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 拓荒 小技巧大觀念 - 暗黑破壞神

Table of Contents

本周三11/23凌晨1:00關服

估計4~5點左右開服

又是一個新的天梯,這邊分享大家幾個

實用有用的小技巧、大觀念,讓S19拓荒順利滿樂趣

首先分享幾個小技巧

A1+A2的商人

是全遊戲少數幾個會賣天生帶洞的裝備

其中有幾個比較重要的洞洞裝可以強力提供拓荒戰力

以下一一介紹

洽西 A1女鐵匠

國外在詢價時,沒用的話通常會回charsi

跟我們很像,會說阿卡拉的用法

洽西身上最重要的兩個商品裝,分別是2S頭,以及2S甲

2S頭主要有幾個用途,

1.雙Tir rune頭

Tir符文殺死敵人回復法力,在前期多少可以緩解法力藥劑用量

2.塞紅藍寶

個人建議最好鑲嵌無暇以上的紅藍寶較佳,塞紅還是塞藍視角色而定

3.雙Ral頭

如果是極早期,雙Ral頭提供的60火抗可以幫助你抵擋A3矮人法師議員

還有A4邪魔的火傷,實際上雙Ort頭雙Thul頭也可以這樣鑲嵌

但是Ort Thul在早期有組精神的價值,且實用性也不如火抗在早期的用處

所以個人極少使用

4.知識頭Ort+Sol 符文組

提供+1全技 30電抗 少許法力及一些功能,中盤的實用裝

2S盔甲

可組拓荒神裝 Tal+Eth 隱密

隱密有個小小BUG

由於Tal有17等限

如果把盔甲先穿上,直接鑲嵌符文進去

雖然會無法裝備,但是仍會有25%的跑速效果

只要不死掉,就可以有早期跑速


阿卡拉

主要販賣各類2S法杖

火德火刺火法前期盡早找普通女伯

蒐集Tir+Ral 可合成葉子

這邊注意一下,需鑲嵌在雙手法杖且是灰色物品

不然你只會得到一個敲人有火傷的爛棒棒

另外如果有看到10高施單手棒棒,價錢不要離譜,

早期買下,也非常實用


再來談到A2法拉

長的不像聖騎的女聖騎鐵匠

主要販賣3S裝備

3S槤枷

主要可以合成怨恨Ith+El+Eth

拓荒巴巴人早期可以取得的最好武器

另外另一隻手可以選擇使用Ral/Tal混搭的武器

通常會推薦使用Tal,其一是Ral建議用在頭盔

且Tal等限17相較Ral 19等,在A2早期差異很大

另外一個實用的符文組是黑色 Thul +Io +Nef

在中後期巴巴人拓荒或是盾丁都必配一把

40%壓碎 在物理傷不夠狀況下還是能夠有效輸出


盾牌

A5 取得古代人符文組可以回來找法拉買3S盾牌

中期取得Shael 也可以來這邊找2S盾組押韻

盔甲

3S甲

主要較實用可組甲有神話(Bo蠻用),和平(亞馬用)

獅子心、甚至如果早期取得謎團符文

也可以來這邊找鑲材


在角色等級19以上時在普通a3過後有賣雙手法杖的商人

可購得雙手傳送聚氣棒棒

由於傳送棒等限24等且有時附帶一些其他屬性會讓價錢暴增

在24等後再去購買也行

另外一個比較重要的購買物是降抗、偷命聚氣法杖

角色等級30過後可以到惡夢卓格南去刷

其實角色等級夠刷普通馬拉惡夢阿卡拉也會出

但是A2某個地形剛好卓格南在城鎮出口旁,刷起來較為便捷


再來談到其它裝備的選擇

項鍊:技能、生命、法力
戒指;法力、生命、高施
手套:抗性
腰帶:格數、抗性、生命
鞋子:高跑、抗性

總之就是命法抗保命屬性為主就對了


所以一個已經算得上神裝的25等火法應該會有
頭:雙無暇紅寶帽子
武器:精神闊劍
盾牌:古代人契約大盾
盔甲:隱密布甲
項鍊:+命項鍊
戒指:法力戒
手套:20+單抗藍手
腰帶: +命4排腰帶
鞋:單抗30+藍鞋

