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城馬車勝利條件 - 桌遊

Sarah avatar
By Sarah
at 2011-04-29T23:20

Table of Contents


官網FAQ http://www.ludocreatix.com/kutschfahrt/3faq_en.html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FAQ)
Do you have a question that is not answered here? Send us an email:
[email protected]





以下所有內容皆逐列翻譯自官網FAQ 若有語意不清之處 一切以官網為主

==============
一、一般問題:

1.有任何提示可以給第一次接觸的玩家嗎?

給新玩家的小提示:
(1)無須硬記每個東西,有些資訊並不影響你的勝利。
(2)在遊戲初期,不必刻意守住你的道具。就算你覺得很好的道具也可以嚐試去交易,
一樣會得到其他很好的道具。
(3)別擔心交易後會帶給對方一些益處,再下一次輪到你時,一樣可以得到好處。
(按文意,這裡應指收到別人的手提袋時)
(4)兩個手提袋一開始就會出現在玩家手上,因為它們會帶來新的道具,所以別顧著守
住他們而不交易。
(5)如果你確認了某些玩家是你的隊友,請試著讓他們也知道你是隊友。例如:在鬥爭
之中支援他們,或是與他們交易有幫助的道具。
(6)如果你有一件沒人想交易的道具怎麼辦?那就攻擊某個人吧!
若獲勝了,你可以知道對方的重要訊息;一旦平手了,你還是可以額外抽一張牌;
即使如果你輸了,也不是一件壞事,因為他看過你的陣營卡後,你可以從他往後的
行動中,判斷他是敵是友。例如:他在你的鬥爭中是否支持你。



2.規則上說,當你的手牌數到達上限時,你必須挑選一張手牌給其他玩家。那對方是否可
以拒收這張卡片?

不行,對方必須收下。


3.規則上說,當你的手牌數到達上限時,你必須挑選一張手牌給其他玩家。那我是否可以
給其他手牌也滿了的玩家?

不行,接受卡片的對方,必須是手牌還沒滿的玩家。(2008-02-04修訂)


4.玩家之間,什麼樣程度的交談是允許的?是否可說出我想要什麼東西(無論其言真或假)
?是否允許透過「眨眼」、「點頭」等細微動作來傳達訊息?或者是只能在使用卡片或
行動時(例如:在鬥爭中支持某人),才允許交談?

如果你嚴格地遵守遊戲規則的話,那麼你只能在使用卡片或行動時適度的交談。但這最
終還是取決於玩家的共識,最重要的是玩的開心。不過,你應該在遊戲進行前就明確地
說明清楚。



==============
二、關於鬥爭:

1.如果我從鬥爭中獲勝了,我是否可以選擇:從牌堆中抽一張卡片(如同鬥爭平手時的行
動),而不拿走對方一張卡片/或不觀看他的陣營嗎?

不行,只有平手時才可以從牌堆中抽一張卡片;同理,若你使用了「毒戒指」(可在鬥
爭平手中勝出)而獲勝時,仍不可選擇從牌堆中抽一張卡片。



==============
三、關於道具:

1.如果我在一場鬥爭中用了「毒戒指」就會獲勝;還是只有在平手時獲勝?

你只會在平手時勝出,無論你是攻擊者或防禦者。


2.若我交易一只「手提袋」,基本上我可以獲得兩個新道具對嗎?一個來自交易對方,另
一個來自牌堆。

你交易「手提袋」後,可以從交易的夥伴獲得一項道具,同時可從牌堆抽另一項。但請
記住,若對方交易給你的是「破鏡子」,則「手提袋」可抽牌的效果便無法發揮。


3.若我拿「手提袋」與一位手牌也有「手提袋」的玩家交易,那他可以拿其他道具交易嗎?

可以,他可以拿其他道具跟你交易「手提袋」,但他不可拿「手提袋」跟你交易「手提
袋」。


4.可否詳細說明「黑珍珠」的效果?它是只阻止擁有者宣告勝利,還是整個陣營的隊友都
無法宣告勝利?

「黑珍珠」的持有者不得宣告勝利,但他的隊友仍可以宣告勝利。若你的隊友在你持有
「黑珍珠」時宣告勝利,你仍然獲得勝利而不受影響。


5.若我同時持有「黑珍珠」與「鎧甲徽章」時,我是否可宣告個人勝利而不受「黑珍珠」
影響?

不行,當你持有「黑珍珠」就不能宣告勝利。


6.當我使用「大衣」時,我可以先棄掉原本的職業進職業牌堆,然後再從中挑選出來嗎?

你應先挑選一項職業後,才將原本舊的職業放入職業牌堆中。你無須刻意將舊職業放置
於牌堆底部,因為下次使用的玩家仍可任意挑選。


7.請問「權力的美酒」算是一項道具嗎?請問它能交易嗎?什麼狀況下才會失去它?

