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黑機制 - 暗黑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Dialysis (Chiquitia)》之銘言:
: 1. 玩家不可能十幾小時沒有傳奇
: The fact that some people claim to go for 10+ hours without finding a
: legendary is not only not our intent, but should in fact be impossible.
:
: 4. BZ的目標,是希望高端玩家,能平均90分鐘一個傳奇
: Our final target is roughly in the 90 minute range for advanced players.
:
: 5. 你休想透過離開鍵盤來操弄此系統
: No you can't afk the system
:
: 6. 臉黑機制應該會極少作用的,多數玩家仍是透過一般掉落得到傳奇
: it's there for the 1% who just get really bad random rolls for an excessively
: long period of time.

文長述刪

基本上很多人都被回應中不斷提的「時間」誤導了,實際上要用時間去衡量一個玩家究竟
是不是時運不濟到很久沒打到傳奇太過模稜兩可,因為你不知道那個玩家是專心刷圖還是
只是邊吃泡麵另一邊看電視一小時打幾個怪物了事再跳出來哭哭他臉很黑。

但是有另外一個單位可以比較客觀的顯示出誰臉黑誰臉不黑,那就是按照擊殺數以及根據
怪物種類跟難度去給權重,例如殺一隻沉淪魔+1點,開個箱子+5點,打敗葛來分多+10...
啊不,是打敗紫怪+10點之類的,最後累積到可能一千點顯示出玩家殺了一定質量的怪還沒
拿到傳奇臉很黑,那就傳奇掉落率乘個兩倍

或者更直接(懶)一點的,用經驗值獲得量去衡量,這個從程式觀點來看判斷最直接CODE也
好寫

當然對於掉落率為0的,不管臉再黑傳奇掉落率加成再高還是不會掉,因為0% * 1000%還是
0%,例如之前刷EXP很紅的伊斯卡圖的快樂黑影夥伴們

--

All Comments

Necoo avatarNecoo2014-03-22
經驗值的猜測,很有道理....
Connor avatarConnor2014-03-22
我也覺得不太能真的是"計時",那要怎麼寫規則呢?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4-03-26
依照經驗 那T6明顯會很多光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4-03-30
用經驗值看很有道理 因為判斷最方便
用點數去看我覺得對程式設計者太麻煩了
Puput avatarPuput2014-04-01
也許是校正加乘的經驗 (原始獲得經驗)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4-04-05
經驗值的量,可以反映出怪物的質量
Lydia avatarLydia2014-04-09
我好像都打到快升級就噴光了 T1
Faithe avatarFaithe2014-04-11
3F 真的看經驗值也是看原始經驗值吧
而且看經驗值某種意義就跟上面的計分系統一樣了
Ivy avatarIvy2014-04-14
那就是另一個問題 普通難度明顯會很多光 ( ′-`)y-~
Megan avatarMegan2014-04-15
其實,從殺敵數量來看,普通本來就應該很多光才對
Steve avatarSteve2014-04-17
普通是真的很多啊 重置團一路掃過去路上都有一個
Liam avatarLiam2014-04-18
因為傳奇掉落數=殺敵數*掉落率
BZ也講過了,拔掉MF,就是他們認為,"殺敵效率",是新MF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4-04-23
我還沒看過有人只掉diablo那個的
Hedwig avatarHedwig2014-04-26
T6的經驗很多呢...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4-04-30
啊 還有一個前提有矛盾 高端玩家
Wallis avatarWallis2014-05-03
很有可能,bz特地設計無等級上限,已經是個暗示了
Eartha avatarEartha2014-05-04
高端玩家是事後統計來的,我也好奇他們會取什麼參數去
定義高端?
Una avatarUna2014-05-09
說實在 2.0出來那麼久了 要刷傳奇用對方法比較重要
開箱子重置都有效率的多 刷怪有經驗值就好 光是送的
Zora avatarZora2014-05-09
我要表明的重點也是不太可能用經驗去衡量
Leila avatarLeila2014-05-10
賺EXP賺最快的人? 殺怪殺最快的? 還是每天玩很久的?
Oliver avatarOliver2014-05-10
現在掉落物很多都是箱子掉 這點我覺得很討厭
Necoo avatarNecoo2014-05-13
我覺得 經驗可能是用來判斷是否再戰鬥的
Quanna avatarQuanna2014-05-17
以exp作為table去查,可以間接達到幾個效果
1. 同難度下刷得快的人能被cover
Thomas avatarThomas2014-05-20
三個小時打怪 路上"每一個"箱子都開 要不噴光很難..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4-05-22
2. 打boss或elite的exp多,等同drop ratio高
3. 當你換角色巔峰是共用,不會被限制住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4-05-25
推原PO的想法 高難度的經驗值去normalize就好了
Robert avatarRobert2014-05-27
推這篇, 其實也不用用經驗值, 直接用對應掉率就是了
Jacob avatarJacob2014-05-31
寶箱掉寶沒啥問題啊!~ 問題在很多人刻意只開箱
不過以尋寶概念來講這也沒啥問題 問題在...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4-06-01
那華麗寶箱拜託可不可以改一下= =
Ursula avatarUrsula2014-06-03
還有原PO說的這點數概念很有道理 但推文的EXP論比較
Cara avatarCara2014-06-07
不太像 因為撿屍流的EXP獲取非常低 但是的確有收穫
Dora avatarDora2014-06-09
華麗寶箱只要改名為華麗拉圾筒即可
Thomas avatarThomas2014-06-10
華麗寶箱一點都不華麗
Sarah avatarSarah2014-06-12
翻箱的drop rate每章節是獨立的,調太高也有可能
這個早在1.x的時候就談過了
Joseph avatarJoseph2014-06-13
勿忘一開始D3有過踢曇翻屍...
Gary avatarGary2014-06-14
現在華麗寶箱真的有夠爛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4-06-18
那個箱子那麼漂亮 你以為哥布林腦殘嗎 XD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4-06-19
寶都被掏空啦 路邊小箱子才會掉光 一定是這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