-----------------------------------------------------

以上介紹完小技巧接下來介紹大觀念

首先D2除了巴巴人走物傷拓荒會很坎坷外

其它角色的傷害輸出基本都夠打怪

原則上技能不要亂點原則上都不會出錯

以下給幾個大原則

首先角色會有一個核心技

這些核心技通常又會有加成技能

所以在角色低等還無法使用核心技時,可以點加成技能來過關

然後再以點滿核心技、點滿加成技的方向去走

然後少部分情況記得要留一些技能給輔助技,就可以同時點核心輔助技

以下列出早期角色核心技

法師
火法--火球
冰法--冰風暴、冰尖住
電法--閃電

聖騎
聖火丁--聖火

死靈
白骨靈--牙、骨矛
召靈--骷髏復甦

德魯依
火德--火山爆

刺客
火刺--火焰復甦

亞馬
毒標馬--毒槍

野蠻人
雙手蠻--雙手揮點到6、釘頭錘支配


中後盤

法師

火法--火球、隕石

冰法--暴風雪

電法--閃電、連鎖閃電

聖騎

祝槌丁--祝槌

死靈

骨靈--骨矛、骨牢

召靈--骷髏復甦、骷髏支配、屍爆

德魯依

風德--暴風、龍捲風

刺客

電刺--閃電守衛、亡者守衛

亞馬

電標馬--閃電之怒、充能一擊

野蠻人

抱腿蠻--戰鬥體制、大叫、戰鬥狂暤


------------------------------------------------
接下來的重點

拓荒是一個過程,透過全身爛裝與戰友破關前進

如果拿著季中季末思維想搭BOT巴車想靠別人帶過關

這樣拓荒玩起來就沒意思了,可能季中在回鍋再回鍋比較適合。


所以應該如何做呢,盡可能打到足夠的關卡

例如普巴、普牛、惡巴、地獄Pit、古通、地獄莫非

這些點有幾個共通點就是經驗多、打寶效率較好


然後多上PTT揪人一起開普巴惡巴地巴之類

協議好掉寳分配等等

或是尋求協助,找人幫殺個王,給個WP之類都好

交易物品,把裝備換成有用的裝

用不到流通較差的裝也可以給手互助

--------------------------------------------------------

有其它的小技巧也歡迎D2老屁股們補充

任何看不懂的地方或是自己的想法也可以一起討論

D2新天梯三天後見,希望能有更多的不管是老手新手回鍋一起體驗拓荒樂趣!