它不算是一項道具,所以不能拿來交易,同時你也絕不會失去它。「權力的美酒」其實
是一張規則卡,它是用在人數較少的一方陣營,可以以獲得2樣重要的宣告物就宣告勝
利。
注意:「權力的美酒」不算是宣告物,你不可在只有「權力的美酒」時宣告,你仍必須
至少擁有一項宣告物才可進行宣告勝利。


==============
四、關於職業:

1.「外交官」職業卡上所謂的「交易」是什麼意思?它的效果是從「交易」而帶出來的嗎?

你可以把它視為一次正常的「交易」。所以在「外交官」指定對方拿出一項道具來交易
時,「外交官」自己也要提供一項道具以供交易,同時,交易的道具亦會產生應有的效
果。
你可以在你的回合裡,額外使用「外交官」的特權能力,讓你在自己的回合裡,一共交
易兩次。


2.「催眠師」可以排除一位玩家支援鬥爭。這是否也排除該玩家的職業能力呢?還是只有
對該玩家的職業能力/或道具其中一者作用?

如果「催眠師」排除一位玩家時,該玩家不得再以職業能力或道具支援該場鬥爭。(例
如使用職業「保鑣」或道具「鞭子」)


==============
五、宣告勝利:

1.若我要宣告勝利時,我是否必須說出我的所有隊友有誰?或者只要說出擁有重要宣告道
具的隊友?

你只需要說出擁有這三樣道具的隊友。你不可指出其他無關勝負的隊友。但請記住,你
要宣告勝利時,自己至少要擁有一項宣告物。

譯註:宣告勝利需符合以下:(1)自己至少擁有1項、(2)指出的該名隊友應持有1項以上、
(3)合計共3項以上宣告物。 只要一項不符合即宣告失敗。


2.當我宣告時我有一把鑰匙,然後我說出兩個我認為他們有另外兩把鑰匙的隊友。不過,
其中一個隊友的鑰匙被偷走了,但另一個隊友他有兩把鑰匙,這樣我算勝利嗎?

不算,因為你叫出名字的隊友他沒有鑰匙。譯註:我1+A2+B0 =3 但B沒有 失敗。


3.我有一項我的宣告物,然後我宣告指出兩個隊友(A和B)。玩家A有一項宣告物,同時玩
家B有兩項宣告物(其中一項來自手提袋)。那麼我宣告勝利指出兩名隊友,我們三人至
少都有一項宣告物,這樣我算勝利嗎?

是的,你們獲勝了。譯註:我1+A1+B2 =4 勝利。


4.如果我有一項我的宣告物,然後我宣告指出三個隊友X、Y跟Z他們都各有一項宣告物,
這樣我算勝利嗎?若不算勝利的話,我不應該指出哪個隊友?

是的,你們獲勝了。正常來說你應該只會指出兩個隊友,因為再指出第三個隊友時是
有風險的。譯註:我1+X1+Y1+Z1 =4 勝利。


5.如果我有三項我的宣告物,我宣告勝利不用指出隊友,這樣我算勝利嗎?同樣的問題,
若我是人數較少的一方陣營,且我取得了兩項宣告物與權力的美酒,那麼我宣告勝利
不用指出隊友,這樣我算勝利嗎?

是的,以上兩例中你們獲勝了。譯註:(1)我3 =3 勝利。
(2)我2+美酒(人少方) =3 勝利。


============

以上官網FQA雖不夠詳盡 尤其在角色職業上面 但已可解決許多疑問 供參考


--
▄▄▄▄▄▄▄▄▄▄▄▄▄▄▄▄▄▄▄▄▄▄▄▄▄▄▄▄▄▄
◥████◣◢◣◢█◤ ◢███◤◢███◣◥█◤◢█◤
◢█◤ ◢◤◥██◤ ◢█◤ ◢█◤ ◢◤◢◤◢█◤
◢█◤◢█◤ ◢██◣◢███◤◢█◤◢█◤◢███◤◢█
◢█◤◥█◣◢█◤◥◤▄▄▄▄◢█◤▄▄▄▄▄▄▄▄▄▄▄
i'ts my Style. http://www.wretch.cc/blog/rxcpu

