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EDH的一些問題 - 魔法風雲會

By Ophelia
at 2011-10-10T02:27
at 2011-10-10T02:27
Table of Contents
: : 2. 新的綠色旅法師無情賈路翻面會變黑綠旅法師,可以放在純綠的EDH套牌中嗎?
官方的 EDH 對於顏色定義的規則如下:
A card's colour identity is its colour plus the colour of any mana symbols in the card's rules text. A card's colour identity is established before the game begins, and cannot be changed by game effects.
The Commander's colour identity restricts what cards may appear in the deck
我的看法是,無情賈路雖然背面被定義成黑綠色,但是並沒有出現黑色的魔法圖示。
所以無情賈路是可以放在純綠 EDH deck 中~
對比的另外一張牌:破曉護林人
雖然正反面都是綠色,但是背面的規則說明文中卻出現了紅色魔法圖示。
因此,這一張是不能放在純綠 deck 中的!
總之,在 EDH 中,對於牌張的顏色定義,是以有沒有出現該顏色的魔法圖示為主。
其他如文字敘述:white, black 或是雙面牌背面類別欄的那個顏色圖示!
在目前為止,是沒有影響到該牌的顏色定義的。
: : 5. 如果生物是因躍離或時間跳躍離場
: : 其上的指示物、靈氣、武具以及進場效應又是如何處理?
: : (印象中躍離不會觸發進場效應的樣子....)
生物身上的靈氣跟武具會隨著出去,跟一起回來!
: : 6. 若指揮官被遺忘輪,會回到指揮官區嗎?還是一定要把遺忘輪解決掉才能再使用?
: : 7. 劫咒 http://miko.tw/~buffalobill/cardinfo/showcardinfo.php?index=3788
: : 如果用這張康掉別人的指揮官,我可以直接施放該指揮官嗎 (我有先制地脈在場)?
: : 或是康掉後就直接回指揮官區,我沒辦法使用?
: : 8. 非瑞克西亞攝食獸
: : http://miko.tw/~buffalobill/cardinfo/showcardinfo.php?index=13493&set_l=chn
: : 若指揮官被這隻生物壓印,會直接回指揮官區嗎?
: : 9. 奇肢龍獸 http://miko.tw/~buffalobill/cardinfo/showcardinfo.php?index=3794
: : 如果牠進場我選擇把指揮官移掉,會回指揮官區嗎?還是要奇肢龍獸離場才能回來?
上面的問題都是提到如果指揮官被『有條件』的放逐時的情況。
根據官方規則:
If a Commander would be put into a graveyard or exile from anywhere,
its owner may choose to move it to the command zone instead.
只要你的指揮官被放逐,不管是被擬態缸壓印出去?還是被遺忘輪壓印出去~
他都是準備被移到放逐區。
而 MTG 的放逐區只有一個,沒有分成遺忘輪的放逐區,還是攝食獸的放逐區。
原本設計的機制是用連動的方式,被遺忘輪放逐掉的永久物會跟遺忘輪連動!
一旦該遺忘輪離場,則具有連動的該永久物會回來!
但是,在 EDH 中,當指揮官被放逐時,其擁有者可以決定是否要回指揮官區。
如果回去指揮官區了,就是不再放逐區了(廢話)!則該連動自然就失效了!
所以如果你想用擬態缸壓印人家的指揮官的話,如果對方選擇回去指揮官區,
則~你的缸還是空的!
不過同理推測,如果你把自己的指揮官放進擬態缸中,是個風險很大的事!
因為如果缸被拆了~則你的指揮官就永遠跟你說拜拜了~
因為已經在放逐區的指揮官,是沒有機會再次決定是否可以回指揮官區的!
以上,請大家指教! ^^a
--
官方的 EDH 對於顏色定義的規則如下:
A card's colour identity is its colour plus the colour of any mana symbols in the card's rules text. A card's colour identity is established before the game begins, and cannot be changed by game effects.