--

All Comments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6-11-22
葉子需鑲嵌在雙手法杖且是"藍色"物品?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6-11-23
看了超想回鍋
Mia avatarMia2016-11-24
法師打錯了 核心技是靜態
James avatarJames2016-11-26
死靈是屍暴
Wallis avatarWallis2016-11-28
他指的核心就是該時期強力的攻擊技的意思
Queena avatarQueena2016-11-29
亞馬與其點毒槍不如鑲7F還比較毒
Edith avatarEdith2016-11-30
本人有點老,但不太會玩....><
Ida avatarIda2016-11-30
Edith avatarEdith2016-12-05
那個卓格南的部分 我印象普通商店有鎖等級 而且人
物買是+5級
Oliver avatarOliver2016-12-08
我資料都隨舊電腦炸掉了 確定普通a2跟18級買得到嗎
Xanthe avatarXanthe2016-12-11
新手問一下精神劍用水晶劍還是闊劍?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6-12-12
一般來說都是使用水晶 因為力量需求低
Enid avatarEnid2016-12-15
但拓荒的時候不管 有就趕快用
無形的最佳 因為需求又可以再低一層
Puput avatarPuput2016-12-17
有4洞就好 哪個鑲都一樣 差異點是最大洞數
Quanna avatarQuanna2016-12-21
闊劍有敏捷需求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6-12-25
感激!
Elvira avatarElvira2016-12-27
長劍闊劍都有機會因為敏捷需求導致拿不起來
Jacky avatarJacky2016-12-28
闊劍只有力需 長劍才有敏
Xanthe avatarXanthe2016-12-30
押韻盾我都找卓格南買骨盾 格檔高
Mary avatarMary2017-01-04
我都用野蠻人起家 野蠻人mf 倒是很習慣了
很吃武器就是 運氣不好鋼鐵要用很久 xd
Agatha avatarAgatha2017-01-04
推一個 老屁股沒衝勁玩
Linda avatarLinda2017-01-07
都說鑲7F你還在拿標槍?你眼裡是只有標槍嗎?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7-01-10
a3可利用已過關的房間直奔最後一個wp踩完開新房隔
岸殺掉莫菲 當然前提是衝得到
Damian avatarDamian2017-01-11
點個多重箭+鑲滿7F去射你就會知道毒槍有多垃圾
Regina avatarRegina2017-01-14
中後期好用的 弄把無形誓約就夠兇殘了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7-01-18
傳送a2就可以買了
Hedda avatarHedda2017-01-20
屍爆是拿來炸精英的 一般清怪召喚+詛咒就差不多了
Linda avatarLinda2017-01-23
還有毒槍真的普普 元素箭真的強很多
Dora avatarDora2017-01-23
給鐵匠打最大洞4s水晶/長斧要挑來源等級 不然打出
來就剩囧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7-01-26
咦闊劍沒有敏捷需求啊?果然太久沒拓荒了嗎…
Tracy avatarTracy2017-01-30
看一下水晶43力vs闊劍48力…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7-02-03
闊劍入手難度比水晶簡單太多太多 a2刷npc就有了
Edith avatarEdith2017-02-05
記得a2還不能打四洞吧?
Erin avatarErin2017-02-05
我記得普通難度得到的闊劍最多都3s
拿去打洞都3s
Harry avatarHarry2017-02-06
25級以上就可以敲到4s啦
Necoo avatarNecoo2017-02-10
闊劍 長劍好處是最大4s 大概a4以上拿去敲就四洞了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7-02-13
水晶劍要抓26-40的區間 不然會變六洞
Delia avatarDelia2017-02-18
幹XD a4都過25 a5血腥丘陵才24wwwww
Joseph avatarJoseph2017-02-21
普通a2商店鎖等級 闊劍最大洞 普通的物品等級看怪
物的 看場景等級不準
Lauren avatarLauren2017-02-25
a2因為鎖等級所以買不到26以上的闊劍 最大洞就變3s
Lauren avatarLauren2017-02-26
基本上水晶劍會選用,主因都是美形吧?很少聽到力
需是主因,基本上就算是拓荒,等到你能弄到一把四洞
水晶劍,闊劍的力需基本上不是問題了吧? 除非是不
點力,要玩靠小護符撐裝備的,但是能這樣搞得也已經
不是在拓荒了,那一點點力量差也不可能影響選擇
Leila avatarLeila2017-03-01
我好幾季回鍋都沒打到四洞水晶了,奇怪,我記得那東
西明明很好打XD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7-03-06
以前導引還很威能的時候,我弓馬都點冰的來玩,很