--
Tags: 桌遊

All Comments

Joe avatar
By Joe
at 2011-05-04T18:37
推翻譯
Dorothy avatar
By Dorothy
at 2011-05-09T12:01
最後一點有問題!! 不是只有自己有不能宣告勝利嗎?
Oscar avatar
By Oscar
at 2011-05-14T10:20
自己擁有三項所需的宣告物時 是可以宣告陣營勝利的
Hedda avatar
By Hedda
at 2011-05-16T10:56
自己有 為什麼不能宣告勝利 當然可以阿 XD
Bethany avatar
By Bethany
at 2011-05-17T06:39
對催眠師有問題! 催眠師可以催眠所有職業能力??
Eden avatar
By Eden
at 2011-05-19T14:44
職業的爭議很大 但官網FQA卻很薄弱 這我也沒辦法肯定對或錯
Zenobia avatar
By Zenobia
at 2011-05-21T19:36
"支援該場鬥爭"
Odelette avatar
By Odelette
at 2011-05-26T06:14
是對鬥爭內容有影響能力吧~doctor是影響結果應該就無用
Genevieve avatar
By Genevieve
at 2011-05-29T01:28
建議是可以先參照精華區收錄的職業釋疑 來判斷職業的優先性
Hedwig avatar
By Hedwig
at 2011-06-02T11:05
關於宣告勝利的第二點我有問題。指出的兩個人都是隊友,
三人加起來也有三個聖物,那為什麼在2的情況下會算輸?
Kelly avatar
By Kelly
at 2011-06-05T00:32
因為宣告勝利的時候妳應該要指出「有聖物的夥伴」
Robert avatar
By Robert
at 2011-06-09T20:45
所以如果不是夥伴或者沒有聖物 都是失敗的
Anonymous avatar
By Anonymous
at 2011-06-11T06:01
內文是說 催眠師可以催眠的是「支援」的部份
也就是職業中 只有保鑣會受影響 +2變成沒有支援
Frederica avatar
By Frederica
at 2011-06-13T07:18
建議樓上看精華區 催眠師並不是你說的這樣
Mia avatar
By Mia
at 2011-06-14T00:35
樓樓上說的也沒錯啊? 只是方式不太好。
因為只有保鏢是屬於支援階段發動的職業能力。
所以當保鑣持有者被催眠師整個"排除支援"了,必然連帶保鏢
Xanthe avatar
By Xanthe
at 2011-06-18T04:08
的能力都無法發動了。
所以像醫生這類並非"支援階段"使用的職業技能。
Rae avatar
By Rae
at 2011-06-19T17:53
就我的認知,並不會因為被催眠師排除而不能發動。
Vanessa avatar
By Vanessa
at 2011-06-21T00:01
感謝theash大

殭屍小鎮

Michael avatar
By Michael
at 2011-04-29T16:17
首先感謝阿光熱情的教學和點心茶水招待, 讓我們可以率先體驗殭屍小鎮紙牌遊戲。 ========以下為正文======= 殭屍小鎮是一個充滿疆屍的地方, 玩家們會受到殭屍的攻擊, 為了存活到最後, 每個人使出混身解術逃跑、殺敵、甚至互相陷害… 一開始, 會先決定每個人所扮演的角色, 根據角色的不同, 會有 ...

Comuni 科穆尼

Lauren avatar
By Lauren
at 2011-04-29T10:33
網誌圖文版 http://bgdiscovery.blogspot.com/2011/04/comuni.html 遊戲介紹 這款遊戲可能很多人都沒聽過吧,也是偏冷門的遊戲,但是遊戲的機制其實還挺有趣的。 第一次玩這個遊戲是某次看到狐狸在天母法蘭德開的團主打這款遊戲,因為之前就注意它 很久了,所以二話不 ...

冷戰熱鬥 在F14 與MAX

Wallis avatar
By Wallis
at 2011-04-29T03:53
【戰報】 F14可選牌颯爽登場之後,連續抽了五場蘇聯.終於在剛剛和Max打了一場美國.規則是有可 選牌,無內戰變體,不能頭條紅色恐怖,美國額外獲得一點IP放在已經有影響力的任何地方. 發牌.頭條沒多做考慮就下了亞洲計分.這是一個很危險的頭條,尤其在越南起義和反殖民 不在手上的時候.但Max攤開的那張牌比那 ...

德國蟑螂新玩法

Harry avatar
By Harry
at 2011-04-29T03:42
今天跟朋友玩德國蟑螂想到的,可以加入拼酒機制XD ! 首先準備一人一個杯子 andamp; 一個大公杯 *每次傳牌前,先將公杯倒入一杯酒 *傳牌時,and#34;除了第一個傳出的人and#34;,其他人要再傳給別人(無論有沒有先看牌) 就得先把自己杯子裡的酒喝完(防止有人一直PASS給別人,不敢猜 ...

My TOP 10+1 Abstract Game

Steve avatar
By Steve
at 2011-04-29T03:33
※ 引述《oktryit (Dino)》之銘言: - TOP3 圈套棋(Yinsh) 圈套棋結合跳棋和五子棋的玩法,想辦法進攻對方領地把棋子翻面換成自己的顏 色,當所屬的顏色圓棋5個相連就獲得1分,先搶得3分的人獲勝,遊戲特色是得 分後要移除自己的一個棋子,達到雙方勢力的平衡,讓落後一方也有機會逆轉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