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HAZARD7 - PS

Table of Contents

從元祖一代開始玩
從起初那個測試市場的作品,一炮而紅之後,發展成為恐怖遊戲代表
一直到現在也已經 20 週年了
其實我評價最高的作品一直是 BIO 重製版
可以說是讓我最感動的作品

而 BIO2 開始 CAPCOM 主打喪屍海的無力抵抗感
但是很違和的是你往往有火力強大的武器可以掃蕩
之後系列作品就一直往大量怪物 + 各式各樣的武器發展
從 BIO4 之後更開始往主角體術威能的方向邁進
也帶動了新遊戲型態 TPS 的流行
雖然 BIO4 是一個巨大的改變,但是他只是讓遊戲更刺激、卻開始離恐怖遊戲越來越遠

從此之後我對於 BIO 的評價就一直是「まあ」「還可以」的普通感覺
對他基本上沒有太大的期待,這遊戲大概就是那樣、但是不玩又感覺可惜
BIO4 的印象就是敵人更多了、BIO5 的印象就是敵人會手刀衝刺了
BIO6 的印象就是敵人也會打街頭巷戰了

而 BIO7 的出現的確讓我感覺滿驚豔的
擺脫以往殺不死的主角群 + 威斯卡家族
創造一個全新的故事背景
雖然很多人說不是本傳、不喜歡第一人稱之類的
對我來說都是 I don't care
因為我已經期待 BIO 系列改變很久了
如果他改變的讓我完全認不出來,我反而更興奮

BIO7 基本上是一個安靜的可怕的遊戲
環境音效例如腳步聲、摔落的家具等等,都是突然嚇人一跳的設計
其實我是比較冷靜的玩家
平常看恐怖電影、玩恐怖遊戲都沒有什麼感覺
甚至玩 VR 體驗版的時候也可以很平靜的玩

但是我實際玩 BIO7 的時候
尤其在米亞戰特別讓我有感覺
被一個發瘋的女人拿刀狂刺,主角用手抓住刀子、抵抗即將刺入眼睛的刀尖
然後虎口開始噴血,真的很身歷其境
最後甚至用電鋸砍斷主角的手腕
比 BIO6 那種一堆怪物拿槍拼命射你,那種恐懼感是天壤之別

我覺得 BIO7 終於打破了怪物多、體型大就是可怕的迷思
開始認真地往密室探險、主角與敵人諜對諜的角度去強化恐懼感
這個改變是很好的!
其實遊戲界不缺刺激的遊戲,但是可以做到真的讓人感覺很可怕的遊戲很少
BIO7 至少在初期就已經給我久違的、而且非常深刻的恐懼感了

--
                       只有你信中讀不出的字,
渴望能當面從你口中聽見。

--

All Comments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7-01-27
先end,請問內文有雷嗎
Olive avatarOlive2017-01-28
有吧,很初期的劇情
Olivia avatarOlivia2017-02-01
玩到心臟快麻痹了 有VR卻完全不敢用 光看電視就夠恐怖了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7-02-04
這代改走身歷其境路線
Yuri avatarYuri2017-02-05
覺得這代還不錯,不過我第一輪(普通)想先享受劇
情跟畫面,等pro到再用VR玩第二輪(簡單)哈哈
Joe avatarJoe2017-02-08
我反到覺得Mia還好,就把他幹死,劇情需要時他才會復
Zanna avatarZanna2017-02-09
可惜解謎實在太簡單了,不過整體還是不錯
Mason avatarMason2017-02-10
1/60
Jacky avatarJacky2017-02-14
BIO4其實恐怖是來自於"絕境",你被困在這身體快要被寄身
Eden avatarEden2017-02-16
蟲控制,大量的敵人造成的絕望;以BIO4的難點來說,第一
Hedy avatarHedy2017-02-17
次應該是跟再生者玩躲貓貓、村莊無限村民卻沒有出口;就
是說BIO4的恐不都不是來自於喪屍壓迫,而是絕望的環境
Isla avatarIsla2017-02-18
bio4用leon這老將當主角,我想玩家感覺不到絕境吧...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7-02-22
BIO4就再生者+鐵處女的部分最恐怖
Quanna avatarQuanna2017-02-27
4代也是玩熟了才開始屠村,一開始村民海過來也是很緊張
何況還有電鋸男這種會一擊殺的敵人
Ida avatarIda2017-02-28
如果BIO4沒看過攻略,大多會在村裝就把子彈射完然後想棄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7-03-01
GAME了,因為不知道該拖時間然後像無頭蒼蠅一樣到處找出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7-03-04
口被電鋸男鋸;再生者也是,不知道的人就往他身上卸完子
Agatha avatarAgatha2017-03-08
但然後放棄了;即使看過攻略知道了,後面三格林機關槍還
Sarah avatarSarah2017-03-10
是超絕望的的點,最難模式一周目被射個三槍就差不多了;
Jacky avatarJacky2017-03-14
PS.打巨人、BOSS都是火箭砲伺候所以無感,真難想像沒攻略
怎麼打
Rae avatarRae2017-03-14
不過絕望和恐怖還是有點不一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