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些規則~~ - 麻將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ftsn (偶爾下下棋~~)》之銘言:
: 想請問一些"正式"版的麻將 因為還不是很清楚~~
: 1.有沒有四風和 還是只有"西"

不一定,這個要看四家認定
有些地方玩四風和牌
有些地方玩一路歸西和牌
有些地方玩當風和牌
有些地方死都不和牌(  ̄ c ̄)y▂ξ

照理來說........正式的應該"沒有"四風和

: 2.門清可不可以算平胡(一般好像都不算 正試的不知道有沒有算@@")

無字無花無碰無刻聽雙頭有眼睛就是平胡
門清應該有平胡,可是有些人認為
平胡是給完全不可能有台的人一個獎勵台數
所以也認定門清沒有平胡

: 3.海底剩最後四支了是不是規定不能碰??

是的,因為有作弊之嫌

: 4.東風東臭莊 是重骰 骰到自己算臭連一 骰到別人就重新起莊 是這樣嗎??

是的

: 5.補花的疑問--一開始忘了補花 是不是就不能補了?? 還是第一圈之內還可以補??
: 比如一開始我是北風 莊家.對家.上家都打完了 輪到我 我發現我剛沒補花
: 這樣還可以補嗎@@""(中間沒有其他人補花)

照理來說...不行
因為如果你捕的花可以結成對,而前三家打的牌你可以碰
牌局就因為你沒補花而有所改變,所以應該要算相公

: 6.剩下的忘了 想到再問 謝謝喔~~~

等你問了我再回答你 不客氣(  ̄ c ̄)y▂ξ

--

All Comments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07-10-11
感謝你認真的回硬 這種文才應該m
Dinah avatarDinah2007-10-13
記得正式台麻應該是有四風和吧?!但只要中間有人吃碰就不
Dinah avatarDinah2007-10-15
算和局..但各場子習慣的規定都很不相同啦~
Isla avatarIsla2007-10-18
剩最後4支 碰完還可以摸一手還是不能碰???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07-10-21
可以吧!還可以摸就可以吃碰
Megan avatarMegan2007-10-22
我也是覺得還可以碰
Madame avatarMadame2007-10-25
也可以故意碰,讓連莊莊家不摸牌。
Callum avatarCallum2007-10-28
剩4支 有沒有碰大家都是摸一支不是嗎
Candice avatarCandice2007-10-31
可是碰聽 為什麼不能碰 又不是沒牌摸QQ 可以吧
Charlie avatarCharlie2007-11-03
碰了自己沒牌摸 才不能碰吧
Gilbert avatarGilbert2007-11-06
5.可以吧 都沒人動過後面 就可以 QQ 通常都打這樣
Kyle avatarKyle2007-11-07
3.應該可以吧0.0~如果碰了聽牌的話...
Kristin avatarKristin2007-11-09
如果碰了你還是有牌摸就可以碰 如果沒有就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