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將與我 - 麻將

Table of Contents


==========高中以前==========

對麻將的唯一映像,就是它害我爸沒辦法升官

我爸職業軍人幹了19年多,上校退伍,沒有終生俸

沒辦法升將軍的原因

是因為他不會打麻將,每次他學長欠咖,他都因為不會打而拒絕

聽起來滿豪洨的 我是半信半疑 這是我媽說的

---題外話---
我爸是金牛座的,據我觀察似乎金牛座對賭博沒興趣?
身邊男女老幼的金牛座,還真的沒有一個愛打牌,也對賭博興致缺缺
---MJ版友不妨觀察一下您身邊金牛座的朋友---


==========高中時代==========

高一開始我就一個人住外面套房

當然我的住處就變成一群豬朋狗友聚集的地方

他們一有空,就是來我家打牌

從一開始不太會打,打30/10

過沒多久,變成30/20,再一陣子,就跳成50/20

從他們打30/10~50/20這段期間,我都只有在旁邊看

大概看了三個月才學會所有的麻將規則,包括算台

(現在想想我還滿蠢的...居然學這麼久=.=)

(一方面可能是因為當時對麻將興致缺缺)

但是會了之後,我一直沒有跳下去打

因為我心裡想說我的錢寧願拿去買東西,也不願輸在麻將上

其實這期間有人提議說自摸的人捐10塊給我當場地費

我聽了很高興

但自摸的人都裝傻沒給我 =_= 媽的真是一群爛朋友XD

我這個場主唯一的福利只剩

贏錢的人請吃東西的時候會算我一份...

當然高中畢業後就沒跟這群爛朋友聯絡了XD



==========大學時代==========

開始打工之後,閒錢變多了,偶爾會約人來打牌了

也是打30/10 or 50/20

我的住處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變成系上公認的賭場

早上沒課的打到天亮,下午換上完課的過來打

就這樣24小時拼命打,輪班替換

一開始我的極限大概打四~五將就快崩潰了,手痠+眼花

大三之後因為先發位置被學弟取代,羞憤退出系籃 O_Q

不用練球之後打牌的時間更多了

除了上課打工之外,幾乎都在打牌

來我家打牌的人,也越來越多

明明連我在內只有住三個人

包括我女友在內,一開始只打四付鑰匙

最後要畢業的時候朋友拿鑰匙來還我,變成十付=_=

有一次我在上大夜班,女友傳訊息來說

"叫那些在客廳打牌的人安靜點,我快受不了了"

因為我在忙,一時之間沒理會,過一個小時換我朋友打電話來說

"你女朋友剛剛出來翻桌子了啦....怎麼辦囧"

大學生活,就這樣變成和麻將密不可分

但是和女友倒是分了...凹嗚




現在想想,大學四年那些渾蛋在我家打牌起碼1000將有吧?

要是那時有收個東的話,一將東80塊我至少少了八萬以上的收入

真是太可惜了,當初沒有東的觀念XD

不然每當我輸錢還要自己清理垃圾的時候起碼會甘願一點XDD~



==========服役時代==========

真正知道打牌要"東",是在當兵的時候

當時認識了一些警察,都是三十出頭的年輕一線三

常常要找我打牌,我都快嚇死了,最小打500/200是怎樣

有次他們三缺一,硬是要揪我去,還發狠說不去走著瞧

因為我執行勤務的時候,一定要跟警察大哥配合,不然穩包的

我也很怕跟警察關係處不好,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去了

一去我就講說我只有帶一萬塊,可不可以打300/100就好,他們也答應了

50/20打了那麼久,直接跳300/100,一開始真的超挫的

不過牌技進步的最快,也就在這時刻

我到現在還印象深刻,打牌從來不曾像第一次打300/100那樣全神貫注

反倒是警察們似乎覺得打太小,牌都隨便亂衝,青菜打打

第一將的三次都是我東的,一次東100

包吃包喝包菸 只差沒叫傳播來陪打

後來300/100陪他們打了四五次,加起來我大概贏兩萬多

最後為了慶祝快退伍,陪他們打了兩次500/200,也輸到快兩萬XD

這時候我覺悟到一件事

就是我的賭運似乎就是如此 天生沒輸贏的命

這禮拜贏 下禮拜就輸

早上下洋基贏,晚上打麻將就輸

早上打麻將贏,晚上下誠泰就輸

於是,麻將這東西,我終於認清了

它只是一個提供我娛樂的工具

打麻將的觀念,也從開始一昧的想贏想贏

變成沒輸就是贏...甚至少輸為贏

我愛打麻將,當然我也愛贏錢

但是我打麻將,並不只是為了贏錢<(一v一)>

而是享受每次進牌那一瞬間的快感

聽牌時,期待自摸的心情

衝牌時,很怕某家推倒的緊張

以及,被自摸時的怨念XD


==========現在,麻將版==========

真正知道PTT麻將版,是在今年六月初,其實我經驗值很低XD

但到現在也跑過不少場了

乾脆現在順便PO個心得好了

===新莊小張場===

場地:A+

沒什麼好說的,可煙一律給A+ XD~
地方也夠大,可以一邊打牌一邊看球賽

場主:A

雖然傳言抓人家相公抓很大
但是我就沒被抓過,因為我本身很多小動作以前就被別人抓過了
早就改過來了,所以被抓相公不見得是件壞事,尤其是打的小的時候
因為你以後有機會打大就不會再犯了



===新莊熊場===

場地:A+

前新莊不夜城..雖然我只去一次熊就離開新莊了..