少用暴烈
Quanna avatarQuanna2017-03-07
怪物等級不是看場景等級的嗎0.0
Rae avatarRae2017-03-12
藍黃怪比場景等級高一點
Puput avatarPuput2017-03-12
問個聖騎拓荒好拓嗎? 想玩一隻聖騎直接轉祝槌丁
Lucy avatarLucy2017-03-14
好文推,想順便借問一下D2目前的資料大家都是去哪
Sarah avatarSarah2017-03-17
個網站查詢的呢?
Eartha avatarEartha2017-03-17
版上精華區的就很夠用了吧
Wallis avatarWallis2017-03-21
推!
Olivia avatarOlivia2017-03-25
有看有推!~
Mary avatarMary2017-03-28
謝謝!我會去看看!
Puput avatarPuput2017-04-01
祝槌雙精神自己組就有還比別人早拿 認真說起來就是4
5抗精英盾貴 不強求45其實比法師好成型 功能更多 法
師最主要還是有傳送狂飛
Belly avatarBelly2017-04-05
太猛了,看到我都想回鍋了
Cara avatarCara2017-04-08
聖騎拓荒有個天大的問題 -> 蟲洞..............
Lucy avatarLucy2017-04-12
推!回鍋預備!
Callum avatarCallum2017-04-15
拓荒...我都趕快衝到第5章刷寶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7-04-19
好懷念R
Joe avatarJoe2017-04-22
看完又想玩了XD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7-04-23
推!
Olivia avatarOlivia2017-04-23
看完有點想把D2拿出來玩
James avatarJames2017-04-25
win10玩D2筆電開不了獨顯QQ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7-04-27
在兩天就可以拓荒了,有人要++嗎?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7-04-27
教學大推~這個真的要找到人一起玩才好玩,每次拓荒
Freda avatarFreda2017-04-28
在路人房打到A2~A3就沒了,甚至休息幾天之後,大家
進度突飛猛進都跟不上了~所以都只能找人帶
David avatarDavid2017-04-30
之前不是有一個8人組團打D2好像很快就打進地獄了
John avatarJohn2017-05-03
自己一個人拓荒OK嗎? XD
Freda avatarFreda2017-05-03
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季
Joseph avatarJoseph2017-05-08
有開圖沒開圖差很多 除非對地圖超熟+默契好 不然光
是找路就不少人炸掉了
Isla avatarIsla2017-05-09
拓荒找路其實還好 等開始刷寶才是問題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7-05-10
刷寶很無聊 不太重要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7-05-11
問個傭兵裝備拓荒到中後期變化 ?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7-05-13
傭兵穿什麼看主人 不過煙霧背信眼光遵從這些因為是
符文比較不用看人品會是先選擇的對象 不然就是有什
麼用什麼
Carol avatarCarol2017-05-15
暗黑系列就刷寶game了 以前玩到爛後 就懶得交易了
Poppy avatarPoppy2017-05-16
後期機乎都變交易破壞神
Enid avatarEnid2017-05-20
挑個自己最愛的職業慢慢拓 單純得玩也不錯
Freda avatarFreda2017-05-24
請問現在丁丁有哪幾種玩法?
Susan avatarSusan2017-05-24
聖火丁是一路把聖火點高嗎?然後要轉祝鎚丁是能點
祝鎚就轉還是要有基本裝備再轉?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7-05-28
等有眼光傭兵再轉祝槌 XD
Ivy avatarIvy2017-05-31
感謝 我也想試試看聖火丁
Faithe avatarFaithe2017-06-04
感謝這幾天的幫忙阿!!還是玩德魯伊或是刺客吧!!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7-06-06
白熱點到4等還是點到人物14等啊? 我看了技能素質後
不太明白理由
Yedda avatarYedda2017-06-07
借問一下 符文組 現在要去哪裡看 還是易牙居嗎?
John avatarJohn2017-06-08
回樓上 ptt精華區就有
Kumar avatarKumar2017-06-12
精華區的新舊都有耶 要看哪篇 還是通通翻
Kelly avatarKelly2017-06-15
U因為我有看到某篇寫說 廢除前面七個符文組 但沒說
些廢了 >"<~
Yuri avatarYuri2017-06-17
哪一篇啊 可不可以回報一下?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7-06-22
我大概知道你在講什麼 你只要看1.11以後的就可以了
