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幻象身影,傳形妖,怯懦的問題 - 魔法風雲會

By Skylar Davis
at 2012-08-22T01:58
at 2012-08-22T01:58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richardbmwox (Ricardo)》之銘言:
: Phantasmal Image 幻象身影 1U
: Creature - Illusion
: 生物 - 虛影 M12 Rare
: 0/0
: You may have Phntasmal Image enter
: the battlefield as a copy of any
: creature on the battlefield, except
: it's an Illusion in addition to its
: other types and it gains "When this
: creature becomes the target of a
: spell or ability, sacrifice it."
: ------------------------------------
: Shapesharer 傳形妖 1U
: Creature - Shapeshifter
: 生物 - 虛影 Lorwyn Rare
: 1/1
: Changeling
: 2U:Target Shapeshifter becomes a
: copy of target creature until your
: next turn.
: ------------------------------------
: Cowardice 怯懦 3UU
: Enchantment 結界
: 8th Edition Rare
: Whenever a creature becomes the
: target of a spell or ability,
: return that creature to its owner's
: hand.(It won't be affected by the
: spell ir ability.)
: ------------------------------------
: 下面幾個情況是最近構組EDH套牌想到的問題
: 情況 1-1
: 場上已有怯懦,請問幻象身影是否能成功複製
: 場上的生物?
這沒問題,肯定可以成功複製
clone類型的生物是玩家choose,而不是觸發效應target
: 情況 1-2
: 場上已有怯懦和傳形妖,請問傳形妖是否能
: 成功複製場上的生物?
這裡分成兩個情況︰
1.兩者皆為同一人所有︰
傳形妖啟動異能進堆疊=>觸發怯懦異能=>
怯懦有兩個效應=>主動玩家排順序看是複製對象先回手還是傳型妖先回手
=>最後都會回手=>解傳型妖複製異能(沒東西可解,被規則反擊)
2.兩者不同人持有︰
主動玩家的先進堆疊最後解=>最後還是都回手
其實不同人持有一點影響也沒有
傳形妖是啟動異能,怯懦是觸發異能,怯懦一定後進堆疊先解
一進就是進兩個觸發,只是排先後順序,最終都是要回手的
: 情況 1-3
: 若能成功複製場上的生物,那如果複製目標
: 是傳奇生物,結果會如何呢?
沒怎樣,啥也複製不到,兩個都回手,同1-2
: 情況 2-1
: 場上已有怯懦和幻象身影,然後幻象身影遭
: 咒語或異能指定,請問幻象身影是被犧牲,
被犧牲,幻象身影只要一被指定就立刻犧牲
--
: Phantasmal Image 幻象身影 1U
: Creature - Illusion
: 生物 - 虛影 M12 Rare
: 0/0
: You may have Phntasmal Image enter
: the battlefield as a copy of any
: creature on the battlefield, except
: it's an Illusion in addition to its
: other types and it gains "When this
: creature becomes the target of a
: spell or ability, sacrifice it."
: ------------------------------------
: Shapesharer 傳形妖 1U
: Creature - Shapeshifter
: 生物 - 虛影 Lorwyn Rare
: 1/1
: Changeling
: 2U:Target Shapeshifter becomes a
: copy of target creature until your
: next turn.
: ------------------------------------
: Cowardice 怯懦 3UU
: Enchantment 結界
: 8th Edition Rare
: Whenever a creature becomes the
: target of a spell or ability,
: return that creature to its owner's
: hand.(It won't be affected by the
: spell ir ability.)
: ------------------------------------
: 下面幾個情況是最近構組EDH套牌想到的問題
: 情況 1-1
: 場上已有怯懦,請問幻象身影是否能成功複製
: 場上的生物?
這沒問題,肯定可以成功複製
clone類型的生物是玩家choose,而不是觸發效應target
: 情況 1-2
: 場上已有怯懦和傳形妖,請問傳形妖是否能
: 成功複製場上的生物?
這裡分成兩個情況︰
1.兩者皆為同一人所有︰
傳形妖啟動異能進堆疊=>觸發怯懦異能=>
怯懦有兩個效應=>主動玩家排順序看是複製對象先回手還是傳型妖先回手
=>最後都會回手=>解傳型妖複製異能(沒東西可解,被規則反擊)
2.兩者不同人持有︰
主動玩家的先進堆疊最後解=>最後還是都回手
其實不同人持有一點影響也沒有
傳形妖是啟動異能,怯懦是觸發異能,怯懦一定後進堆疊先解
一進就是進兩個觸發,只是排先後順序,最終都是要回手的
: 情況 1-3
: 若能成功複製場上的生物,那如果複製目標
: 是傳奇生物,結果會如何呢?
沒怎樣,啥也複製不到,兩個都回手,同1-2
: 情況 2-1
: 場上已有怯懦和幻象身影,然後幻象身影遭
: 咒語或異能指定,請問幻象身影是被犧牲,
被犧牲,幻象身影只要一被指定就立刻犧牲
--
Tags:
魔法風雲會
All Comments

By Dorothy
at 2012-08-23T10:51
at 2012-08-23T10:51

By Christine
at 2012-08-27T00:23
at 2012-08-27T00:23

By Rosalind
at 2012-08-29T22:13
at 2012-08-29T22:13

By Mason
at 2012-09-02T18:14
at 2012-09-02T18:14
Related Posts
關於幻象身影,傳形妖,怯懦的問題

By Dinah
at 2012-08-21T21:30
at 2012-08-21T21:30
多個目標的咒語

By Mason
at 2012-08-21T16:43
at 2012-08-21T16:43
感謝PTT版友熬夜加持!

By Daph Bay
at 2012-08-21T02:47
at 2012-08-21T02:47
後代之龍

By Aaliyah
at 2012-08-21T02:32
at 2012-08-21T02:32
這麼晚了還有這麼多人在版上!

By Agnes
at 2012-08-21T00:10
at 2012-08-21T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