場主:A+

公認好咖,自摸拿的出來就給你胡



===土城小祈場===

場地:A

太遠了..土城又不熟..只去過一次..騎車五十分鐘才到..又只能少煙O_Q
場狗跟我以前的女兒一樣,很可愛

場主:A

雖然會噴髒話,不過我欣賞會噴髒話的女性XD



===通化街阿堯場===

場地:A++

東的合理,冷氣吹到頭很痛
在那邊打牌的每咖都很白目,相當符合我的要求

場主:A++

阿堯是好人,土豆是好狗



===西門町舊光頭場===

場地:A

說真的有點小 = = 換新居我還沒去過
不過舊場的牛肉麵還不錯吃,牌友價只要40塊
因為上次不給我抽菸~所以只給你A~哈哈哈

場主:A+

光頭也是白目一個XD



===三重小妍場===

場地:A++

有地方打牌,有地方看電視,有地方睡覺,可惜女主人沒有陪睡服務


場主:A++

男主人小江是超級大白目~~~
在那邊輸錢完全無所謂~
光跟小江聊天我就回本了XD

女主人小妍是正妹~
跟小江是絕配~哈哈哈~鬥嘴太好笑了



===新莊小郭老師場===

場地:A

其實就在我家隔壁而已=_=
因為不菸的關係,我也只去過那麼一次

場主:A+

小郭老師也是好咖,但是不菸場...凹嗚



===三重肉圓場===

場地:A+

昨天第一次去,不煙但給A+,因為是電動桌
板上電動桌全都不菸
大概是怕菸灰掉到桌子裡面難清理吧
首次打電動桌,只有一個快字可以形容
而且洗的真乾淨...進牌進的很神奇=.=

場主:A+

人肉提款機百聞不如一見XD














--
終於打完了..不要說您看的很累..我手快斷了~"~
打很久耶..不要手動至底好嗎QQ
這篇應該很值錢...又有錢可以下注了...YA






--
運氣總是留給好狗,回頭草只給壞馬品嚐

B.F.C _.ξ 大臉控
(big face controller) V m(控制住大臉的人)
︳)http://0rz.tw/3c230

--

All Comments

Eartha avatarEartha2006-11-26
推一個...不過應該是一線三...不是三線一
Agatha avatarAgatha2006-11-27
好多場...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06-11-27
不用手動置底..........好文幫你m起來!!
Charlie avatarCharlie2006-12-01
印象中坐在我上家的好像都是鐵龜座的.......Q.Q!!
Edwina avatarEdwina2006-12-04
啊...感謝指正^_< ꐠ馬上改過 沒錯是一線三
Charlie avatarCharlie2006-12-06
那我不要去阿堯那裡打了~我不要當白目!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06-12-07
新莊到小祈家50分鐘...你可能迷路了....
Ingrid avatarIngrid2006-12-11
分數最低的是A喔...>"<..原PO是誰..我沒印象..
Wallis avatarWallis2006-12-11
還有...那不是髒話...只是語助詞....>////<...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06-12-13
◆ 這一篇文章值 917 銀
分贓~~
Edith avatarEdith2006-12-17
啥分贓~~.........先東半底,因為我們這裡是電動的版面啊!!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06-12-19
推自摸莊傻不給東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06-12-22
原來是你...讓我倒莊的兇手.....T.T
Isla avatarIsla2006-12-27
GWUBA是金牛座的 哈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06-12-30
金牛+1
Gary avatarGary2007-01-02
真是有趣的文章呀XD,好多場的經驗呢XD
Kyle avatarKyle2007-01-05
我爸金牛耶~他是我的啟蒙老師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07-01-09
推誠泰迷~~~︿︿
Rae avatarRae2007-01-13
那我還真是頭變種牛,從9月學會麻將到現在,30/10輸了8,9000..
Jacob avatarJacob2007-01-14
[金牛+1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07-01-18
..我也是金牛,怎麼那麼愛打.T___________T
Linda avatarLinda2007-01-22
是阿是阿我是金牛座的!可是我很愛打哈!!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07-01-24
推版主可以把場地編輯一下...使用者名單好久沒跟新了!!
Dorothy avatarDorothy2007-01-25
我金牛座,我很愛打
Iris avatarIris2007-01-28
推...在下人肉提款機是也
Eden avatarEden2007-02-02
上星期在阿堯場輸了快四仟,我是超級白目咖 XD
Doris avatarDoris2007-02-04
金牛+1,我身邊土象星座都超愛賭的
Delia avatarDelia2007-02-06
新莊不夜城?
Connor avatarConnor2007-02-10
唔..o_O 那是我自己幫他取的名子 因為他那幾乎24小時天天打
Hazel avatarHazel2007-02-12
樓上歹事~仿冒到你的新店不夜城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