來開快車, 越開越慢


※ 引述《heavensdoor (be good)》之銘言:
: 我從GT5上市就一直等G27重新鋪貨
: AP2也早就買好了
: 最近發現G27已經大量到貨,價錢也回到合理的範圍。
: 我家財政部長也通過這筆預算(結了婚的男人,你知道的)
: 但是G27配GT5真的好用嗎?
: 我到處爬文的結果,GT5中G27的離合器支援似乎有問題。
: = > 踩離合器換檔時,油門必須全部放空,否則會切入空檔。
: 可是我想要的就是離合器+六速手排啊!
: 我想要練習跟趾啊!
: 可否請擁有G27+GT5的版大分享一下心得? 感謝
: 另外,
: 退而求其次,那如果GT5支援度不足,其他遊戲的支援度呢?
: 目前看上的遊戲也是擬真系的NFS SHIFT2
: 若有版大用G27+SHIFT 2,也希望能請您分享一下心得,
: 或者有推薦的擬真系賽車遊戲,也請推薦,謝謝。
: 最後,因為預算因素,G27以上的方向盤無法納入考慮,
: 雖然我也很想買 FANATEC GT2 或THRUSTMASTER T500RS…

--
WOW三寶 多龍 大總統 短路徑
WOW貼文大師 瘋法
WOW翻譯機 A-N-S-E-R (好像會買一送一)
智XD的正妹 joinchi
WOWBox 艾佛列名言: wowbox 的主機我到現在都還沒看過呢.....

--

All Comments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1-07-14
感謝回應。不過我不在意快不快,而是換檔的爽度啊...
Thomas avatarThomas2011-07-16
給樓上,都已經七月中了..如果有xbox的話
要不要等等看FM4出了之後會不會有雙主機都能用的
Rachel avatarRachel2011-07-21
新產品出現,合理來說FM4應該會比GT5強
Ida avatarIda2011-07-24
FM4據說有輪胎商技術支援,感覺蠻值得期待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1-07-27
對喔! 因為Forza4, Xbox已經確定會有好幾隻新方向盤
Andrew avatarAndrew2011-07-31
看著看著我都想買台360玩FM4...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8-01
所以我還是等等吧 感謝您的寶貴意見 一語驚醒夢中人
Thomas avatarThomas2011-08-02
請問一下360新的方向盤是官方的嗎?還是羅技的??謝謝
Jacob avatarJacob2011-08-06
都不是微軟出的,不過好像有聯名, E3上 fanatec發表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1-08-11
兩款,看起來跟T500RS同等級, MAD CATZ一款 據說比較便
Ursula avatarUrsula2011-08-13
宜,微軟則是出了一款U型操作桿,玩起來像wii那樣用體感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8-18
Daniel avatarDaniel2011-08-18
fanatec那兩款會跨平台支援 pc,360,ps3
目前消息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