最早的版本不用去在意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7-06-27
好的 感謝 我應該找到了 有一個新舊整理的
Ida avatarIda2017-06-28
我祝槌丁有像樣的裝備前都玩得超痛苦,不適合我拓荒
Puput avatarPuput2017-07-03
這季不用死靈起家 來試試聖火丁看看XD
Susan avatarSusan2017-07-06
玩了一下美西,ping感覺頗高,版上還是玩美西的居多?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7-07-10
我美西,這季有空的話四開野人聖騎法師法師慢慢拓荒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7-07-14
太久沒碰D2,原來現在有技能重置了喔...
Kumar avatarKumar2017-07-19
每個角色過完該難度邪惡洞窟就可以找她重置
Tom avatarTom2017-07-23
哈 被打成智障啦
Ursula avatarUrsula2017-07-24
非常生火的心得文 最懷念的就是前期破破爛爛拼過關
Queena avatarQueena2017-07-25
和朋友互相扶持的日子 後期有資產反而較冷感了
Harry avatarHarry2017-07-25
看了好生火 可是暗黑整套都送人了~ 要序號是上戰網
Lauren avatarLauren2017-07-30
買數位板D2+毀座 = 600元嗎??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7-08-02
幾個月前官網買過,印象中是主程式加資料片共約20鎂
Lucy avatarLucy2017-08-04
要買的話可以找一些國外賣遊戲的網站如綠人,g2g等
,主程式加毀滅只要12$
Jacky avatarJacky2017-08-06
到A4我還是繼續用白熱配聖火慢慢砍,不太敢直接轉BH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7-08-10
大大可不可以分享一下祝槌丁初期推薦裝備QQ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7-08-13
雙精神剩下隨便... 把抗稱到滿就好 盔甲推薦煙霧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7-08-16
更正一下 雙精神+戒指稱到fcr75剩下隨便
Kama avatarKama2017-08-18
不過手套拿法拳/塔手配雙精神大概就75了 就不用戒指
Madame avatarMadame2017-08-20
我大概了解了 感謝! 不過我目前好像比這個更初期XD
Edith avatarEdith2017-08-23
比雙精神還初期不就連25都沒有XD
如果是沒符文的話去A1找女伯爵 打幾次就有了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7-08-25
初期四洞裝也不好打到吧......?
Edwina avatarEdwina2017-08-29
沒錯 我就在想 初期四洞要怎麼取得XD
不好意思 我太菜了XD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7-09-02
還有我想請問聖火重轉祝槌的時候技能是哪一個先滿?
Dinah avatarDinah2017-09-06
聖騎的話 普通A4渾沌避難所 A1牛牛關...
Queena avatarQueena2017-09-07
祝槌能點多少就點多少 專注跟各種協同1:1~2:1左右?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7-09-10
打到白的找拉蘇克敲下去就行了
Ula avatarUla2017-09-11
感謝h大的熱心回覆喔! 我都有參考!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7-09-12
H大我剛去測試囉 26等的水晶打出來是三洞 還是說?
Jack avatarJack2017-09-13
有其他方法打四洞
水晶劍
Sandy avatarSandy2017-09-17
靠出問題了嗎orz 26等是用程式看代碼的嗎
如果確定是26等的話看來我需要被肛來謝罪了(脫褲
Quanna avatarQuanna2017-09-17
其實我之前也有抓這個區間然後打三洞的經驗 所以後
期我都習慣拿高等點的長劍闊劍來打...
Yedda avatarYedda2017-09-18
不過我確定抓那個區間是可以弄到4洞的 以前有抓成功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7-09-19
過 打三洞不太確定是ilvl等級計算問題還是怪物等級
的問題... 看來可能有必要找時間回去測試一下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7-09-23
確定剛好26喔 我不知道27會怎樣@@
Quanna avatarQuanna2017-09-25
我知道了 我武器可能在前幾張打的 我如果去噩夢打
可能就沒這問題
Ivy avatarIvy2017-09-29
看來真的得來測試看看了ˊˋ
開一隻刺客慢慢拓荒中....
Mia avatarMia2017-09-30
Poppy avatarPoppy2017-10-04
好玩推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