The Commander's colour identity restricts what cards may appear in the deck
我的看法是,無情賈路雖然背面被定義成黑綠色,但是並沒有出現黑色的魔法圖示。
所以無情賈路是可以放在純綠 EDH deck 中~
對比的另外一張牌:破曉護林人
雖然正反面都是綠色,但是背面的規則說明文中卻出現了紅色魔法圖示。
因此,這一張是不能放在純綠 deck 中的!
總之,在 EDH 中,對於牌張的顏色定義,是以有沒有出現該顏色的魔法圖示為主。
其他如文字敘述:white, black 或是雙面牌背面類別欄的那個顏色圖示!
在目前為止,是沒有影響到該牌的顏色定義的。
: : 5. 如果生物是因躍離或時間跳躍離場
: : 其上的指示物、靈氣、武具以及進場效應又是如何處理?
: : (印象中躍離不會觸發進場效應的樣子....)
生物身上的靈氣跟武具會隨著出去,跟一起回來!
: : 6. 若指揮官被遺忘輪,會回到指揮官區嗎?還是一定要把遺忘輪解決掉才能再使用?
: : 7. 劫咒 http://miko.tw/~buffalobill/cardinfo/showcardinfo.php?index=3788
: : 如果用這張康掉別人的指揮官,我可以直接施放該指揮官嗎 (我有先制地脈在場)?
: : 或是康掉後就直接回指揮官區,我沒辦法使用?
: : 8. 非瑞克西亞攝食獸
: : http://miko.tw/~buffalobill/cardinfo/showcardinfo.php?index=13493&set_l=chn
: : 若指揮官被這隻生物壓印,會直接回指揮官區嗎?
: : 9. 奇肢龍獸 http://miko.tw/~buffalobill/cardinfo/showcardinfo.php?index=3794
: : 如果牠進場我選擇把指揮官移掉,會回指揮官區嗎?還是要奇肢龍獸離場才能回來?
上面的問題都是提到如果指揮官被『有條件』的放逐時的情況。
根據官方規則:
If a Commander would be put into a graveyard or exile from anywhere,
its owner may choose to move it to the command zone instead.
只要你的指揮官被放逐,不管是被擬態缸壓印出去?還是被遺忘輪壓印出去~
他都是準備被移到放逐區。
而 MTG 的放逐區只有一個,沒有分成遺忘輪的放逐區,還是攝食獸的放逐區。
原本設計的機制是用連動的方式,被遺忘輪放逐掉的永久物會跟遺忘輪連動!
一旦該遺忘輪離場,則具有連動的該永久物會回來!
但是,在 EDH 中,當指揮官被放逐時,其擁有者可以決定是否要回指揮官區。
如果回去指揮官區了,就是不再放逐區了(廢話)!則該連動自然就失效了!
所以如果你想用擬態缸壓印人家的指揮官的話,如果對方選擇回去指揮官區,
則~你的缸還是空的!
不過同理推測,如果你把自己的指揮官放進擬態缸中,是個風險很大的事!
因為如果缸被拆了~則你的指揮官就永遠跟你說拜拜了~
因為已經在放逐區的指揮官,是沒有機會再次決定是否可以回指揮官區的!
以上,請大家指教! ^^a
--
Tags:
魔法風雲會
All Comments

By Ursula
at 2011-10-11T21:58
at 2011-10-11T21:58

By Una
at 2011-10-13T03:19
at 2011-10-13T03:19

By Quintina
at 2011-10-14T10:24
at 2011-10-14T10:24
Related Posts
關於EDH的一些問題

By Damian
at 2011-10-10T01:24
at 2011-10-10T01:24
Solar引擎和Pod引擎的穩定性?

By Olivia
at 2011-10-10T01:06
at 2011-10-10T01:06
[FUN]無情召喚

By Ethan
at 2011-10-10T01:01
at 2011-10-10T01:01
關於EDH的一些問題

By Enid
at 2011-10-10T00:52
at 2011-10-10T00:52
關於EDH的一些問題

By Odelette
at 2011-10-10T00:33
at 2011-10-10T00:33