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T3的Gymkhana快讓我崩潰了 - XBOX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sonk (SONK.R.ナイト)》之銘言:
: 我真的很想問,我買DiRT是想要在泥巴場地上衝刺,或是在山林間奔馳
: 就是很討厭賽車場的繞圈子才一直沒買Forza,現在DiRT3搞一個比繞賽車場
: 更悶的Gymkhana到底是幹什麼?
: Smash Tutorial就已經讓我Retry不下50次,要拿白金難得跟鬼一樣,我到底
: 在一個小不拉嘰的場地開車玩有時限的小精靈有什麼意義?
: 我買的是越野菁英賽還是極限特技賽?
: 再來的Drift Tutorial更是離譜,本來以為是類似在越野賽道上賺Drift分數的
: (這難歸難,練熟後至少對跑競速比賽時多少有幫助)
: 結果是個一分鐘內除了拼命原地繞圈圈過計分閘門外的作業模式,更別說我甩了
: 老半天最高才5000,我真的很懷疑一直繞都不見得有白金。
: 好好的越野比賽不做,做這些跟越野無關的東西,與其擺這個自high用的Gymkhana
: 倒不如把一代德國日本那幾條山道公路搬回來啊。
: 對這次DiRT3的模式和賽道真的是失望透頂...

原來也有人跟我不喜歡這種強調甩尾的風格賽。

先說一下,我玩賽車最討厭的就是甩尾賽XDD
最喜歡的就是點對點的賽事。
以前玩極速快感飆風再起、玩命山道、職業街頭,都是卡在甩尾分數不夠高而飲恨。
後來玩了GRID,全部都很棒,就是那個甩尾賽很機車。

後來接觸了DiRT 2,第一次玩到越野賽,
對這種聽副駕指示,與時間和大自然作挑戰的模式感到非常有趣,
不過有一種把人都關在一個小賽道在那邊跑的模式我特別討厭,
好像是叫RallyCross?拜託,玩賽道我去玩其他遊戲就好了,
竟然還得玩碰碰車搶第一,真是夠了。害我遇到倫敦還是東京賽道都只能在心中暗罵,
不過除此之外的Rally, RAID, Trailblazer (這個我最喜歡)都很棒。

DiRT 3?宣傳片看到Ken Block在耍特技我就覺得不妙了,
沒想到多了一個叫做金卡納(Gymhkana)的新模式,完全就是怪。
竟然還有甩尾賽!?這個我最討厭的遊戲模式啊啊。
每次看人家繞著一個柱子華麗的甩360度,就覺得他們實在很強。
啊我就是不會甩啊 (哭)

前陣子 Colin McRae: DiRT 在Steam數位下載平台特價,我就花錢買來玩。
沒錯就是DiRT1,雖然也有一些繞圈圈的模式,不過非常多的Rally還有Hill Climbing。
世界各地非常多的環境等著我去挑戰,這才是我要的感覺啊。
甚至車損的分類作的有夠多:
引擎、變速箱、Turbo、冷卻系統、輪胎、懸吊、煞車、外觀...後來都簡化掉了。
調校也是如同Forza系列般的專業且多樣。

聽說以前的 Colin McRae Rally 比較沒有這麼多奇怪的賽事,
到了DiRT系列才開始有變質的傾向,不過都還是以Rally賽為主。
我可以去跑Rally不要跑那些我覺得很奇怪的賽事,照樣可以晉級。
今天這個金卡納我跳不掉,強迫我一定要破關,真是太可惡了。
看到有同好跟我有類似的想法,心有戚戚焉啊。
DiRT 3外盒廣告寫 "Rally is back",我記得是加了Group B吧?
不過我還沒玩到,暫不予評論。就針對甩尾不爽而已XD

--

All Comments

Freda avatarFreda2011-06-13
Colin McRae Rally系列對RALLY愛好者來說是神作,就
是純RALLY而已,調整項目也夠多,可惜後來不做了,弄
Ula avatarUla2011-06-17
了個DiRT出來,雖然還是不錯玩,但太多跟Rally不相關
的模式,玩起來有點無力...
Rachel avatarRachel2011-06-18
不過我好像聽過以前的物理很差?像開船還溜冰啥的XD
Bennie avatarBennie2011-06-19
Rally神作我覺得是Richard Burn's Rally,雖然畫面跟
Yedda avatarYedda2011-06-20
娛樂性輸CMR,但是超硬派的操控和物理至今仍為人稱道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1-06-23
就像是Rally界的F1C一樣經典,可惜只有PC跟PS2版,後來
製作小組也解散,續作無望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6-27
以前有買過一片PC版的Colin McRae Rally,在光南的山
Ida avatarIda2011-07-02
積花車撿的XD 雖然整片都是rally,不過開起來的物理
Selena avatarSelena2011-07-07
特性我完全不能接受...開起來很怪,每場比賽都像溜冰
Daniel avatarDaniel2011-07-10
至於DiRT3的group B...我玩到最後一年賽事了,嗯...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1-07-12
group B,就只是多一組group B的車,售前用來炒新聞
用的,沒什麼特別的= =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07-16
DiRT1很棒,Rally的部分比繞圈圈的量多太多了!
Ina avatarIna2011-07-17
RBR真的是神作 到現在還是一直有MOD更新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07-19
推RBR,不管是物理性跟操控性,都是硬派Rally
Ida avatarIda2011-07-21
RBR超硬斗!也超棒,看重播時的車身動態表現很像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